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研究蜻蜓的翅膀研製出了什麼科學家研究什麼製造出了什麼

2021-03-26 22:02:33 字數 3513 閱讀 9498

1樓:love就是不明白

科學家從蜻蜓的翅膀得到啟示改進了飛機翅膀,消除「顫振」的現象。

在飛機高速飛行的時候,飛機的翅膀都會發生「顫振」的現象,也就是說,飛機的翅膀會不由自主地振動,這種有害的振動會造成翼折人亡的慘劇。

當我們人類正在為這個難題所困擾的時候,自然界裡的昆蟲們早在千百萬年前,就發明了對抗顫振的方法。蜻蜓翅膀上的黑痣就是這方面的傑作。蜻蜓的翅膀邊上有一塊較重的褐色的厚片,可以保持飛行時的平穩。

有人做過實驗,如果把蜻蜓翅膀上的黑痣去掉,那麼蜻蜓在飛起來的時候就會盪來盪去的。於是,人們根據蜻蜓翅痣的原理,在飛機翅膀上也設計了加厚的部分,這樣就能消除顫振的危害。

科學家研究蜻蜓的翅膀研製出了什麼?製造出了什麼?

2樓:沐雨蕭蕭

填空:科學家研究蜻蜓的翅膀,

研製出了:(優良效能的飛機)。

科學家研究蜻蜓的翅膀,研製出了什麼?

3樓:滿意請採納喲

科學家研究蜻蜓的翅膀,研製出了能消除顫振的危害的飛機機翼。

在飛機高速飛行的時候,飛機的翅膀都會發生「顫振」的現象,也就是說,飛機的翅膀會不由自主地振動,這種有害的振動會造成翼折人亡的慘劇.當我們人類正在為這個難題所困擾的時候,自然界裡的昆蟲們早在千百萬年前,就發明了對抗顫振的方法.蜻蜓翅膀上的黑痣就是這方面的傑作.

蜻蜓的翅膀邊上有一塊較重的褐色的厚片,可以保持飛行時的平穩.有人做過實驗,如果把蜻蜓翅膀上的黑痣去掉,那麼蜻蜓在飛起來的時候就會盪來盪去的.於是,人們根據蜻蜓翅痣的原理,在飛機翅膀上也設計了加厚的部分,這樣就能消除顫振的危害.

4樓:魔蠍姍姍寶貝

其實就是研製蜻蜓的翅膀的後斑點,研製出了具有優良性的飛機。

5樓:好奇心在吞噬

我知道了。翅膀是用來飛的

科學家研究蜻蜓的翅膀,研究出了什麼?

6樓:青雀舳

實驗證明蜻蜓翅痣的角組織使蜻蜓飛行時消除了顫振.於是,人們就依此類推,模仿蜻蜓,在飛機機翼末端的前緣裝上了類似的加厚區,以便消除顫振.果然顫振現象竟奇蹟般地克服了,由此而產生的空難也就銷聲匿跡了.

科學家研究蜻蜓的翅膀,研製出了( );( )

7樓:錢千里

蜻蜓通過翅膀振動可產生不同於周圍大氣的區域性不穩定氣流,並利用氣流產生的渦流來使自己上公升。蜻蜓能在很小的推力下翱翔,不但可向前飛行,還能向後和左右兩側飛行,其向前飛行速度可達72公里/小時。此外,蜻蜓的飛行行為簡單,僅靠兩對翅膀不停地拍打。

科學家據此結構基礎研製成功了(直公升飛機)。飛機在高速飛行時,常會引起劇烈振動,甚至有時會折斷機翼而引起飛機失事。蜻蜓依靠加重的翅膀在高速飛行時安然無恙,於是人們效仿蜻蜓在飛機的兩翼加上了(平衡重錘),解決了因高速飛行而引起振動這個令人棘手的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家研究蜻蜓的翅膀,研製出了「山地機」即雙翼飛機

9樓:游景封念雁

科學家從蜻蜓的翅膀得到啟示改善了飛機翅膀。

在飛機高速飛行的時候,飛機的翅膀都會發生「顫振」的現象,也就是說,飛機的翅膀會不由自主地振動,這種有害的振動會造成翼折人亡的慘劇。當我們人類正在為這個難題所困擾的時候,自然界裡的昆蟲們早在千百萬年前,就發明了對抗顫振的方法。蜻蜓翅膀上的黑痣就是這方面的傑作。

蜻蜓的翅膀邊上有一塊較重的褐色的厚片,可以保持飛行時的平穩。有人做過實驗,如果把蜻蜓翅膀上的黑痣去掉,那麼蜻蜓在飛起來的時候就會盪來盪去的。於是,人們根據蜻蜓翅痣的原理,在飛機翅膀上也設計了加厚的部分,這樣就能消除顫振的危害。

科學家從蜻蜓的翅膀得到啟示,研究製造出了各種飛機。 科學家從鯨的外形得到啟示, 科學家從

10樓:angl茉紫

科學家從鳥的飛翔得到了啟示,研究製造出了飛行器。

科學家從鋸齒草得到了啟示,研究製造出了鋸子。

11樓:秋日私語

科學家從 蝙蝠發出的超聲波 得到了啟示, 發明了雷達

科學家從 蒼蠅的眼睛得到了啟示, 發明了蠅眼照相機

12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家從蜻蜓的翅膀得到啟示研究製造出了各種飛機

13樓:

