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為浪漫真人雕塑,浪漫主義雕塑的最大特點是什麼?浪漫派雕塑代表人物有誰?

2021-05-05 05:30:44 字數 2241 閱讀 5477

1樓:司凱樂

在歐洲許多城市的街道上行走,你會發覺乙個有趣的現象——經常可以看到很多造型特別的雕塑,他們或站或坐,擺出各種造型出現在你的身邊;而這些雕塑,既不是石頭的,也不是銅的,更不是不鏽鋼的,他們全都是真人裝扮成的!他們整個身體都化了裝,表現出很強的視覺效果,在路人的關注下靜靜地站在那裡,偶爾眨一眨眼,伸一伸胳膊,改變一下姿勢,或者還經常拉起路人跳跳舞什麼的。他們的有趣就在於,在一種似真非真的情境裡,人們安全地接近了真實世界中不存在的形象,有種進入夢境的錯覺,又不失真實世界裡的安全感,還有浪漫感與唯美感。

第一次真切地看到真人雕塑,是在羅馬的鬥獸場廣場上。當時廣場上的乙個小小的箱子上站著乙個羅馬戰士,箱子的前面放著乙個藍色的小破碗,戰士的臉塗成古銅色,頭戴鋼盔,全身穿著綠色的盔甲,一手握著盾牌,一手持著寶劍。每當有路人走過時,這個羅馬戰士就會揮舞起盾牌和寶劍,做出一副張狂的樣子,不過,每當你高舉相機要拍照的時候,羅馬戰士就會用盾牌遮住自己的臉。

導遊小東說,呵呵,這盾牌就是羅馬戰士討價還價的工具,你要放些歐幣到他的小破碗,他就會配合地做出各種姿勢,給你照相了。

後來到了奧地利的薩爾斯堡,又見著了乙個真人雕塑,那是在電影《**之聲》的拍攝外景地公尺拉貝爾花園裡看到的。這個美男子雕塑正站在乙個小箱子上,箱子旁邊放著乙個筆筒樣的小碗,乙隻手上鉤著一把長柄傘,另乙隻手則張開著,很像是在指揮什麼演奏似的,一看,就覺得有些像**家的樣子。不過,這個風度翩翩的美男子雕塑,從頭髮到鬍子到眉毛到手套,從衣服到鞋子到箱子到破碗,還有小傘,統統都塗滿了銀灰色,像個古董似的。

我那6歲的兒子跑了過去,一把拉起那個美男子雕塑的手,結果,那手動起來了,把兒子嚇了一大跳,趕緊跑開了,一邊跑一邊叫:「媽媽,這是活人呢,是什麼出土文物呀?」兒子的叫聲,把遊客們都逗樂了。

原來又是乙個真人雕塑。而這個美男子的真人雕塑,可比在羅馬鬥獸場廣場上看到的那個古羅馬戰士要溫和得多了,他滿臉笑呵呵的,隨便你拍照,拍完照,給不給錢,也一樣笑眯眯地說聲「thank you」。

當一撥一撥的路人走過後,美男子雕塑就顯得有些孤寂了。不過,這美男子雕塑,很會給自己找樂子。我看見這個風度翩翩的美男子雕塑,像中世紀的貴族一樣,向旁邊走過的乙個美女伸出乙隻手,行個貴族禮,邀請美女跳舞。

呵呵,還真有美女和他一起跳起了舞呢。

看著這個浪漫畫面,再想想之前這個美男子雕塑擺出的指揮樣,我很願意把這個美男子雕塑幻想成莫扎特。莫扎特出生在薩爾斯堡,35歲就英年早逝,但他在人們的心目中,永遠都是個翩翩美男子。在歐洲,每個國家的真人雕塑往往都模仿該國的歷史名人。

看來,在薩爾斯堡,模仿莫扎特,應該是最自然浪漫的一種真人雕塑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行為藝術吧,真人裝扮成的,全身**和衣服塗上統一顏色。

浪漫主義雕塑的最大特點是什麼?浪漫派雕塑代表人物有誰?

3樓:漫閱科技

浪漫主義雕塑的最大特點是它強調雕塑家主觀情感的抒發和追求雕塑的繪畫性效果。浪漫派雕塑最重要的代表人物是呂德。19世紀上半期除呂德外,法國還有一些活躍的浪漫主義雕刻家,其中以動物雕刻著名的巴耶和肖像雕刻家大衛•丹熱及布列奧等人的成就最引人注目。

真人雕塑藝術

4樓:塞爾瑪和路易斯

國外是專門的人體彩繪顏料,國內較少出產及進口,但國內也有人玩人體雕塑的,一般用的是戲劇顏料,大型美術用品店和戲劇用品商店有賣,**很低廉,色彩也很豐富,還可以自己進行調色,常用的金銀色、金屬色都有。但是做全身著衣的一般是**用戲劇顏料,衣服用丙烯顏料加噴漆的處理,因為用在**上的顏料如果用在衣服上,布料的質感會有不真實感。

這是我在另外乙個問題上的回答,被選為最佳答案的。你可以參考一下咯~

怎麼做真人雕塑

5樓:匿名使用者

1 要合適的雕塑轉盤

2 製作鋼製的和木質的雕塑刀具,適合做大型和細節處3 製作骨架,先用粗鐵絲和鋼筋製作你需要的尺寸的骨架,在用細鐵絲豐富細節骨架

4 依照模特的動態和人體結構上大泥

5 細節泥塑塑造

6 收工完成

注意事項:

1 動態準確,形體比例得當,適當藝術處理

2 普通泥塑用泥要每天用噴壺噴水幾次,保持雕塑用泥的合適濕度3 在製作真人泥塑時大泥用溼一點的泥適合大塊塑造,細節用乾一點的泥適合細節塑造。

4 多研究人體結構方面的書籍,反覆研讀人體動態肌肉和骨骼時的結構和形態

6樓:塑心堂

- -!這個還真難說完啊~問得有點大~

我這專業已經學了小10年了~還真不知道咋回答~

法國浪漫主義的興起,法國浪漫主義的起源

資產階級革命和民族解放運動高漲的年代。它在政治上反對封建 在藝術上與古典主義相對立,屬於資本主義上公升時期的一種意識形態。浪漫主義 這一術語,是由 浪漫的 romantic,羅曼蒂克 這個形容詞演化而成的。而 浪漫的 這個形容詞又是從法國的 羅曼司 romatic,即 傳奇 或 轉化過來的。據現有資...

唐朝有哪些浪漫主義詩人,誰是浪漫主義詩人

浪漫主義詩人 李白,現實主義詩人有,杜甫,白居易 晚唐後期,出現了一批繼承中唐新樂府精神的現實主義詩人,代表人物是皮日休 聶夷中 杜荀鶴.他們的詩鋒芒畢露,直指時弊.現實主義詩人白居易和新樂府運動以七五五年的安史之亂為分界線的唐代文學,隨著社會經濟 政治 軍事等方面的急劇變化,也起了乙個很大的轉變....

英國浪漫主義繪畫有哪些典型畫家,浪漫主義流派的畫家有哪些?

英國浪漫主義繪畫在英國美術史中屬於歷史畫的範疇,主要指以古代神話 聖經故事和文學作品為題材的大型情節性繪畫。在英國,文學藝術上的浪漫主義思潮是工業革命的產物。發生在英國18世紀的工業革命,一方面重新確立了人的價值,另一方面也深刻改變了英國社會的階級關係和人與自然的關係。藝術家在注重感情表現的同時,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