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示情緒的形容詞大全,形容人各種情緒的詞語 越多越好

2021-05-05 05:31:50 字數 5730 閱讀 4507

1樓:羈旅驛路

黯然無神 黯然:心情抑鬱沮喪的樣子。無精打采

黯然魂銷 黯然:心神沮喪的樣子;魂銷:靈魂離開了軀殼。形容心情極其沮喪、哀痛,以致心神無主的樣子

薰風解慍 〖解釋〗薰風:和風;慍:惱怒怨恨。溫和的風可以消除心中的煩惱,使人心情舒暢。

笑傲風月 〖解釋〗猶言吟風弄月。形容心情悠閒自在。

若釋重負 〖解釋〗形容緊張心情過去以後的的輕鬆愉快。同「如釋重負」。

人逢喜事精神爽 〖解釋〗人遇到喜慶之事則心情舒暢。

屏氣懾息 〖解釋〗暫時止住了呼吸。形容心情緊張或注意力過於集中的情狀。

淡泊以明志,寧靜以致遠 〖解釋〗淡泊:恬淡寡欲;寧靜:安寧恬靜;致:達到。不追求名利,生活簡樸以表現自己高尚的情趣;心情平穩沉著,才可有所作為。

不緊不慢 〖解釋〗形容心情平靜,行動從容。

孜孜汲汲 心情急切、勤勉不懈的樣子。

悅目賞心 看了美好景物而心情舒暢。

語重心沉 言辭懇切,心情沉重。

悠然自得 悠然:安閑舒適的樣子;自得:內心得意。形容神態悠閒、心情舒適。

以日為年 過一日如同過一年的時間那樣漫長難熬。形容心情焦急。亦作「以日為歲」。

倚閭望切 閭:古代里巷的門。靠在里巷的門口向遠處殷切地望著。

形容父母盼望子女歸的心情十分殷切。亦作「倚閭而望」、「倚門而望」、「倚門倚閭」、「倚門之望」、「倚門而望」、「倚閭之思」。

意懶心慵 懶、慵:怠倦,消沉。心情怠倦消沉。亦作「意慵心懶」。

心神不寧 定:安定。形容心情不平靜。

欣然自得 心情舒適、自覺得意貌。

心焦如火 內心焦躁得如著火一般。形容焦灼難忍的心情,亦作「心焦如焚」。

心焦如焚 心裡焦躁,像著了火一樣。形容心情焦灼難忍。

掀拳裸袖 高舉拳頭,捲起衣袖。表示心情激動。

喜上眉梢 喜悅的心情從眉眼上表現出。

唾壺擊缺 亦作「唾壺敲缺」。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豪爽》:「王處仲(王敦)每酒後輒詠『老驥伏櫪,志在千里。

烈士暮年,壯心不已』。以如意打唾壺,壺口盡缺。」後以「唾壺擊缺」或「唾壺敲缺」形容心情憂憤或感情激昂。

吐氣揚眉 形容受壓抑的心情得以舒展而感到快意。

2樓:文刀霞子

愉快、 低落、 傷感、高興、積極、消極、失落、寂寥、 憤怒、 悠然自得 眉飛色舞 喜笑顏開 神采奕奕 欣喜若狂 呆若木雞 喜出望外 垂頭喪氣

無動於衷 勃然大怒 憨態可掬 文質彬彬 風度翩翩 相貌堂堂 落落大方 鬥志昂揚 意氣風發 威風凜凜 容光煥發 神采奕奕

鎮定、安寧、安詳、安心、放心

高興、喜悅、狂喜、欣喜、竊喜

煩惱、憂愁、憂鬱、煩憂、苦悶

痛苦、痛心、痛惜、憐惜、憐憫

同情、可憐、感動、激動、失望

渴望、期望、盼望、憤怒、暴怒

盛怒、平靜、哀怨、哀愁、哀傷

悲傷、悲戚、悲憤、悲哀、歡樂

快樂、感激、崩潰、感傷、欣慰

失落、愁悶、輕鬆、放鬆、愉悅

大驚小怪:形容對不足為奇的事情感到驚訝.

