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揭開了魚的秘密作文四百字,我揭開了松樹的秘密作文400字

2021-05-05 06:22:26 字數 3343 閱讀 8838

1樓:

我揭開了魚的秘密

在我的生活中,有很多的發現。但最神奇而有趣的是我發現了魚是睜著眼睛睡覺的,魚靠腮呼吸的。

記得有一次,我到表妹家玩。剛進她家門,就被她們家的大魚缸吸引住了,我迫不及待地坐到大魚缸前,目不轉睛地盯著五顏六色、形態各異的魚。看著看著,我發現魚兒的眼睛都是睜著的,眨也不眨一下,一動不動的。

我問表妹:「魚睜著眼在幹什麼呢?」表妹聳聳肩說:

「我也不知道啊,它天天睜著眼游來游去,好像也不會累,也不用睡覺似的。」

我不甘心,趕緊把膝上型電腦開啟,全神貫注地尋找答案。「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查到了答案了。原來,它在睡覺呢!

魚是最低等的脊椎動物,也需要睡覺。魚的眼睛一般很大,這與水中的光線較弱有關,所以全部魚都是近視眼。魚沒有真正的眼皮(除了豹紋鯊),眼睛完全裸露而不能閉合,有人因此認為魚是不睡覺的。

其實不然,有些魚在白天睡覺,有些魚在晚上睡覺。在夜裡,人們開啟水族館的燈光,可以看到魚睡覺的姿勢是不同的:河豚魚靜伏在水底,一動不動地進入睡眠狀態;平時愛動的綠鰭魚和鯊魚也沉在池底,靜止不動地進入夢鄉;比目魚平時愛靜伏在水底,有趣的是當它們需要呼吸時,反而飄浮在水面上。

我們常常看到魚在水中靜止不動,魚鰓一股一股地活動的時候,正是它在睡覺,如果你把它驚醒了,它又會在水中游動起來。弄清了這個問題,我又問表妹:「為什麼魚能在水中呼吸呢?

」她說:「哥哥,你怎麼這麼多問題,你還是自己查吧,我可不知道。」我在房間裡翻來覆去,終於找到了,魚為什麼能在水中呼吸。

原因因為魚是利用魚頭兩側的鰓來呼吸。魚會從嘴裡吸入含有氧氣的水,再將水傳送到密布微細的血管裡,水裡的氣就能進入魚的身體裡了,等到交流完畢後,充滿二氧化碳的水就會趁著魚嘴一張一合,從魚鰓的後面流出來了。

善於觀察、發現問題,勤於思考是我引以為豪的習慣,我真高興自己發現了魚的秘密,有了新的收穫。

2樓:呵呵哈哈

qwertyuiopaddfghjklzxcvbnm=1234567890!@#$%&*()'/-_:;?

我揭開了松樹的秘密作文400字

3樓:雙槍老椰子

冬天,漫天雪花,寒風凜冽,花草樹木都安然閉上了眼睛,可是隨處可見寒雪戰士——雪松。就有一點問題把我給困擾住了。

我家門前就有一棵傲霜鬥雪的雪松,一次我剛要出門,就見到了這棵雪松。頓時一股疑問勁湧上心頭:為什麼雪松一年四季都不會枯萎呢?

我是乙個遇見問題就一定要尋根究底的人,對待這件事也毫不例外。為了這件事我可是傷透了腦筋,起初我在家裡冥思苦想,可是怎麼也沒有個頭緒。便決定查查資料,這才使我茅塞頓開,原來是這樣的:

葉子是植物製造養分的中心,在陽光下,葉子能把從空氣裡吸收的二氧化碳和從土壤中吸收的水分合成有機物質,並釋放出氧氣。所合成的有機物主要是糖,糖再進一步轉變成為澱粉。有了這些營養,樹木才能生長壯大並繁殖後代。

當乾燥季節或寒冷季節到來時,土壤中的水分少了,樹根不能吸收足夠的水分來供給葉子蒸發和製造營養。水分供不應求,對樹木生長不利,同時光合作用緩慢,製造不出養料來,葉子將逐漸失去作用。所以,為了適應客觀環境,減少消耗,使本身不受損害,有的樹木就將葉子全部脫落,暫時停止生長,進入休眠狀態。

可見落葉對植物是有利的。松柏樹原是寒帶和高山生長的樹木,由於長期在寒冷的環境中生活,形成了獨特的禦寒構造。松柏樹的葉一般都縮小呈針形、線形或鱗片形,由於葉片面積小,因而水分不容易蒸發散失。

有的葉片具有厚的角質或蠟質,有的著生有很厚的絨毛。如取一枚松樹的針葉仔細觀察一下,就可看到上面密生著白色的絨毛,摸時感覺很光滑,這些構造都有效地阻止了水分的蒸發。同時,松柏樹葉片內水分少,又含松脂,當氣溫降低時,可以很快地使細胞液濃度增大,增加糖分和脂肪以便防凍。

所以,雖在冬季,松柏樹也不會缺水而乾枯,保證了樹木的生機永存。樹木上葉片都有一定的生活期,生活期的長短因植物不同而異。每片樹葉達到一定的年齡就要脫落,松柏樹也不例外。