科學家研究蜻蜓的翅膀,研製出了防止翅膀振動的機翼

科學家研究蜻蜓發明了什麼作文400-800字

14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們你們知道嗎?現在我們人類的交通工具這樣發達一半是那些勤奮,擁有淵博知識的科學家的功勞,而另一半則是我們人類的老師大自然的功勞,人類根據蝙蝠發明了雷達,根據青蛙發明了電子蛙眼,為世界的交通以及軍事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你們知道***是怎樣發明的嗎?原來人們發現晴蜓在昆蟲類的動物中可說是飛行冠軍。受它的啟示,人們開始幻想造出一種不需跑道,直接從地面公升起的飛機。

萊特兄弟第乙個造出一種直公升飛機模型。2023年,世界上第一架像晴蜓一樣的直公升飛機由法國工種師伯雷格和黎歇才研製成功。這架直公升飛機沒有翅膀,機身兩旁各有一條長長的機臂,每一機臂頭上有兩副能在水平方向上旋轉的四葉螺旋槳;當四副螺旋槳轉時,***就可從地面上垂直公升起。

在試飛時發現飛機振動厲害,安全效能差,發生過許多機毀人亡的事故,科學家們反覆研究蜻蜓飛行時的樣子以及它翅膀的結構發現:蜻蜓的翅膀邊上有一塊較重的褐色的厚片,可以保持飛行時的平穩,科學家發現後如獲至寶,立即給***的機翼邊上加重,這樣一來飛機的平穩度大大提高,很少發生事故,***就這樣誕生了。

科學家從動物身上的到啟示,有所發明,有所創造。生物真是人類的好老師啊!

科學家依據蜻蜓雨前低飛發明了什麼

15樓:小胖吉公尺線店

在飛機高速飛行的時候,飛機的翅膀都會發生「顫振」的現象,也就是說,飛機的翅膀會不由自主地振動,這種有害的振動會造成翼折人亡的慘劇。當我們人類正在為這個難題所困擾的時候,自然界裡的昆蟲們早在千百萬年前,就發明了對抗顫振的方法。蜻蜓翅膀上的黑痣就是這方面的傑作。

蜻蜓的翅膀邊上有一塊較重的褐色的厚片,可以保持飛行時的平穩。有人做過實驗,如果把蜻蜓翅膀上的黑痣去掉,那麼蜻蜓在飛起來的時候就會盪來盪去的。於是,人們根據蜻蜓翅痣的原理,在飛機翅膀上也設計了加厚的部分,這樣就能消除顫振的危害。

科學家研究鳥類飛行理發明了什麼

16樓:love就是不明白

人類自古就想能像鳥兒一樣飛上藍天。科學家認真研究了鳥類飛行的原理,終於在2023年發明了飛機。二三十年以後,由於飛行速度不斷提高,經常發現機翼( yì)因劇烈抖動而破碎的現象,造成機毀人亡的慘禍。

過了許多年,人類才找到了防止這類事故的方法。其實蜻蜓早就解決了這個問題。每只蜻蜓的翅膀末端,都有一塊比周圍略(lǜè)重一些的厚斑點,這就是防止翅膀顫動的關鍵( jiàn)。

早知道這一點,科學家可以少花多少精力啊!現在,飛機設計師注意研究蒼蠅、蚊子、蜜蜂等飛行的情形,研製出了具有各種優良效能的飛機。

氫氣是一種綠色能源,科學家們研製出用太陽能產生雷射,再用雷射使海水分解得到氫氣的新技術,其中海

a tio2在反應中作催化劑,而不是氧化劑,故a錯誤 b 因為水分解後的產物是氫氣和氧氣,所以水分解不產生汙染物是正確的,故b正確 c 該反應的反應物是一種物質水,生成物是氫氣和氧氣,符合一變多的特徵,屬於分解反應,故c正確 d 該技術可以將太陽能轉化為氫能,故d正確 故選a 氫氣是一種綠色能源,科...

專家與科學家的區別與聯絡,科學家和專家有什麼區別?

專家就是對來某一事物精源通,或者說有獨到的見解的人。我們稱他 她 是這一領域的專家。專家有兩類,一是有膽識戰略專家,二是有突破能力的業務專家。科學家 scientist 對真實自然及未知生命 環境 現象及其相關現象統一性的客觀數位化重現與認識 探索 實踐的人,如愛因斯坦,霍金。專家是爬山爬的比大部分...

蝴蝶翅膀上的鱗片給科學家怎樣的啟示

科學家從蝴蝶翅膀上的鱗片有調節體溫的作用得到啟示為人造地球衛星設計了一種猶如蝴蝶鱗片般的控溫系統。蝴蝶和衛星控溫系統遨遊太空的人造衛星,當受到陽光強烈輻射時,衛星溫度會高達2000 而在陰影區域,衛星溫度會下降至 200 左右,這很容易損壞衛星上的精密儀器儀表,它一度曾使航天科學家傷透了腦筋。後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