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魚肚子大卻月不下崽??是不是的什麼病了

2021-05-05 06:22:26 字數 623 閱讀 8864

1樓:山下孤城月

肚子大是一直大呢還是吃東西以後才大呀?

肚子大也有可能是腹水病呢。

懷孕的母魚肚子呈方形,胎斑會非常的明顯,臨產時焦躁不安,撅嘴弓腰。一般懷孕兩個多月就生了,可能還沒到時間吧,耐心點,注意水溫,不要驚嚇到母魚。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你的魚魚早日下仔。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母魚健康,則很有可能沒受精

如果受精正常,不會出現有崽不下的情況

另外請注意,我以前養過的母魚有的會吞食幼崽的習慣,請多加留意,或者剪可樂瓶上部分做成產仔保護器

希望能幫到你,呵呵

3樓:匿名使用者

成年孔雀魚(3個月齡以上)生產週期為28天,即:兩次生產間隔為28天左右。雜魚有的是24天。樓主的魚應該是得了內寄產生的腹水,建議隔離以免傳染其他魚。

兩個月不生產絕對病態,還有兩個可能,第一,產道或儲精囊堵塞,導致無法受孕,第二,公魚不強都是太監。

養孔雀魚必須多觀察,發現游動異常,精神萎靡,不愛游動,或游動吃力都是病態表現,馬上隔離觀察,往往疾病爆發前的徵兆就是游動異常。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人,是氣溫太高了麼

公孔雀魚腹水了怎麼治,孔雀魚肚子腹水怎麼辦

應該是感染了病菌,如果是水腫 敗血症基本沒法治了,準備後事了。腸炎,腹水還有希望,試試買藥治。可以通過糞便來辨別 腹水可分兩種 1.細菌性腹水 腹水可以很明顯的看到魚體的肚子裡面積滿著水 有著彈指即破的感覺 此種腹水具傳染性 比較難以醫治可以用抗生素醫 2.腸堵塞性腹水 便溺 腹水確明顯的看到魚體的...

孔雀魚肚子變黑之後隔多久就要生呢

孔雀魚肚子變黑之後2天左右就會生小魚仔。1 孔雀魚差不多快要生產時股部有明顯凸出,有時會急灣或靜止不動,那時候就說明可以生小仔魚了 如果隔開一段時間母魚還沒有生小仔魚可以用催生法很筒單用冷暖水交替就可以了 2 孔雀魚有吞食仔魚的習性,故待雌魚產仔後一定要立即將其撈出。大多數是生產完後吃仔魚,但有時在...

孔雀魚幼魚月大了,還用喂脫殼豐年蝦嗎?如果還要繼續喂,請問要喂到幾個月大呀

可以一直喂喂到大也沒問題的 但是喂到兩個月左右可以吃其他飼料了 建議買顆粒狀懸浮型孔雀魚飼料 一瓶20來元 可以喂一年了 成年孔雀魚可以喂脫殼豐年蝦嗎 當然可以,但是因為脫殼豐年蝦太小,主要是喂幼魚的,所以最好喂成體豐年蝦。可以的,到 尚嘉水族買吧,質優價廉 孔雀魚苗乙個月了,喂什麼魚糧比較好,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