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可以直接接入光纖嗎?還是需要光貓轉接呢

2021-05-05 08:00:15 字數 4344 閱讀 1129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路由器的輸入介面是光纖的話,是可以接入的,反之不可以。

光貓有光纖介面,所以一定可以接光纖。

謝謝你的提問

2樓:熊俊邁

通常是需要先進到光貓的。現在也有很多是光貓和路由一體的,這種的光纖可以直接進。

3樓:世紀末更多的

我家的都是先通過轉接,然後再接入路由器的,現在應該沒有這樣的裝置,直接接入的話,訊號的強弱會受到影響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光纖是網線,路由器可以用光纖口的路由器。

光纖口路由器就有光貓。不同寬頻商用不同的貓。電腦不是光纖網線,路由器就要接光貓後轉網線輸出。

5樓:2010杭州

肯定要先接光貓的,因為電信營運商的光纖的訊號要經過光貓轉換才能接入路由器的,路由器沒有這個轉換功能的,所以要先接光貓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單一功能的路由器需要接在光貓下梢,路由與光貓整合一體的可以,按標示分別接光纖、網線等。供參考!

路由器必須接光貓麼,把光纖那根線直接連無線路由器上不行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真正的光纖寬頻,是光纖線入戶,必須連線光貓使用。

為一般光貓步帶撥號功能,必須提供路由器來撥號做nat轉換。這樣你的無線和你所有的埠就都在同乙個網段內了。

有些假光纖網路,只是網線入戶(實際只是小區網路,租借電信的線路,底買高賣),可以直接連線路由器使用,但因為網路**商的限制,必須讓他們來調整路由器mac位址才行。

擴充套件資料

光貓的裝置採用大規模整合晶元,電路簡單,功耗低,可靠性高,具有完整的告警狀態指示和完善的網管功能。

光貓是一種類似於基帶modem(數字數據機)的裝置,和基帶modem不同的是接入的是光纖專線,是光訊號。用於廣域網中光電訊號的轉換和介面協議的轉換,接入路由器,是廣域網接入。光電收發器是用區域網中光電訊號的轉換,而僅僅是訊號轉換,沒有介面協議的轉換

光數據機由傳送、接收、控制、介面及電源等部分組成。資料終端裝置以二進位制序列訊號形式提供傳送的資料,經介面轉換為內部邏輯電平送入傳送部分,經調製電路調製成線路要求的訊號向線路傳送。

接收部分接收來自線路的訊號,經濾波、反調製、電平轉換後還原成數碼訊號送入數字終端裝置。類似於電通訊中對高頻載波的調製與解調,光數據機可以對光訊號進行調製與解調。不管是模擬系統還是數字系統,輸入到光發射機帶有資訊的電訊號,都通過調製轉換為光訊號。

光載波經過光纖線路傳輸到接收端,再由接收機通過解調把光訊號轉換為電訊號。

8樓:方方

光纖線不是網線,不能插入路由器中,只能插入光貓中。光貓將模擬訊號轉換為數碼訊號,聯網裝置通過無線路由器連入網際網路。

光纖接無線路由器的配置方法:

1.將無線路由器連入光纖貓。

用網線將路由器的wan口與光纖貓的lan口相連,當路由器wan口燈閃爍表示連線成功。

2.電腦無線連線路由器。

電腦搜尋路由器wifi名(預設wifi名位於路由器背面銘牌),連線wifi網路。第一次使用路由器一般不用輸入wifi密碼。

3.進入無線閘道器配置介面。

開啟瀏覽器,輸入路由器閘道器ip位址(一般是192.168.1.1,預設值位於路由器背面銘牌),進入閘道器配置介面。(新路由一般會自動彈出此介面)

4.設定無線路由器上網方式。

進入高階設定中的wan口設定。如果寬頻服務需要撥號請選擇pppoe撥號,否則可以選擇dhcp自動獲取。pppoe撥號要輸入寬頻賬號密碼,連線模式選擇自動連線。

dhcp自動獲取則不用填寫。

5.設定wifi名及wifi密碼。

進入無線設定中的無線安全,安全模式選擇wpa2-psk模式。wpa加密規則選擇aes。設定無線網路秘鑰。

6.設定完成後路由器會自動重啟,請輸入新的wifi密碼進行連線,即可進行網路訪問。

9樓:酒溢千觴

在整個網路中,光貓和路由是都要有的,只是看怎麼來安裝。沒有光貓是肯定不行的,因為其作用是將光訊號要轉換為電訊號的,不過光貓和路由可以安裝在一台裝置裡面。現在中興和貝爾的光貓其實都內建了路由功能模組的,不過一般運營商在安裝的時候都將這個模組遮蔽掉了。

你可以看看你光貓的說明書,如果有內建無線路由模組你完全可以不再用弄個無線路由器的。只要你光貓具備無線路由模組,你的想法就完全可行,,,當然,如果不差錢,也可以單獨購買乙個帶無線路由功能的光貓,,呵呵

你的這個應該是路由吧?怎麼沒看見插光纖的介面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需要貓做訊號轉換,除非你的寬頻是乙太網,一條線直接接入不需要光貓的那種就可以直接插在無線路由上。就目前的電信光纖的光貓是自帶無線的,如果你懂,可以直接使用光貓就可以,不需要再接無線路由。(網上很多教程可以教你破解光貓路由)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操作好像是不可以的哦!必須要要有光貓轉換才可以。

12樓:柳大寶

光纖貓出來的網線接入路由器然後設定一下就行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器自帶撥號功能。完全不用貓都可以。

但是你需要進路由器設定。adsl撥號上網就可以。tp的是192.168.1.1 預設帳號密碼是admin

撥號的帳號密碼就是服務商給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沒有光纖口,怎麼接呢?