它的樹葉也是要衰落的,只不過是松柏樹的葉子生活期長,可生活3~5年,脫換時又是互相交替,一般要在新葉發生以後,老葉才次第枯落,就全樹看來好像不落葉一樣,所以使人有冬夏常青的感覺。松柏樹的葉子在冬季雖然還是綠色的,但比起春、夏、秋季,顏色要差多了。這是由於冬天氣溫低,葉內葉綠素的生成受到限制,而花青素相對增加了,所以葉子就有些發紅。

這種顏色的變化,能減弱葉內的光合作用,使樹木生理活動變得緩慢。這對於保證松柏樹安全過冬是非常有利的 。我開心極了,原來松樹不會變色的秘密是這樣的。

奧秘是來自於你有沒有一雙雪亮的眼睛和抱著一顆認真的心去探索,去思考。

4樓:匿名使用者

亡55858587858655

我揭開了雷電的秘密作文400字

5樓:雨中漫步

我揭抄開了雷電的秘密

週一襲早上,媽媽對我說:「今天預報有雷雨,上學時帶好雨傘。」聽了媽媽的話,我趕緊找出雨傘放進書包裡。

果然,下午剛放學回家,天色就陰暗起來,不一會兒就響起隆隆的雷聲,天上劃過一道道閃電,緊接著下起了大雨。

我趴在窗台邊看雨,發現了乙個奇怪的現象:總是先看到閃電,然後才聽見雷聲。於是我去問媽媽。

媽媽說:「你都上小學二年級了,自己去查詢答案吧。」聽了媽媽的話,我開啟電腦,查詢起雷電原因。

原來,雷電是雲層中的電荷在放電時產生的電火花,既發光(閃電)也有聲音(雷聲),而且是同時出現的。我們之所以先看到閃電後聽到雷聲,是因為在空氣中,光的傳播速快,到達地面的時間短,而聲音的傳播速度慢,到達地面的時間長,所以就會先聽看到閃電後聽到雷聲了。

看完電腦中關於雷電的答案,我高興地給媽媽說:「媽媽,我懂了,我明白先看見閃電後聽見雷聲的道理了!」 媽媽看到我興奮的樣子,認真地告訴我:

「生活中有許多這樣的事物,看起來很平常很簡單,但是蘊含著很多科學知識,只要你仔細觀察,會發現更多的科學現象。」

作文《我揭開的秘密一一一》300字

6樓:知道高高手無敵

你知道輪船是怎樣發明的嗎?你知道防毒面具是怎樣發明的嗎?你知道滑翔機是怎樣發明的嗎?在今天的作文課上,我發現了很多很多的秘密。

以前的輪船是尖頭的,行駛速度很慢,後來科學家根據鯨的頭部的流線型,改進了船的形狀,使船速加快;防毒面具是根據豬的頭部的特點發明出來的;當野豬遇到毒氣時,他就會用鼻子刨土,人們根據這個特點發明了防毒面具;人們根據蜻蜓的翅膀發明了滑翔機……

我們都知道,章魚可以噴出墨汁來保護自己,它的腕足上的每個吸盤可以吸起100克的東西,它的每只腕足上有300個吸盤,它有8只腕足,大約可以提起240000克的東西。於是,人們根據章魚的吸盤的特點發明了真空起重機和吸盤式掛鉤。

在希臘的克里特島,當地有許多運煤船,從而使海底有許多灑落的煤渣。當地的漁民想了個辦法,將許多章魚**起來,放入海底。當人們把它們拉出來時,章魚的腕足上全是煤渣,一下子就清理乾淨了。

可見,人們只有細心觀察,才能從大自然中得到更多的啟示,讓我們一起去發現吧!

我的媽媽作文四百字以上,我的媽媽作文四百字左右

家是每個孩子成長的搖籃,是每個孩子棲息的港灣.我就有乙個溫馨 幸福 和睦的家.我愛我家.我愛我家,乙個幸福溫暖的家.爸爸媽媽對我百般的疼愛,使我深深地體會到了家中的溫暖.每逢放學回來,媽媽正忙著在廚房為我做著可口的飯菜,爸爸坐在我的一旁,陪我學習,當遇到不會的題,爸爸便會耐心地給我講解,媽媽對我的學...

我丟掉了煩惱作文四百字

原則不是束縛自己的繩子 煩惱時可以採用以下兩種方法做做嘗試 1,採用發洩法.不要讓自己被煩惱充滿,留一些時間讓自己徹底忘掉不快.去做一件你很感興趣的事情,比如看電影,聽歌,逛街,k歌,玩遊戲 意在分散注意力 或者週末時爬山,攀岩,游泳,打球,徒步.出大汗就好,運動能促進腦內分泌一種能令人愉快的物質 ...

作文我的小動物四百字

小時候,我蠻喜歡小動物的,媽媽給我買的小兔子,我都會很愛惜,可是每次都養不了幾天就死了,當時我很傷心,為什麼每次養的小兔子都會死,也許我太小,或者不怎麼懂養小動物的方法,媽媽就把死的小兔子給扔了 在媽媽扔小兔子的那時,我真的很想哭,但是我忍著,我暗暗在想,如果長大的話,我一定養小動物 不管髒或者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