哀而不傷:哀:悲哀;傷:傷害,妨害.形容詩歌、**優美雅緻,感情適度.也比喻做事適中,沒有過與不及之處.

哀感頑豔:頑:愚笨;豔:

慧美.原來形容乙個歌童唱的歌悲惻動人,使愚笨和慧美的人都為所感動.後來轉用以評述某些抒情的文藝作品,意義也轉為哀怨、感傷、古拙、綺麗同時具備.

愛莫能助:莫:沒有誰,不.語出《詩經》「愛莫助之」.(愛:隱藏)原意是因為隱而不見,所以誰也不能幫助他.雖然同情但無力幫助.愛:同情.

暗送秋波:指女以目傳情(秋波:秋水清澈明淨,比喻明亮的眼睛),喻指獻媚取寵,暗中勾結.

黯然神傷:情緒低落,精神沮喪,心情憂傷(黯然:心神沮喪的樣子).

黯然失色:暗淡地失去光澤(黯然:陰暗的樣子),形容相形之下顯得遜色,也形容神情沮喪,無精打采.

白頭如新:白頭:老年,這裡形容時間很長;新:新近.相識已久,還同才認得的一樣.形容交情不深.

百無聊賴:(思想感情)無所寄託,感到什麼都沒有意思(聊賴:依賴,寄託).

百爪撓心:一百隻鳥獸的爪子在心裡抓.喻指痛心,擔心,傷心,心情不安.

班荊道故:班:鋪開;荊:黃荊,一種落葉灌木;道:談說;故:過去的事情.用黃荊鋪地,坐在上面談說過去的事情.形容朋友途中相遇,共話舊情.

不動聲色:話音和表情不因外界的影響而有所變動.多形容冷靜、鎮定.

不分彼此:彼:那,對方;此:這,我方.不分你我.形容關係密切,交情深厚.

不露聲色:思想感情不從語音和臉色上流露出來.