電信光纖入戶是用路由器還是用貓?

15樓:匿名使用者

光纖入戶需要光纖先連線光纖貓,如果需要使用路由器,再通過光纖貓出網線連線路由器。

1、光纖入戶使用者需要光纖連線光貓裝置才可以使用。

2、光纖寬頻是在運營商機房通過裝置把電訊號調製成光訊號,通過光纖傳輸到使用者處。使用者要通過光纖上網,需要使用運營商機房端裝置相配套的光貓裝置,把光訊號轉換為使用者電腦等裝置可以使用的電訊號,通過網線連線使用者裝置上網使用。

3、光纖兩端光口光波長等引數要和運營商機房端裝置對應起來才可以使用。因此,光貓裝置應該選擇運營商提供的。

16樓:寂寞的接線板

首先看你進戶網線是什麼型別,直接插上就能上網的,那就買個路由器,如果是撥號上網,那就需要貓,既然你是集團使用者,那你們大樓肯定有終端交換機,所以你買個路由器就行了,wan口那裡設定為動態獲取ip就行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把不可直接聯網的那個路由器設定成動態連線,把網線一頭插在可以直接連外網的的lan口,領一頭插在另外乙個路由器的wan口,這樣就可以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一台電腦用,就只買貓,打算多台用就貓跟路由,現在還有一些是貓和路由合一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都必須先經過 貓,如果你想多台電腦上網就可以買個路由器。如果只有乙個電腦上網有 貓就行了

光纖寬頻不用光纖貓可以直接接入路由器嗎

20樓:桃花飄零了

不可以,除非是直接入戶的,主要是看小區入網實際情況,一般是通過光纖貓。只有帶光貓的才是真正的光纖入戶,獨享頻寬。不帶貓的才是偽光纖,或者屬於小區光纖,屬於共享的。

光纖寬頻的主要優點:

1、體小量輕:有利於施工和運輸;

2、容量大:光纖 工作頻率比電纜使用的工作頻率高出8--9個數量級,故所開發的容量大;

3、衰減小:光纖每公里衰減比目前容量最大的通訊同軸電纜每公里衰減要低乙個數量級以上;

4、防干擾效能好:光纖不受強電干擾、電氣訊號干擾和雷電干擾,抗電磁脈衝能力也很強,保密性好;

5、節約有色金屬:一般通訊電纜要耗用大量的銅、鉛或鋁等有色金屬。光纖本身是非金屬,光纖通訊的發展將為國家節約大量有色金屬。

電信光纖寬頻入戶不用光貓可以直接插入無線路由器進行設定上網麼? 10

21樓:止戈

如果真正的電信光纖寬頻,是光纖線入戶,必須連線光貓使用;有些假光纖網路,只是網線入戶(實際只是小區網路,租借電信的線路,底買高賣),可以直接連線路由器使用,但因為網路**商的限制,必須讓他們來調整路由器mac位址才行;如果滿意,請給分!

22樓:芝麻問問團

不可以直接接路由器,必須用光貓轉化一下,再接路由器。

23樓:杜資料

當然不行,貓就是把模擬訊號和數碼訊號的轉換器

24樓:哈帶的

不行的,你要先聯網才能連是192.168.1.1不然沒用的

25樓:漆黯之決

不可以,那樣電信就管不住你了

電信的ITV機頂盒能直接接在路由器上嗎

電信的baiiptv機頂盒有幾款 一款是du只要是電信zhi的網就可以看電視 不dao是高回清的 另一款是必需與光貓答的itv口直連 4k高畫質 itv是指電信 移動 聯通等運營商推出的基於iptv的電視業務,通常情況是其配套的光貓上有乙個網口上標註有itv字樣,並且有乙個配套的機頂盒.而不是自己在...

100m光纖接主路由器再分無線路由器可以

可以的 不過最好買個比較好點的路由器做主路由器了 樓主你的情況是不是路由器的插口不夠12個電腦用的?於是就想出了在接版4個路由器?如果是這個情況,大可權不必用路由器 你購買乙個16口的交換機接到路由器上就這樣。這種情況下,建議主路由器要高階一點的,一方面是帶12臺電腦,普通的路由器會很吃力,會發生掉...

路由器接路由器再接路由器可以嗎,路由器再接wifi路由器怎麼設定

路由器接無線路由器,第二個路由器設定,有兩種方法 前提是第乙個路由器已經設定好 第一種方法 動態ip方式 第乙個路由為主路由,第二個路由為從路由 1 從路由器插上電,先不要接主路由lan口,把從路由器復位 恢復出廠 2 電腦連線從路由器任一lan 口,進入設定頁面 3 按照動態i p方式設定 4 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