鸚鵡魚怎麼養,新買的鸚鵡魚,該怎麼養?

2021-05-05 06:22:26 字數 2730 閱讀 8723

1樓:小嫣老師

血鸚鵡喜歡弱酸性且硬度較低的軟水。由於血鸚鵡先天性嘴唇不能閉合,吞吐水流的控制能力較差,經過鰓部的水流較小,靠水流與鰓部交換氧氣的能力較其父本與母本及其它魚類就差得多了。因此,飼養血鸚鵡的水體必須要有充足的氧氣。

血鸚鵡對溫度適應性較 強,在20℃~30℃的水溫中能自由生活。但是血鸚鵡又對溫度相當敏感,它在低水溫和水溫變動較大的情況下,容易產生應激反應而導致體色暗淡失去艷麗的光澤,甚至會出現黑色的條紋或者斑紋。飼養過程中最好使水溫保持在25℃~28℃範圍內,

擴充套件資料注意:發現鸚鵡魚退色時可以喂增色飼料或蝦肉,但經過人工染色的鸚鵡魚在養殖一段時間後肯定都會褪色,而且是不可逆轉的。換成紅色燈管也能從視覺是彌補缺憾。

2樓:戒為良藥

養殖技巧

血鸚鵡喜歡弱酸性且硬度較低的軟水。由於血鸚鵡先天性嘴唇不能閉合,吞吐水流的控制能力較差,經過鰓部的水流較小,靠水流與鰓部交換氧氣的能力較其父本與母本及其它魚類就差得多了。因此,飼養血鸚鵡的水體必須要有充足的氧氣。

血鸚鵡對溫度適應性較 強,在20℃~30℃的水溫中能自由生活。但是血鸚鵡又對溫度相當敏感,它在低水溫和水溫變動較大的情況下,容易產生應激反應而導致體色暗淡失去艷麗的光澤,甚至會出現黑色的條紋或者斑紋。

飼養過程中最好使水溫保持在25℃~28℃範圍內,每次換水前後水溫溫差不宜超過0.5℃。血鸚鵡食性雜,人工餌料、薄片、顆粒、紅蟲、豐年蝦、水虱等幾乎什麼都吃,而且相當貪吃,因此要養活血鸚鵡很容易,要養出體質健壯、體色豔的血鸚鵡卻不是容易的事。

每天要定時定量投喂餌料,合理搭配餌料的營養,定期投喂鮮活的小蝦、小魚,最好選用專門為血鸚鵡配製的人工餌料,這種新增了蝦紅素和d一類胡蘿蔔素的飼料,直接投喂不但方便而且可以使血鸚鵡的體色更加鮮豔好看。 鸚鵡魚相對來說比較皮實、好養。飼養時注意水溫調節,如果飼養數量較多建議用充氧幫浦。

3樓:零食物語

1、最好別把鸚鵡魚和其他魚群混在一起養,避免它受到驚嚇;受到驚嚇的魚兒會變得瘦小和顏色變淡;而且養鸚鵡魚的數量不宜多,因為鸚鵡魚比較活躍,愛玩耍;如80釐公尺的水族箱,養鸚鵡魚20條左右。

2、餵養;其實鸚鵡魚最重要的還是靠吃含有色素的飼料,餵養出來的。餵食一些從市面上買回的鸚鵡魚專用飼料,也可以適當的喂些蝦,因蝦的體內含有蝦紅素能保持鸚鵡魚體的顏色鮮豔。

3、水溫;保持適當的溫度和良好的水質,水溫控制在28度最好。避免因為水溫的劇變,而造成魚體的顏色變淡或出現其他顏色的紋路、斑點。控制好水溫也可以在短時間內不容易出現葉兒受菌類的感染與死亡。

4、光照;放置魚缸的地方最好有陽光照射2~3小時,在沒有陽光的照射地方可以用個15度含有紫外線的燈一天照幾個小時。光照到一定的溫度不僅可以殺菌還可以保持鸚鵡魚的色澤。

5、水質:必須保持在優良的狀態,因此需要4天左右徹底的清理一次水族箱,避免水中的細菌過度滋生,而影響鸚鵡魚的健康。還沒到清洗水族箱的時間時,可以適當的換四份一的水。

4樓:念秀愛龔己

鸚鵡魚是一種較好養的熱帶魚,由於嘴的缺陷,需要大量的氧氣,供養要充足。現在這個季節的水應該不是什麼太大的問題,溫度在25到28之間是最好的,餌料你去水族館買就好,顆粒食料都可以的,也可以專門的飼料餵養。

5樓:冉白竹汲長

養魚先養水,一次更換太多的水對魚體的影響很大,鸚鵡魚是人工生產的,自身有缺陷,對環境變化的適應能力有限,所以生病是很正常的,這個魚體色一旦變淺是無法恢復的,等著買新魚吧