3樓:胖頭魚

高興:愉快而興奮。

好受:感到心身愉快;舒服。

開心:心情快樂、舒暢。

快活:快樂。

快樂:感到幸福或滿意。

慶幸:為事情意外地得到好的結局而感到高興。

舒暢:開朗愉快;舒服痛快。

舒服、舒坦:精神上感到輕鬆愉快。

爽快:舒適痛快。

甜美:愉快、舒服。

甜蜜:形容感到幸福、愉快、舒適。

甜絲絲:形容感到幸福、愉快。

喜出望外:遇到出乎意外的喜事而特別高興。暢快:舒暢、快樂。

喜悅:愉快;高興。

喜滋滋:形容內心很歡喜。

心花怒放:形容高興極了。

心曠神怡:心情舒暢,精神愉快。

幸災樂禍:別人遭到災禍時自己心裡高興。

愉快:快意;舒暢。

憤慨:氣憤不平。

憤怒:生氣(激動到極點)。

惱火:生氣。

氣憤:生氣;憤恨。

悲哀:傷心。

悲傷:傷心難過。

沉痛:深深的悲痛。

傷感:因感觸而悲傷。

傷心:由於遭受到不幸或不如意的事而心裡痛苦。

痛苦:身體或精神感到非常難受。慘然:形容心裡悲慘。

痛心:極端傷心。

心酸:心裡悲痛。

膽怯:膽小;畏縮。

膽戰心驚:形容非常害怕。

發憷:膽怯;畏縮。

害怕:遇到困難、危險等而心中不安或發慌。

驚嚇:因意外的刺激而害怕。

恐怖:由於生命受到威脅而引起的恐懼。

恐懼:懼怕。

受驚:受到突然的刺激或威脅而害怕。

心有餘悸:危險的事情雖然過去了,回想起來還是感到害怕。

入迷、著迷:對人或事物產生難以捨棄的愛好。

入神:對眼前的事物發生濃厚的興趣而注意力高度集中。

心醉:因極喜愛而陶醉。

仇恨:因利益矛盾產生的強烈憎恨。

敵視:當作敵人看待;仇視。

敵意:仇視的心理。

妒忌、嫉妒、妒忌:對才能、地位、境遇比自己好的人心懷怨恨。

反感:反對或不滿的情緒。

可恨:令人痛恨,使人憎恨。

可惡:令人厭惡惱恨。

厭惡:對人或事物產生很大的反感。

憎恨:厭惡痛恨。

彆扭:不順心。

不快:心情不愉快。

不爽:心情不爽快。

煩悶:心情不暢快。

難受:心裡不痛快。

窩火:有委屈或煩惱而不能發洩。

窩囊:因受委屈而煩悶。

心煩:心理煩躁或煩悶。

厭煩:嫌麻煩而討厭。

擔心:放心不下。

擔憂:發愁、憂慮。

發愁:因為沒有主意或辦法而感到愁悶。

犯愁:發愁。

憂慮:憂愁擔心。

憂鬱:愁悶。

壓抑:對情感、力量等加以限制,使不能充分流露或發揮。

鬱悶:煩悶;不舒暢。

無能感:覺得自己沒有能力,不能幹什麼。

得意:稱心如意,多指驕傲自滿。

高傲:自以為了不起,看不起人。

狂妄:極度的自高自大。

體面:光榮、光彩。

優越感:自以為比別人優越的意識。

自大:自以為了不起。

自負:自以為了不起。

形容人各種情緒的詞語…越多越好

4樓:一弦一柱

心灰意冷、垂頭喪氣、鬱鬱寡歡、黯然神傷、悶悶不樂、其樂融融、笑逐顏開、心花怒放、心滿意足、欣喜若狂

5樓:花飛落

痛哭流涕,喜怒哀樂,笑逐顏開,開懷大笑,頓足捶胸,哭哭啼啼,熱淚盈眶,古道熱腸,裝瘋賣傻,痛心疾首,得意忘形,興高采烈,揚眉吐氣,慷慨激昂,

開心,幸福,憂鬱,煩惱,快樂,失落,矛盾,痛苦,希望,平和,堅定,猶豫,猶豫,痛苦,希望,快樂,憂鬱,煩惱,開心,失落,幸福,平和,矛盾 開心,幸福,憂鬱,煩惱,快樂,失落,矛盾,痛苦,希望,平和,堅定,猶豫,憂鬱,煩惱,開心,失落,,恐懼,彷徨,傷心,絕望,齷齪 ,憂鬱 ,

黯然銷魂,不爽,愁悶,貪婪,懶惰,淫慾,驕傲,嫉妒,憤怒 纏綿悱惻 黯然神傷 黯然失色 百爪撓心 百無聊賴 側隱之心 悵然若失 瞠目結舌 興高采烈、喜出望外、喜形於色、喜上眉梢、喜不自勝、喜不自禁、喜眉笑眼、喜氣洋洋、喜笑顏開、笑逐顏開、心曠神怡、心滿意足、心情舒暢、心醉神迷、心花怒放、樂樂陶陶、其樂融融、樂以忘憂、樂不可支、欣喜若狂

6樓:匿名使用者

多重性格 樂天達觀 成熟穩重 幼稚調皮 溫柔體貼活潑可愛 普普通通 內向害羞 外向開朗 心地善良聰明伶俐 善解人意 風趣幽默 思想開放 積極進取小心謹慎 鬱鬱寡歡 正義正直 悲觀失意 好吃懶做處事灑脫 疑神疑鬼 患得患失 異想天開 多愁善感淡泊名利 見利忘義 瞻前顧後 循規蹈矩 熱心助人快言快語 少言寡語 愛管閒事 追求刺激 豪放不羈狡猾多變 貪小便宜 見異思遷 情緒多變 水性揚花重色輕友 膽小怕事 積極負責 勇敢正義 聰明好學實事求是 務實實際 老實巴交 圓滑老練 脾氣暴躁慢條斯理 誠實坦白 婆婆媽媽 不劣方頭 心胸狹窄陰險狡詐 疑神疑鬼 患得患失 悲觀失意 心潮澎湃心粗氣浮 心高氣傲 心花怒放 心灰意懶 心猿意馬

