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路由器可以當貓使用嗎,無線路由器可以代替貓使用嗎

2022-01-07 05:24:07 字數 3751 閱讀 1006

1樓:涼子涼圓

不可以。

貓是數據機,是通過將**線的模擬訊號轉換成電腦所使用的數碼訊號。

無線路由器無法充當數據機的功能,只是起到分配引流的作用,如果**線的模擬訊號不通過貓進行轉換,無線路由器是無法正常使用上網的。

因此,無線路由器不可當貓使用,兩者不是替代品。

2樓:書捷員野雲

這是連個完全不同的網路裝置,不能互相代替。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 你買了無線路由器的話裡面有說明書的很簡單 **嘛就要看買什麼的了 建議買tp的150mp的大概一百來塊吧

4樓:

要是無線路由器可以當貓用,廠家還生產貓幹嘛。我買的是d—link的路由,真的後悔了,沒有tp的好。

5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器與貓的功能是不一樣的。 用無線路由器一樣還須要用貓的。 除非你買無線路由與貓合一的。

設定與連線是很簡單的。 首先貓就不要動他。把貓接電腦的那根線電腦那頭拔下來。

接在路由器的wan的那個口上。 再拿一根網線接在路由器的lan口上(一幫家用的有四個口,隨便接哪個)。 另一頭再接在電腦上。

然後接好電源開啟電腦, 開啟ie,輸入192.168.1.

1(大多路由是這個ip,可以看一下路由器的背面或者說明書一幫有標) 然後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一幫是admin也可看一下路由背面或者說明書,一幫也有標) 就會開啟乙個路由的設定網頁, 在網路引數項點wan口設定項, wan口連線型別上選pppoe 然後填上你家寬頻的帳號和密碼。儲存。 接著在無線安全項選乙個加密方式。

設上密碼。 儲存重起就可以了。 無線路由乙個一幫幾十塊錢。

也有百來多, 幾百的。 傳送多少公尺要看環境。牆多訊號就會變差。

一幫兩三面牆都還沒問題。 如果沒有東西擋住可以傳的比較遠。

6樓:

無線路由貓可以代替無線路由器。

1、無線路由貓其實是光貓+無線路由器,也叫光貓路由一體機,現在有的地區運營商隨著寬頻贈送此類裝置。

2、無線路由貓與無線路由器相比優點:裝置整合度高,減少連線(網線、電源線)。

3、無線路由貓與無線路由器相比缺點:受光纜位置限制,光貓路由一體機不如單體路由器通過網線可以自由的移動位置。

7樓:匿名使用者

你首先要確定:你的寬頻是不是插**線方式的adsl?

無線路由器可以代替貓使用嗎?

8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器與貓的功能是不一樣的。 用無線路由器一樣還須要用貓的。 一般市面上的無線路由器和貓功能都是分開。

買來無線路由器以後,把貓裡面出來的網線,原來是插入電腦的,現在接到無線路由器的wan口。登入無線路由器,將你的上網賬號和密碼填入wan口設定。就可以通過無線路由器撥號貓上網了。

9樓:茂桐富察通

不可以代替貓的,路由器和貓的區別在於,貓是把脈衝訊號轉換成虛擬訊號(也就是**訊號,轉換成網路訊號),而路由器的作用是虛擬撥號

10樓:羽怡乜曼文

兩個不是乙個東西,也有一體的,貓和路由器一體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必須要有貓 木有貓的話 路由器不能用··

12樓:多餘種子

不能,除非是無線路由貓的一體機

無線路由器怎麼設定,可以代替貓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替代,貓是必須有的

第一種:

買個路由器或無線路由器,把接在電腦網絡卡上的那根線接到路由器上,再由路由器借一根網線連線電腦,(當然路由器有個變壓器的)路由器有四個介面,你可以同時連線四台電腦,

如果是無線的路由器,台機用線連,筆記本用無線網路連!

第二種:

買個無線貓,把你家原來的貓換了就可以了!線和原來一樣多,無線貓有自帶的路由功能也有無線功能,可以說是第一種的合體一樣!

前提買的時候要問清楚是否可以同時接幾台電腦,我家電信送的無線貓就不可以同時上幾台電腦,最後經過破解才可以的!

