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特是什麼國著名的科學家,著名的科學家名字有哪些

2021-08-11 07:15:29 字數 3568 閱讀 9587

1樓:坑卷

詹姆士·瓦特是英國近代著名的科學家、改良蒸汽機的發明者,他生於2023年1月19日。父親是熟練的造船裝備工人,後來經商。母親出身於名門貴族,在瓦特幼年時代,不僅教瓦特學習語文和數學,還培養他觀察思考的興趣和動手實踐的能力。

瓦特從小體弱多病,上學後,他不愛劇烈活動,時常獨自沉思默想。有一次瓦特看到水壺的水開了,蒸汽把壺蓋衝的卟卟地響,他盯著水壺蓋呆了一個小時,這是他第一次對蒸汽發生了濃厚的興趣。

瓦特因為身體不好,在文法學校沒畢業就退學了。此後,他沒進過正規學校。他在家堅持自學,鑽研了天文學、化學、物理、解剖學等多門科學,還掌握了拉丁文、希臘文、法文、德文和義大利文。

同時,又經常向父親工場裡的工人和技師學習技術、製作各種機械模型和從事化學、電學試驗。

瓦特17歲時,父親經商失敗,家道衰落。他先是到一家鐘錶店學手藝,後來到倫敦的當代有名的機械師學技術;他21歲時當修理工,後來他結識了著名化學家布萊克和物理學教授魯比森;從他們那裡學到許多科學理論知識。也是在這裡,他開始了對蒸汽機的研究。

早在公元前2世紀,人類對蒸汽的認識和利用已有一定的知識,到瓦特生活的時代,已經有“紐可門蒸汽機”。但這種蒸汽機、燃料消耗量大、效率低,只能往復地沿直線運動,不能在各種生產部門廣泛使用。瓦特總結了前人的經驗,經過反覆改革和試驗,花了十年的精力,終於發明了新型蒸汽機。

新型蒸汽機的廣泛使用,推動了人類社會的前進,正如恩格斯所說:“蒸汽和新的工業機把工場手工業變成了現代的大工業,從而把資產階級社會的整個基礎革命化了。

滿意請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他改良的蒸汽機,間接推動了英國資產階級革命

3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的呀,他改良了蒸汽機

著名的科學家名字有哪些?

4樓:竹林風

國內:兩彈一星元勳:王淦昌(核物理學家),趙九章(地球物理學家、氣象學家),郭永懷(空氣動力學家),錢學森(流體動力學家、導彈之父),錢三強(核物理學家),王大珩(光學專家),彭桓武(理論物理學家),任新民(火箭發動機專家),陳芳允(電磁學家),黃緯祿(自動控制和導彈專家),屠守鍔(火箭技術與結構強度專家),吳自良(材料學家)。

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

數學家:華羅庚,蘇步青,陳景潤,吳文俊。

地質學家:李四光。

材料與結構力學家:錢偉長。

核物理學家,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楊振寧(已返回中國籍)。

化學家,諾貝爾化學獎得主:***(已返回中國臺灣籍)。

醫藥學家,諾貝爾醫學獎得主:屠呦呦。

國外:資料拓展:

居里夫人科研成就

研究領域

1、發現了放射性元素釙(po)和鐳(ra)。

2、提出了-射線(現在已知它是由電子組成的)是帶負電荷的微粒的觀點。

科學成果

居里夫人在實驗研究中,設計了一種測量儀器,不僅能測出某種物質是否存在射線,而且能測量出射線的強弱。她經過反覆實驗發現:鈾射線的強度與物質中的含鈾量成一定比例,而與鈾存在的狀態以及外界條件無關。

居里夫人對已知的化學元素和所有的化合物進行了全面的檢查,獲得了重要的發現在:一種叫做釷的元素也能自動發出看不見的射線來,這說明元素能發出射線的現象決不僅僅是鈾的特性,而是有些元素的共同特性。她把這種現象稱為放射性,把有這種性質的元素叫做放射性元素。

它們放出的射線就叫“放射線”。

2023年年底,居里夫人提煉出了十分之一克極純淨的氯化鐳,並準確地測定了它的原子量。從此鐳的存在得到了證實。鐳是一種極難得到的天然放射性物質,它的形體是有光澤的、像細鹽一樣的白色結晶,鐳具有略帶藍色的熒光,而就是這點美麗的淡藍色的熒光,融入了一個女子美麗的生命和不屈的信念。

在光譜分析中,它與任何已知的元素的譜線都不相同。鐳雖然不是人類第一個發現的放射性元素,但卻是放射性最強的元素。利用它的強大放射性,能進一步查明放射線的許多新性質。

以使許多元素得到進一步的實際應用。

鐳的發現從根本上改變了物理學的基本原理,對於促進科學理論的發展和在實際中的應用,都有十分重要的意義。這個發現使鐳成為**癌症的有力手段。癌瘤是由繁殖異常迅速的細胞組成的,鐳射線對於它的破壞遠比周圍健康組織的破壞作用大的多。

醫學研究發現,鐳射線對於各種不同的細胞和組織,作用大不相同,那些繁殖快的細胞,一經鐳的照射很快都被破壞了。這種新的**方法很快在世界各國發展起來。在法蘭西共和國,鐳療術被稱為居里**。