7樓:abc高分高能

描寫人物心情詞語的積累

8樓:匿名使用者

痛苦、開開心心、快快樂樂、淚汪汪、喜氣盈盈

9樓:紅水晶之戀

煩躁,激動,興奮,喜悅,心煩意亂,欣喜諾狂,心如止水,暴跳如雷……呵呵,這類詞多啦

10樓:匿名使用者

好想去看看你是什麼樣子的人

11樓:

悶悶不樂、失魂落魄、鎮定自若、從容不迫。

12樓:匿名使用者

和平精英!和平精英!狙擊槍、輕機槍、突擊步槍!王牌6666666666666666666

表示情緒的詞語有哪些

13樓:廖馥

一、激動

悲喜交集 悲憤填膺 百感交集 感人肺腑

動人心弦 情不自禁 心潮澎湃

激昂慷慨 慷慨激昂

二、感激

感激涕零 感恩戴德 謝天謝地

沒齒不忘 感同身受

三、懊喪

垂頭喪氣 灰心喪氣 心灰意冷 心灰意懶

萬念俱灰 自暴自棄 黯然銷魂 大失所望

四、悲痛、哀悼

心如刀割 切膚之痛 哀毀骨立 悲天憫人

五、憤怒

怒不可遏 怒形於色 怒火中燒 忍無可忍

六、歡喜

歡天喜地 歡欣鼓舞 喜從天降 大喜過望

興高采烈 興致勃勃 樂不可支

心花怒放 手舞足蹈 拍手稱快 皆大歡喜

七、憂愁

愁眉不展 愁眉苦臉 愁眉緊縮 憂心忡忡

憂心如焚 心急如火 鬱鬱寡歡

八、煩亂

坐立不安 侷促不安 忐忑不安 方寸大亂

心煩意亂 六神無主 七上八下

神魂顛倒 心神不定 心亂如麻 若有所失

惘然若失 長吁短嘆 度日如年

如坐針氈 火燒火燎 抓耳撓腮

形容人情緒的成語,形容人的情緒情緒詞英語

哀感中年 形容人到中年對親友離別的傷感情緒。出處 南朝 宋 劉義慶 世說新語 言語 謝太傅 安 語王右軍 王羲之 曰 中年傷於哀樂,與親友別,輒作數是惡。安神定魄 魄 魂魄。安定心神,恢復神智。出處 明 吳承恩 西遊記 第十一回 自服了安神定魄之劑,一夜穩睡。安心樂意 原指心情安寧,情緒愉快。後多指...

形容人情緒低沉的詞語,形容人各種情緒的詞語越多越好

無精打采 垂頭喪氣 灰心喪氣 心灰意冷 心灰意滅 萬念俱灰 自暴自棄 大失所望 萎靡不振 愁眉不展 愁眉苦臉 愁眉緊鎖 憂心忡忡 憂心如焚 鬱鬱寡歡 坐立不安 侷促不安 忐忑不安 心煩意亂 心神不定 心亂如麻 若有所失 惘然若失 長吁短嘆 度日如年 精神抑鬱 神情憂鬱 悲觀失望 唉聲嘆氣 滿臉愁雲 ...

形容汽車開的快的形容詞,形容人的形容詞雅思

駑箭離弦 比喻非常迅速.奔軼絕塵 形容跑得極快,迅速前進.絕塵,腳不沾塵土.電流星散 比喻迅速消散.風馳電掣 追風逐電 形容速度極快。追風躡景 形容速度極快。逐日追風 逐日 追逐太陽 追風 追趕風。不是你開的快,是你飛的太低。形容人的形容詞 雅思 nice,honest,independent,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