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影機顯示系統沒有檢查到硬碟連線

2021-05-05 08:00:15 字數 2584 閱讀 6797

1樓:海鵬資料恢復

檢測壞道. 壞道的表現為讀到壞道區域的檔案後會變慢或者報錯,如是啟動系統時,就變成了藍屏,宕機或重啟了. 可以用 mhdd, hddtrue , hddscan .....

進行檢測, 軟體的評判標準, 一般是看讀取時間的, (>50ms , >100ms,>500ms ... ) 用這些以判斷是好還是壞, 一般很少出現校驗...其他的錯誤.

結果會用紅色或者叉號表示. 再有乙個評判的標準就是, 看壞道的連續性,如果連續性很強, 就是區域性的, 很不好, 有可能是乙個頭壞了. 也有可能是乙個區段壞了.

硬碟檢測不到, 這個是由於在硬碟的內部有個保留的區域, 存放控制硬碟工作的程式,被稱為韌體區. 在硬碟啟動後, 韌體區的程式有首先啟動, 才能響應資料匯流排上的控制命令,從而進行讀寫工作. 而檢不到,恰恰就是控制程式載入不上,或者載入不正確引起.

還有很多,無容量, 無法讀寫. 甚至硬碟被莫名加密鎖死..... 都是韌體區出了問題造成的.

當然還有一部分是控制電路造成的,表現為不加電, 轉不正常, 還有一部是磁頭本身損壞造成的, 表現為卡卡響,或卡卡響後停轉 ...........

如果硬碟摔過.那麼產生的壞道, 一般都是物理性的. 如果還能用.

壞道還不多, 或者很集中, 建議採用分割槽遮蔽的方式來解決.這樣是最安全,最有效的方法. 這種硬碟,一般不要強行維修, 因為,對於物理壞道,只有加入缺陷一種辦法,才算是完美修復.

但是,在確定和掃瞄過程中,不可避免的會反覆觸碰壞塊區域,對磁頭的影響的非常大的, 一不小心,就可能產生,硬碟的整體讀寫速度變慢,或者直接不認盤. 硬碟一旦進行維修, 即使備份了韌體資訊, 進行還原操作, 一般也不可能退回的到原來. 所以對這種盤,一定要慎重.

硬碟全盤壞道. 這個的成因很多. 最好能清楚硬碟在壞前是什麼樣子的,這樣才有助於判斷硬碟的壞道成因.

一般分韌體區和使用者區壞道兩類. 如果是韌體區引起的壞道.一般再檢測韌體區時會發現模組錯誤, 主要是缺陷表.

表現為讀寫慢,或者不穩定,時快時慢. 這種故障,針對不同的故障和硬碟型號.有不同的辦法.

一般多是盡量修復受損的模組.重寫或者挪移. 如果是客戶區引起的, 通常的做法就是進行全盤低格.

看看效果. 如果有效果, 並且壞道幾乎的沒有了, 那麼這是最好的. 對於自己玩的朋友, 就到這裡停下吧.

然後分割槽遮蔽下就可以了. 如果有經驗的朋友可以在試試修復這些困難的壞道.比如用mhdd的修復功能試試,或者pc3000試試.

再不行, 還可以啟動硬碟的自校準功能........請注意在維修中反覆的觸屏壞道會使磁頭變差,造成讀寫慢.

硬碟的壞道型別. 分物理的和邏輯的兩類. 物理的, 需要把引起這個扇區不穩定的那一位的實體地址加入廠家的壞道缺陷列表裡.

這樣,這個壞了的物理位會自動被備用扇區替補,達到修復的目的. 一般需要pc3000等一些比較專業的工具,和比較有經驗的人來修復,效果好些. 邏輯壞道,一般是扇區的校驗位出問題.

產生的資料和校驗不符合. 只有全盤低格,就會好的. 效率源和hdd再生器可以修復一些頑固的壞道.

雖然效率源有些獨到的地方. 模仿pc3000 也很有建樹. 但是我個人還是更傾向於hdd再生器.