中國和外國科學家各哪十個最著名

5樓:匿名使用者

一、阿爾伯特·愛因斯坦,現代物理學的開創者和奠基人。愛因斯坦的狹義相對論成功地揭示了能量與質量之韋爾奇為人情惡間的關係,解決了長期存在的恆星能源**的難題。近年來發現越來越多的高能物理現象,狹義相對論已成為解釋這種現象的一種最基本的理論工具。

其廣義相對論也解決了一個天文學上多年的不解之謎,並推斷出後來被驗證了的光線彎曲現象,還成為後來許多天文概念的理論基礎。

二、史蒂芬·威廉·霍金,當代最重要的廣義相對論和宇宙論家,是本世紀享有國際盛譽的偉人之一,被稱為在世的最偉大的科學家,還被稱為宇宙之父,被譽為繼愛因斯坦之後世界上最著名的科學思想家和最傑出的理論物理學家。霍金的生平是非常富有傳奇性的,在科學成就上,他是有史以來最傑出的科學家之一,他超越了相對論、量子力學、大**等理論而邁入創造宇宙的“幾何之舞”。

三、阿爾弗雷德·貝恩哈德·諾貝爾,瑞典化學家、工程師和實業家,諾貝爾獎金的創立人。在世界科學史上,他不僅把自己的畢生精力全部貢獻給了科學事業,而且還在身後留下遺囑,把自己的遺產全部捐獻給科學事業,用以獎掖後人,向科學的高峰努力攀登。今天,以他的名字命名的科學獎,已經成為舉世矚目的最高科學大獎。

他的名字和人類在科學探索中取得的成就一道,永遠地留在了人類社會發展的文明史冊上。

四、艾薩克·牛頓,英格蘭物理學家、數學家、天文學家、自然哲學家和煉金術士。他在2023年發表的**《自然哲學的數學原理》裡,對萬有引力和三大運動定律進行了描述。這些描述奠定了此後三個世紀裡物理世界的科學觀點,併成為了現代工程學的基礎。

他通過論證開普勒行星運動定律與他的引力理論間的一致性,展示了地面物體與天體的運動都遵循著相同的自然定律;從而消除了對太陽中心說的最後一絲疑慮,並推動了科學革命。

五、詹姆斯·瓦特,英國著名的發明家,工業革命時期的重要人物。他對當時已出現的蒸汽機原始雛形作了一系列的重大改進,發明了單缸單動式和單缸雙動式蒸汽機,提高了蒸汽機的熱效率和執行可靠性,對當時社會生產力的發展作出了傑出貢獻。對他發明的蒸汽機有這樣的讚頌:

“它武裝了人類,使虛弱無力的雙手變得力大無窮,健全了人類的大腦以處理一切難題。它為機械動力在未來創造奇蹟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將有助並報償後代的勞動。”

六、威爾伯·萊特和奧維爾·萊特兄弟,美國發明家,在2023年12月17日,世界上第一架載人動力飛機在美國北卡羅來納州的基蒂霍克飛上了藍天。這架飛機被叫做“飛行者—1號”,它的發明者就是美國的威爾伯·萊特和奧維爾·萊特兄弟,這是世界上首次實現重於空氣航空器的有動力、可操縱飛行。萊特兄弟的第一次有動力的持續飛行,實現了人類渴望已久的夢想,人類的飛行時代從此拉開了帷幕。

七、愛迪生,美國電學家和發明家,被譽為“世界發明大王”。他除了在留聲機、電燈、電報、電影等方面的發明和貢獻以外,在礦業、建築業、化工等領域也有不少著名的創造和真知灼見。愛迪生一生共有約兩千項創造發明,為人類的文明和進步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愛迪生同時也是一位偉大的企業家,2023年,湯姆

著名科學家的故事06,科學家的故事

著名數學家華羅庚在1946年應聘到美國講學,很受學術界器重。當時,美國的伊利諾大學以一萬美元的年薪,與他訂立了終身教授的聘約。華羅庚的生活一下子舒適起來了,不僅有了小洋樓,大學方面還特地給他配備了四名助手和一名打字員。新中國成立後,一些人總以為華羅庚在美國已功成名就,生活優裕,是不會回來的了。然而,...

著名科學家預言未來,哪些科學家能夠預測未來,並且預言得非常準?

世界頂級科學家預言2020年到2060年大事件,關注未來上字幕版 是儒勒 凡爾納,乙個法國的科幻 家,他在 中預言了很多當時的東西 哪些科學家能夠 未來,並且預言得非常準?只要是有真才實學實至名歸的科學家都可以 未來。因為他們代表的是各個領域的前沿,掌握更多的知識和資訊。偽科學家就不能 未來,只會忽...

中國科學家和他 她 的貢獻,中國著名現代科學家的貢獻

姓名 楊振寧 性別 男 出生年月 1922年10月1日 籍貫 安徽合肥 學歷 博士後 楊振寧是1922年10月1日生於安徽合肥 後來他的出生日期在1945年的出國護照上誤寫成了1922年9月22日 他出生不滿周歲,父親楊武之考取公費留美生而出國了。4歲時,母親開始教他認方塊字,1年多的時間教了他3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