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光貓不用路由器直接插能上網嗎

2021-06-18 22:36:01 字數 2484 閱讀 2296

1樓:堇年的移動生活

原來光貓和路由器之間不用網線也可以連線,**訊號不好就放那裡

2樓:時光談科技

寬頻光貓不用路由器也可以上網?我信了,結果實際操作後措手不及

3樓:中國聯通

否需要使用光纖貓或寬頻貓取決於寬頻接入方式,如果是**線接入的寬頻,也就是adsl方式的寬頻,就需要使用adsl寬頻貓也就是普通的寬頻貓;如果是光纖直接入戶的,那就需要使用光纖貓,使用貓的目的是將不同的寬頻接入方式轉換為網線訊號來提供給電腦或其它網路終端使用,但如果是網線直接入戶的寬頻方式,那肯定就無須使用寬頻貓了;至於是否需要使用路由器,取決於你的網路應用需要,如果是多台計算機共享上網或者是有手機等無線終端需要無線上網,那就需要使用路由器甚至是無線路由器來解決啦

4樓:殘若惜雨

不能,需要使用路由器或是電腦撥號上網

5樓:吳昊

各個地方不一樣。我這不用路由器。

6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上網環境,如果你不是通過光貓上網的,有直接能上網的進戶網線,那就進戶網線接無線路由器,無線路由器按照動態ip方式設定即可wifi上網。

如果是需要撥號的光纖貓,那就只能光貓接無線路由器,無線路由器按照下面的方法設定:

1、無線路由器插上電,先不要接貓,電腦連線無線路由器任一lan口 ;

2、 瀏覽器位址列輸入路由器ip位址(路由器背後標籤上有的),輸入登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進入設定頁面;

3、按照pppoe(adsl虛擬撥號)方式設定,輸入上網賬號和密碼;

4、設定一下ssid、加密方式和 密碼;

5、儲存、重啟;

6、設定好以後,把貓lan口接出來的網線接在無線路由器的wan口上。

直接插網線不用路由器能上網嗎

7樓:小黑醬

可以的,路由器只是出來撥號和頻寬分配等業務的,而這部分業務電腦是可以處理的,所以路由器並不是必須的

8樓:_一_徐浩軒_一

路由器是連線貓和電腦的中間工具。為的是為了多台電腦可以同時上網。

直接把網線連線電腦和貓是可以上網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直接用網線連線電腦和modem,然後在電腦上寬頻拔號,輸入上網的帳號和密碼,連線成功即可上網。

10樓:

可以的 在電腦上設定登入帳號密碼一樣

11樓:符號

1、外線》光貓》電腦(撥號上網)

2、外線》光貓》路由器》電腦(設定路由器才能上網)

家裡的寬頻不用路由器可以直接上網嗎

12樓:孫永峰的老巢

可以的。

直接把網線插電腦上,把寬頻賬號密碼輸入就可以直接連線。

寬頻網路可以分為三大部分:傳輸網、交換網、接入網。寬頻網的相關技術也分為3類:

傳輸技術、交換技術、接入技術。寬頻傳輸網主要以sdh(同步數字系列)為基礎的大容量光纖網路;寬頻交換網是採用atm(非同步傳輸模式)技術的綜合業務數字網。

寬頻接入網主要有光纖接入、銅線接入、混合光纖/銅線接入、無線接入等。網咖寬頻,就是指所有的電腦都由**局那端傳到網咖的上網**軟體的主機裡,由網咖主機統一分配網路到網咖的計費主機中。由計費機給各個電腦計費。

13樓:家電維修周哥

家裡裝了寬頻,不用裝路由器,手機也可以上wifi,好多人不知道

14樓:it男老黃

不買無線路由器,直接連線寬頻貓就可以wifi上網,還可以隨時換ip

15樓:時光談科技

寬頻光貓不用路由器也可以上網?我信了,結果實際操作後措手不及

16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希望下面的回答能夠對您有所幫助:

可以的,電信寬頻可以不使用路由器的。

電信入戶光纖線路經過光貓進行訊號轉換後,可以直接通過網線連線光貓和電腦,使用電腦進行撥號連線即可上網,不過不使用路由器就沒有wifi網路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直接把網線插電腦上,要麼自動就鏈結上了要麼要你進入寬頻設定裡把寬頻賬號密碼輸入鏈結,

18樓:簡單就行

可以的,寬頻lan口網線連線到電腦。家用電腦桌面有個寬頻連線,把寬頻賬號和密碼輸入進去就可以了。

19樓:中國聯通

如出現寬頻故障,您可先通過以下方法進行排障:

〖1〗使用單機撥號,如有使用路由器,請暫時斷開路由器測試;

〖2〗重啟modem和電腦;

〖3〗重新建立寬頻撥號連線,再撥號嘗試。操作方法:開始>程式>附件>通迅>新建連線嚮導。

若自行排障仍然沒有恢復,您可登陸手機營業廳-客服服務-寬頻報障進行反饋,我們會盡快與您取得聯通。

不用路由器不能上網

如果確定使用者名稱密碼沒錯的話,你路由撥號能成功,電腦不成功的話,有兩種可能 1 你的isp 網路運營商 繫結了mac,你把你路由器的mac複製到要撥號的電腦上,看行不行。2 有的isp要求撥號的機器或者路由必須本身有ip,你直接給電腦設定乙個192.168.x.x x替換成數字0 255 如果這兩...

光貓直接連線電腦可以上網,連線路由器不能上網

路由器有wifi訊號,但是連線wifi訊號後不能上網,不連線無線路由器可以上說明寬頻本身沒有故障。其他原因主要有2個方面 1 使用者設定問題 2 路由器問題 一般家庭上網連線方法 首先確保接線正確,無線路由器指示燈閃爍正常,然後再找原因 一 使用者設定問題 1 路由器連線問題 無線路由器的wan口指...

聯通寬頻光貓連線無線路由器不能上網

你需要把貓的網線差到路由器上,然後路由器上在來個網線插到電腦上然後配置一下路由器,就能上網了,而且不用連線,開機就能上網。聯通光纖入戶,光貓連線無線路由器不能上網,怎麼解決 網路無法連線請嘗試按以下操作 1 暫時關閉防火牆和防毒軟體測試 2 把中國聯通的dns 主用 210.21.4.130 備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