在最早的維修時代, 我經常用這個, 還是解決了很多的問題的.

分割槽遮蔽, 分手動和自動兩種 . (1)收動的要先掃瞄壞道, 確定位置, 如果有偶爾的壞道在大片的連續區域,就簡單修下. 再把有壞道的和好的連續區域各自分個區,最好把壞的區域遮蔽或刪除,就可以了.

(2) 自動, 用fbdisk ,在dos下就可以自動分了. 但是, 經常效果不理想. 建議最好還是手動吧.

分完後, 要進行格式化, 這樣會更穩定.

如果有的朋友的硬碟裡有資料. 那麼對於有壞道的硬碟, 一般是先映象, 在分析. 這樣能最大限度的保證資料的完好,和恢復的效果.

如果在壞道硬碟上直接弄, 很可能使故障惡化. 也葬送了其他高手恢復的機會. 請慎重.

2樓:匿名使用者

監控錄影硬碟錄影機總檢測硬碟**出了問題呢

網路硬碟錄影機是不是沒裝硬碟不能遠端監控?怎麼解決

3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硬碟錄影機?你不裝硬碟是怎麼啟動的?如何聯網的?硬碟只祈禱儲存作用,如果你的系統是整合在硬碟錄影機裡,那麼是可以遠端監控的。你需要設定好你的網路環境。

4樓:未來用科技改變

沒裝硬碟不影響遠端實時監控,硬碟目的是為了儲存,如果沒有硬碟,肯定無法儲存錄影及呼叫錄影了。

問題補充裡出現的問題應該是聯網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硬碟錄影機中的硬碟只起到儲存錄影檔案的作用,在遠端監控的時候和回放功能有關係,和遠端預覽沒有直接的聯絡。

網路設定和遠端訪問有直接的關係,我估計和你硬碟錄影機的網路設定有關係,看一下你硬碟錄影機的網路設定,是不是有問題,比如ip位址的網段、子網掩碼、閘道器等。

從你的描述看,應該是nvr連線網路攝像機連線不上,這個不屬於遠端監控的,是網路攝像機接入的問題,看一下為網路攝像機提供的電壓是否符合網路攝像機工作的要求,網路攝像機與交換機連線的網線是否通暢,nvr與交換機的連線線是否通暢,nvr裡面網路攝像機的設定資訊是否正確,(包括網路攝像機的ip位址,使用者名稱和密碼等);

硬碟錄影機沒有485什麼影響,網路硬碟錄影機支援RS485協議嗎?沒有485介面的NVR可以在USB插口上插USB485轉換器嗎?

485是來控制雲台類的裝置的,如果你那沒有接雲台,那沒有485對你來說沒什麼影響 如果沒有雲台或球機 就不用了 網路硬碟錄影機支援rs 485協議嗎?沒有485介面的nvr可以在usb 插口上插usb 485轉換器嗎?網路硬覆盤錄影機支援 制rs 485協議嗎?答案是bai不支援沒有485介面的nv...

海康硬碟錄影機多畫面顯示不了怎麼解決

有可能跟攝像機的位元速率過高有關,適當降低可能會解決這個問題。海康威視網路錄影機顯示資源不足怎麼解決 50 是nvr顯示資源不足吧。顯示資源不足的情況為 機器已經被設定了某個上限值,而你現在設定的引數或增加的東西超過了這個上限值,所以軟體提示資源不足告訴你不能這樣使用。一般可能為以下幾點 1 連線數...

海康網路硬碟錄影機新增通道時顯示ip與裝置衝突

1 ip位址要在制乙個網段內 2 ip位址設定不能重複 3 ip位址最後是現場安裝好用筆記本設定 4 然後用硬碟錄影機訪問攝像機的ip位址就可以了。現象 在硬碟錄影機新增ip通道後出現黃色感嘆號 原因 在新增ip通道時使用者名稱和密碼輸錯導致 解決辦法 1 首先把剛剛新增的ip通道刪除 2 然後攝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