電腦開機後黑屏怎麼解決

2023-06-11 09:25:01 字數 3834 閱讀 2480

1樓:可靠的小美同學

1、如果是程式導致宕機可以按alt+ctrl+delete鍵。

2、再開啟任務管理器關閉該程式即可。

3、如果是系統出現問題,可以通過開機,然後在等待介面強制關機,連續重複這兩個操作三次可以進入自動修復。

計算機(computer)俗稱電腦,是現代一種用於高速計算的電子計算機器,可以進行數值計算,又可以進行邏輯計算,還具有儲存記憶功能。是能夠按照程式執行,自動、高速處理海量資料的現代化智慧型電子裝置。

由硬體系統和軟體系統所組成,沒有安裝任何軟體的計算機稱為裸機。可分為超級計算機、工業控制計算機、網路計算機、個人計算機、嵌入式計算機五類,較先進的計算機有生物計算機、光子計算機、量子計算機等。

計算機發明者約翰·馮·諾依曼。計算機是20世紀最先進的科學技術發明之一,對人類的生產活動和社會活動產生了極其重要的影響,並以強大的生命力飛速發展。它的應用領域從最初的軍事科研應用擴充套件到社會的各個領域,已形成了規模巨大的計算機產業,帶動了全球範圍的技術進步,由此引發了深刻的社會變革,計算機已遍及一般學校、企事業單位,進入尋常百姓家,成為資訊社會中必不可少的工具。

2樓:酸酸甜甜四葉草

方法如下:1、首先重新連線顯示器接線或者更換接線,試試看是不是顯示器接線問題。

2、如果主機有雙顯示卡,更換另外乙個顯示卡測試,證明是不是顯示卡問題。

3、開啟機箱重新插拔記憶體,可以用橡皮擦擦拭一下記憶體的金手指。

黑屏原因主機故障。

主機電源損壞或主機電源質量不佳常常會引起我們的黑屏故障。例如,當我們新增了一些新裝置之後,顯示器便出現了黑屏故障,排除了配件質量及相容性問題之後電源的質量不好動力不足是故障的主要起因,這時也許還可聽到機內喇叭連續報警12聲。

更換大功率質優電源是這類故障的最好解決辦法。此外,有的主機板上有at/atx雙電源介面,其選擇跳線設定不對也可引起這類故障。

3樓:八卦社圈

電腦為什麼開機後黑屏,怎麼解決。

4樓:芬蘭堪書院

這個問題問得好 可能是電腦沒準備好 重新啟動就好了。

5樓:啄木鳥家庭維修

電腦開機後黑屏,首先重新連線顯示器接線,或者更換接線,排查是否是接線問題;如果主機有雙顯示卡,更換另乙個顯示卡測試,測試是不是顯示卡問題。開啟機箱,重新插拔記憶體,可以用橡皮擦,擦拭一下記憶體的金手指。

如果上面得方法不管用的話,接下來還可以嘗試開啟主機面板。在操作以前,請先斷開主機電源。在主機板上找到一顆紐扣般大小的東東,它就是 bios 電池了。

在電池外圈通常都有乙個用於固定的彈簧,按住可以取出電池 。

該答案適用於華碩、戴爾、華為等大部分品牌的電腦機型。

6樓:du大團

一般處理辦法如下:

一、重啟電腦:在當前狀態或按主機重啟鍵重啟電腦,或先長按電源鍵強制關機再重新開機,如果不再出現錯誤提示並且能夠正常進入系統操作,說明上次不正常只是偶爾的程式或系統執行錯誤,無關緊要。

二、修復系統:如果頻繁無法正常進入系統,則開機後馬上按f8,看能否進入安全模式或最後一次配置正確模式,如能則進入後系統會自動修復登錄檔,並回憶前幾次出現不正常現象時進行了什麼操作,並根據懷疑是某個應用軟體(或驅動程式)導致問題產生,將其解除安裝,然後正常退出,再重啟就應當能進入正常模式。如安裝有安全軟體,可在安全模式下使用360安全衛士加360防毒或者金山毒霸等等類似安全軟體進行電腦清理、優化加速(去除多餘的開機自啟動程式、整理硬碟碎片等等)和全盤木馬、病毒查殺。