6樓:竇穎卿泰女

鸚鵡魚很好養,如果魚的密度比較大就需要放增氧幫浦,水溫度最低在26℃,鸚鵡魚最好是餵食專用飼料,魚店有賣,當然得買好的有增色效果的,注意換水不要換多,一次最多1/5就可以。

7樓:可專狄藹

水質有問題!餵食的時候要定量!不要讓不會養魚的人亂餵食。

特別是家裡面有小孩時要注意不要讓小孩餵魚!客人一走馬上看看水箱裡有沒有食物沉積!要記註小孩是對寵物魚的第一殺手!

其次就是定期對魚和水箱消毒!去買點「甲基藍」來對魚本身一月消毒一次!

新買的鸚鵡魚,該怎麼養?

鸚鵡魚怎麼養,養幾條最旺財

8樓:龍巔魚鄰

平時大家見到的鸚鵡魚

已經長的很好了,其實鸚鵡魚苗出生後,是沒有任何鸚鵡魚特色的,反而有點像是一般中南美洲的慈鯛魚種。在進過20天的生長發育後,小血鸚鵡魚的外型才會慢慢轉變,這個時候小鸚鵡魚的頭背部肌肉會漸漸地隆起,而且厚度也會開始增加,出現圓潤憨厚的雛形。而且體色也由條紋黑慢慢變成灰銀色,這是由於鸚鵡魚體內的紅色色素已經開始有累積增生的趨勢,但是還不是紅的,因為它還小才3公分。

這個時候需要大家給小鸚鵡魚提供足夠的營養,讓其慢慢髮色變紅。

鸚鵡魚大約在出生50天、約5公分時,才會顯現出體色變紅的情況,建議魚友們在此時餵養以揚色飼料為主,既提供了充分的營養,還能有助於鸚鵡魚及早變成紅色。在這段時間鸚鵡魚在營養上若沒有得到妥善照顧,導致體色沒有變紅,那麼大家就放棄吧,它已經成了真正的醜小鴨,不會變成白天鵝了。所以這個時期是鸚鵡魚成長的關鍵期。

所有的鸚鵡魚都長著渾身圓滾滾的可愛造型,這是它們的特色,如果想要保證這樣的體型,除了要在小魚苗期提供充足的營養外,還有就是需要餵食蛋白質含量在百分之三十二左右的飼料,只有這樣才能確保鸚鵡魚發育成如此可愛的身形。

以上是就餵食方面的說明,想要保證鸚鵡魚健康,大家還需要注意水質。雖然鸚鵡對溫度適應性較強,能在20℃~30℃的水溫中能自由生活。但最好養飼養鸚鵡魚的水溫保持在28-29度,同時還要注意水的ph值弱酸性為宜,在這種環境下生活的鸚鵡魚才會更加活潑。祝好~

鸚鵡魚怎麼養最紅血鸚鵡魚的招財風水

1 最好別把血鸚鵡魚和其他魚群混在一起養,避免它受到驚嚇 受到驚嚇的魚兒會變得瘦小和顏色變淡 而且養血鸚鵡魚的數量不宜多,因為血鸚鵡魚比較活躍,愛玩耍 如80釐米的水族箱,養血鸚鵡魚20條左右。2 血鸚鵡魚最重要的還是靠吃含有色素的飼料,餵養出來的。餵食一些從市面上買回的血鸚鵡魚專用飼料,也可以適當...

家庭養魚鸚鵡魚總死怎麼回事,養的鸚鵡魚死了怎麼回事呢?

水溫控制好要28度,迴圈水控制好,他們最喜歡充滿氧氣的水,消毒控制好就行,鸚鵡魚最好養了,如果天天給他們吃拉馬紅,那就非常的鮮豔的顏色。徹底清理一下魚缸,消毒後從新養水進魚。感覺鸚鵡魚太好養了,溫度和氧氣跟上,隨便喂一下就活的很好。不是魚本身有毛病吧,買回來的魚不要直接放進魚缸,把袋子跟魚一起放到魚...

我的鸚鵡魚怎麼老在魚缸上面,養的紅鸚鵡魚為什麼總是在魚缸上面聚堆

有很多情況啊,是你魚缸內的氧氣不夠,魚在魚缸表面,在尋找氧氣,所以他經常的上附在魚缸的上方進行活動呼吸。你可以,增添一些打氧的裝置,進行水體內的打氧,把魚缸裡的水的氧濃度提高,以後魚不會上浮,呼吸了,這樣的話,他就可以在水底下方自由的遊動,不會因為氧氣不夠而上浮。如果長期這樣缺氧的話,魚也不會活的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