14樓:木已和尚

路由器和貓不是一回事的

想使用無線路由器的話需要有無線網絡卡 你家是寬頻的 所以你的無線路由器沒法用。

15樓:涼子涼圓

不可以。

modem是數據機,主要上將模擬訊號轉換成電子訊號的功能,特徵是具有rj11水晶頭介面,就是**線介面。

無線路由器和普通的路由器一樣,有兩大典型功能,即資料通道功能和控制功能。

資料通道功能含有**決定、背板**以及輸出鏈路排程等功能,一般由特定的路由器硬體來完成;

控制功能則由軟體來實現,包括與相鄰路由器之間的資訊交換、系統配置、系統管理等。

無線路由器並沒有**線介面,且無法將模擬訊號轉換成電子訊號,因此無線路由器是無法當著modem使用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器不可以代替貓。至於接線是把**線接到貓上,然後再從貓上將網線接到路由器上,再由路由器上分出兩根線,一根線對應一台電腦。設定的話按照路由器的說明書操作。

17樓:

你應該是想讓筆記本和台式電腦同進可以上網

首先你需要有路由器,

正確的做法是:外面匯流排連到貓上,再將貓和路由器wan端頭連線,路由器上有四個口可以連到台式電腦和筆記本上,當然你也可以進入路由器介面開通無線功能,筆記本就不用線也可以上網.

如果是電信光纖的話,連貓都不用,直接用路由器就可以了.

18樓:泉水一泓

不可以。

1.「貓」實際上名為數據機,是modulator(調製器)與demodulator(解調器)的簡稱,中文稱為數據機(港台稱之為資料機),根據modem的諧音,親暱地稱之「貓」。它是在傳送端通過調製將數碼訊號轉換為模擬訊號,而在接收端通過解調再將模擬訊號轉換為數碼訊號的一種裝置。

所謂調製,就是把數碼訊號轉換成**線上傳輸的模擬訊號;解調,即把模擬訊號轉換成數碼訊號。合稱數據機。光纖或者**線傳輸的訊號只有經過貓才可以被計算機識別,實現上網的目的。

2.不論無線路由還是有線路由,本質上都是網際網路的主要結點裝置。路由器通過路由決定資料的**。路由器必須在貓將訊號轉化之後才能實現網路連線。

寬頻送的光貓可以當無線路由器用嗎??

19樓:樂

1,寬頻貓bai沒有路由器du功能,購買路由器使用,客服22號為你解答zhi。流量超市內商品應dao有盡有,流量包、加餐包、語音包、節日流量包可根據需求自由選擇;

5,電信光纖貓一般自己是不能設定的,需要電信裝維工作人員使用專用的密碼才能登陸設定的。

20樓:胖大熙

電信光貓經過破解後可以當wifi路由器用。

如果電信的光貓有帶無線路由功能的,就可以當作路由器使用,如果光貓沒有無線路由功能那麼直接外接路由器使用。

光貓作為本地網的中繼傳輸裝置,適用於基站的光纖終端傳輸裝置以及租用線路裝置。而對於多口的光端機一般會直稱作「光端機」,對單埠光端機一般適用於使用者端,工作類似常用的廣域網專線(電路)聯網用的基帶modem,而有稱作「光貓」、「光數據機」。

21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電信的光貓有帶無線路由功能的,如您的寬頻貓帶無線路由功能就可以當做路由器使用,如果您的光貓沒有無線路由功能那麼直接外接路由器使用。

無線路由器,無線路由器

你進去他的路由器設定網,也就是你打的這個。進去之後有密碼設定,密碼設定上,他如果設了密碼的話,你就能看見,它裡面這個密碼不是小圓黑點,而是能看到的,這樣的話他如果不設密碼你就直接用,如果設了你就進去看下,再輸密碼進就ok了 你把能加密得方法告訴他,並和他商量,讓他同意你用,最後你們兩都知道這個金鑰,...

無線路由器做AP怎樣設定,無線路由器當無線AP使用,怎麼設定

個人實踐經驗 主路由器a的預設設定 lan口管理 ip 192.168.1.1 dhcp功能開啟 ip段 192.168.1.100 192.168.1.199 這個ip段自己可以更改 從路由器b設定 1 網線連線電腦和路由器b任意lan口,進入網路設定 lan口,修改lan口管理ip為192.16...

無線貓接無線路由器

無線貓當普通貓用就行了。1.無線貓後的網線接入無線路由的接入口,路由後的網線出口用網線連到其中一台電腦。2.從連線的那台電腦進入路由 ie位址列裡輸入192.168.1.1,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都是admin,說明書有的 頁面提示彈出 設定嚮導 點選下一步,選擇pppoe模式,下一步,填入你撥號的賬號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