三、重灌系統:如果以上操作無效,則需要重灌系統以排除硬體故障的可能(注:如果c盤有重要資料則事先需要進行備份)。

電腦安裝系統方法很多,除費時麻煩現在很少應用的完全安裝方法外,常用轉殖安裝,其方法又分為:硬碟安裝(適用於進行過系統備份的熟練使用者)、u盤安裝(適用於有一定電腦操作能力的基礎使用者)和光碟安裝(適用於電腦菜鳥使用者且安裝有光碟機)等。

7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通過恢復出廠設定能解決。以聯想電腦為例,做法如下:

1、直接重啟以後按f2鍵開啟bios,在exit那裡點選load optimal defaults進入。

2、下一步彈出新的對話方塊,需要選擇yes跳轉。

3、如果沒問題,就繼續按f10鍵儲存並重啟。

4、這個時候,看到出現lenevo的畫面。

5、這樣一來會得到相關的結果,即可實現要求了。

8樓:騰揚數碼

01 電腦開機後造成黑屏的可能性很多,如果是設定了bios後造成的黑屏現象就需要重新進入bios,一般和開啟啟動項有關。如果是記憶體條顯示卡接觸不良導致的黑屏,需要重新插拔記憶體條、顯示卡,看是否接觸良好。如果是顯示器出現了問題,需要檢視顯示器電源線是否鬆動。

bios問題。

1、如果是設定了bios後造成的黑屏現象就需要重新進入bios進入,一般和開啟啟動項有關。按下開機鍵不停的點選啟動熱鍵進入bios,不同的電腦按鍵不一樣,需要自己從網上查詢。

2、然後選啟動介面將硬碟設定為第一啟動項即可。

硬體問題。1、可以採取簡單的排查方法,拆開主機箱,找到主機板上的記憶體條,將其取下後用橡皮擦拭一下金屬部分,裝回。

2、顯示卡如果是獨立顯示卡的機器則應檢查顯示卡與主機板上的顯示卡插槽之間的接觸是否良好。同樣將其取下擦拭金屬部分。

3、檢視硬碟連線線有沒有鬆動,或者將硬碟連線線換乙個插口連線一下,等待10分鐘後重啟開機。

顯示器問題。

1、電腦黑屏可能是顯示器壞了,也可能是顯示器的電源線鬆動,電源沒有連線上,還有就是中毒了,啟用一鍵還原就能夠解決。

電腦插u盤後黑屏不能開機怎麼解決

台式電腦開機插入u盤後黑屏開不了機 1 長時間不用顯示器,顯示器自動轉入休眠節能模式,黑屏。解決方法 以win7系統為例。1 右擊桌面空白處,在選單中選擇 個性化 開啟個性化設定對話方塊 2 點選上圖中紅色框選 螢幕保護程式 進入螢幕保護程式設定對話方塊。3 設定螢幕保護程式為 無 並點選 更改電源...

開機黑屏是什麼原因怎麼解決,電腦開機黑屏怎麼回事怎麼辦

筆記本開機時黑屏的解決方法 症狀 開機電源燈亮,螢幕不亮,沒反應.長按電源開關,重啟,正常啟動,也就是說一定要啟動兩次才行.解決方法 關機前不要讓觸控板處於鎖定狀態,觸控板處於鎖定狀態關機,再開機,必黑 觸控板未處於鎖定狀態關機,再開機,必不黑,即使黑屏也別害怕,只要按fn f7,就開機了.根本不是...

戴爾電腦開機後黑屏怎麼辦

具體原因來和解決方式如下 1.電源介面卡自的問題。如果開機時筆記本黑屏,指示燈是亮的,但是主螢幕是黑的。把手放在主機風扇位置,沒有風。有條件的話可以用萬用表檢查一下電源介面卡是否達到額定電壓,若各電路都沒有電壓,那麼就是電源介面卡的問題。拆下更換乙個就可以了。2.啟動開關的問題。開機黑屏,不自檢。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