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假期我做主》讀後感。(著急,《我的假期我做主》讀後感

2021-05-05 06:23:32 字數 1925 閱讀 4542

1樓:公考路上的人

豐富多彩的暑假即將來到,暑假兩個月時間,每天都很寶貴,抓緊時間參加一些有意義的活動,這對我們下學期的學習可以起到促進作用。暑假生活應該讓它過得豐富多彩,而非僅限於課本知識的學習。

今天,我應了*老師的話,早早地去準備書了,卻不料我的書已經只有10來本了,心想著以後就不太看得見他們了,心裡就猛得一抽,於是,我抽出其中一本,小心翼翼地看了起來。

看著看著,突然一篇《我的假期我做主?》這篇文章就印入眼簾。看完了,我開始深思起來了。

放假?這以為著什麼呢?它意味著這個學期已經過去了,你收穫了一大筐的知識。

可是,放假後意味著什麼呢?想到這裡,我的眉毛就不禁鎖了起來。以為,我明白,放假後,一些孩子就會面對無數的補習班,無數的作業,意味著你將忙碌地做著煩躁的作業,像一座小山似的作業!

意味著你永遠都不會輕鬆!這當中有一人寫到:「你做主?

被逗了……(由於太多了,所以就不寫了)我現在都討厭假期了,我討厭假期裡的一切!為什麼要放假?……一天,我問媽媽『媽媽,你知道我們為什麼要放假嗎?

』『為了讓你們在緊張的學習後放鬆放鬆唄。』……」之後還有不少人都這樣寫到。我又開始陷入沉思中。

先在的父母,凡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父母差不多都不會讓自己的子女在假期中空下來的,不過,幸好,我的父母還是很愛我的,凡是我不喜歡的補習班,父母都不太會強制性地讓我上,不過,我多多少少還會上補習班的!

其實,我們說說是我的假期我做主,其實大多數的孩子的假期還不是父母包辦的?還不是一天補3,4個班?還不是作著煩躁的補習班?

在這裡,我渴望天下的父母都為自己的子女想想,想想他們的身體!

2樓:

我終於把《我的地盤我做主》這本書讀完了.這本書是王文湛主編的,書中的每乙個小故事都蘊藏著乙個道理,引人入勝,有關於美國**林肯的;有關於數學家高斯的;還有的是一些關於日常生活中一系列平凡小事的。其中,有一篇文章名叫《選法官》。

故事記述的是有三個人來參加競選法官的比賽,國王把他們帶到乙個水池邊,問他們水池裡有多少個橙子。第乙個人走近了,數了數,回答說:「有6個。

」第二個人直接站在原地,看了看,也說是6個。而第三個人卻不同,他脫了鞋子,跳進池塘,然後數了數,回答說:「一共有三個。

因為每乙個橙子中間都被鋸開了。」國王聽了便讓他當了法官。其實,現在很多人都這樣,遇上簡單的問題,往往就不願意去思考、實踐,結果導致自己的答案是錯誤的。

所以,無論遇見什麼樣的情況,都要有一種「試一試」的勇氣,真理永遠都是握在手心,而不是掛在嘴邊。除了這個小道理,我從這本書上還收穫不少呢!比如在《長跑冠軍的秘訣》這個故事裡,我明白了別把自己的目標,定得太高,大目標也可以拆分成許多小目標,當你達到乙個小目標的時候,給自己一點獎勵,這樣就能讓自己每天都能品嚐到成功的快樂了。

《我的假期我做主》讀後感

3樓:匿名使用者

豐富多彩的暑假即將來到,暑假兩個月時間,每天都很寶貴,抓緊時間參加一些有意義的活動,這對我們下學期的學習可以起到促進作用。暑假生活應該讓它過得豐富多彩,而非僅限於課本知識的學習。讓我們多才多藝是諸多老師和家長的心願。

現在的家庭條件越來越好,也越來越注重培養質量。假期流行的培養方式以上各種名目的培訓班為多。我以為,給我們學生乙個自由發展的空間,讓我們能在假期健康成長為最好。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讓我們了解祖國的大好河山,那麼讓我們出去走走吧!周圍的山山水水都是很有生氣的。如果條件允許,我們可以出去旅遊,多親近大自然,多讓我們了解祖國的美,也是培養熱愛祖國之情的乙個大好機會。

多參加社會實踐活動,對於整天坐在教室裡的我們學生有著不可替代的作用。中小學生可以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活動,例如城裡的孩子下鄉鍛鍊,參加一些義務勞動,既鍛鍊了動手能力,又充實了課餘生活,何樂而不為呢?農村的學生到城裡參觀博物館、動植物園等,對我們學生進行愛國主義教育。

另外還應該多讓我們學生參加適合發展我們學生特長的興趣活動。為了我們學生的健康成長,我希望我們同學們都能過乙個快樂的有收穫的假期吧!

魏巍我的老師讀後感,我的老師魏巍讀後感400字就可以

池塘就是有時我們排隊。整齊的橫隊有人發一聲問,只聽得撲通撲通撲通通,像哪個鼓隊?股亂了套死的一陣亂想身後翻著大局花色的浪這就去跑到岸邊,人人都喘氣噓噓兩遍。到。在柔軟的沙灘上,太陽熱烘烘的,曬得我們婚,婚欲睡駕雲似的,有時我們分成兩隊,相互積水。那時情景更是落的慌,極速的水現象,對方社群又從對方設攔...

老舍我的母親讀後感,老舍我的母親讀後感600字

我的母親 讀後感 母愛是一縷陽光,讓你的心靈即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覺溫暖如春 母愛是一棵樹,在季節的輪迴中固執地堅守家園,成一樹濃蔭默默付出。母愛是純潔的,總在你遇到風雨時悄然而至,給你慰藉和力量 母愛是無私的,她將永遠伴隨你一生。我的母親 這篇文章通過作者對母親一生經歷的往事的回憶,塑造了一位感人...

8年級《我的童年》讀後感季羨林的讀後感讀後感速度

通過閱讀季羨林先生的文章,我有以下啟示 1,對於季先生那個年代的生活,物質上 吃的是紅高粱麵餅 鹽都無錢可買 半個白面饅頭 就 是作者眼中最好吃的東西。它告訴我們,現在我們美好的生法,要明白 生在福中要知福 2,作者身邊這些芝麻綠豆般的小事是不折不扣的身邊瑣事,使我終 生受用不盡。3,窮苦是財富,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