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了艾泰交換機後,直接接路由器不通

2022-04-18 23:25:03 字數 1326 閱讀 7233

1樓:無敵大檸檬

1,首先如果有個無線路由器,那麼就先把電源接通,然後插上網線,進線插在wan口(一般是藍色口),然後跟電腦連線的網線就隨便插哪乙個lan口啦,做好這些工作後,然後你會看到路由器後面有個位址跟帳號密碼,連線好後在瀏覽器輸入在路由器看到的位址,一般是192.168.1.

1(當然如果你家是用**線上網那就還要多準備乙個調製調解器,俗稱「貓」)

2,然後進入,輸入相應的帳號跟密碼,一般新買來的都是admin

確實後進入操作介面,你會在左邊看到乙個設定嚮導,進擊進入(一般的都是自動彈出來的)

3,進入設定嚮導介面

4,點選下一步,進入上網方式設定,我們可以看到有三種上網方式的選擇,如果你家是撥號的話那麼就用pppoe。動態ip一般電腦直接插上網路就可以用的,上層有dhcp伺服器的。靜態ip一般是專線什麼的,也可能是小區頻寬等,上層沒有dhcp伺服器的,或想要固定ip的。

因為我撥號所以選擇pppoe。

5,選擇pppoe撥號上網就要填上網帳號跟密碼,這個應該大家都明白,開通寬頻都會有帳號跟,

6,填進去就ok

7,然後下一步後進入到的是無線設定,我們可以看到通道、模式、安全選項、ssid等等,一般ssid就是乙個名字,你可以隨便填,然後模式大多用11bgn.無線安全選項我們要選擇wpa-psk/wpa2-psk,這樣安全,免得輕意讓人家破解而蹭網。

8,下一步就設定成功啦

9,點選完成,路由器會自動重啟,這時候你耐心等待吧。成功後出現的介面。

2樓:

接路由器的那個埠起來了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原來的交換機是三層交換機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交換機需要配置啊,不是連上就行的

學士您好: 我的交換機(艾泰的)上接了個無線路由器(tp-link),想把交換機和路由器置於同一網段。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路由器是通過wan口連線交換機,那麼路由器有線或者無線連線的電腦無法和交換機下的其他電腦在同一網段!

所以,只能將路由器通過自己的lan口與交換機連線.此時注意不要使路由器lan位址與網路上的其他路由器位址相同,有相同時要修改自己路由器的lan位址.

你關閉了自己路由器的dhcp,那麼如果網路上同一網段還有其他的路由器提供dhcp服務,你有線和無線連線自己路由器的電腦,就可通過自動獲取得到ip位址.否則,就要手動設定這些電腦的ip與交換機下其他的電腦相同網段ip,相同閘道器和相同dns即可.

交換機與你路由器的lan口相連的這段網線最好是交叉線,否則可能會由於不能智慧型識別導致不通!

路由器怎麼當交換機用,路由器怎麼變成交換機

如果想把無線路由器只當做交換機使用很簡單,只要wan口不插網線就可以了,不需要特別設定。所有通過路由器lan口接入上級區域網的裝置的ip位址設定都需要遵循上級區域網的ip設定規則。無線路由器是應用於使用者上網 帶有無線覆蓋功能的路由器。普通家用無線路由器一般會帶有乙個wan口和4個lan口,家用無線...

路由器ospf學不到交換機路由,交換機可以學到路由器的路由

交換機與路由無關,它只是乙個二層通道。所以當只考慮路由層時,可以忽略路由之間的交換機。ospf通告是通過路由埠的no passive模式來構成乙個 鄰居 即只有相鄰路由才進行互相通告。所謂交換機背後的網段,是指交換機另一端存在乙個路由器 或三層交換機 只要該路由器上啟動了ospf並且與這邊的路由器介...

ADSL 交換機 路由器

分到你房間的機器其實不用路由器 有交換機就可以了 上網路遊戲就卡網路的話 是的了兩台機器是搶占網路頻寬進行上網你先確定只用一台機器是否能夠正常上網 並且在開始執行那輸入 ping dns t dns可以在右下角的小電腦上看到 如果數字在100以下 應該是正常的 如果在500以上,那麼就別說網路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