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礦產資源豐富嗎,尼泊爾礦物資源缺乏,但是什麼可再生資源豐富

2021-05-04 02:35:20 字數 1781 閱讀 6306

1樓:夏至線

尼泊爾處於喜馬拉雅山南麓,屬於印度板塊山地國家,礦產資源貧乏。目前發現和探明礦藏種類很少,大部分礦種保有儲藏量不高。尼國家對地礦業不重視,沒有明確的長期戰略、目標和計畫。

加上基礎設施薄弱、缺少資金、工程技術人員和先進技術裝置,勘探和採礦生產發展很慢。地礦業非優勢產業,僅佔國民經濟gdp的0.2%-0.

5%,開採的礦產基本上用來滿足國內需要。

尼礦產資源具有幾方面特點:一是資源總量小,礦種不齊全;二是人均資源量少,大部分資源供需失衡;三是優劣礦並存,貧礦多,共生與伴生礦多,難選礦多;四是有經濟利用價值礦少,缺乏明顯優勢礦藏;五是成礦條件較差,尋礦潛力較小。

已發現金屬礦藏有鐵、銅、鋅、鉛、鎳、鈷、鉬、金、鎢、鈦和銀等,非金屬礦藏有菱美礦、石灰石、白雲石、大理石、石榴石、雲母、石墨、石英、陶土、磷礦、花崗石、矽巖、寶石等,能源礦產有石油、天然氣、鈾、地熱和煤。

探明有開發價值的金屬礦藏有鐵、銅、鋅、鉛,非金屬礦藏有菱鎂礦、石灰石、白雲石、花崗石、大理石和天然氣。

目前已有開採的礦產有:鐵、銅、鋅、鉛、鈷、金、菱美礦、石灰石、白雲石、石墨、雲母、寶石(綠寶石、紅寶石、藍寶石)、石英、陶土和煤。除菱鎂礦、石灰石、煤、銅和雲母外,其它開採量很小。

進口產品主要是石油,還有鋼鐵、銅、鋅、鉛、鋁、錫、金、銀、錳、鈦、菱美礦、石榴石、石墨、磷礦和紅寶石,佔尼總進口9%左右。出口主要是石灰石和鋅,還有菱美礦、雲母、石英、鈷、白雲石和紅寶石,這些佔尼總出口收入8%-10%。

2樓:芙蓉集漢服

山地國家,但礦產資源不豐富,我在山區也沒有看到礦山開採和運輸。

幾種具有開發價值的是:菱鎂礦、石灰石、鐵礦、雲母、白雲石、銅礦、鉛鋅礦,但儲量不算大。

尼泊爾礦物資源缺乏,但是什麼可再生資源豐富

3樓:半山樹

太陽能資源豐富

海拔高,空氣…稀薄,大氣透明度高,大氣對太陽輻射的削弱作用小,光照強

請問在**能找到有關於尼泊爾的礦產資源和地質構造方面的大概介紹?特別是關於油氣資源的,非常感謝!

4樓:匿名使用者

尼泊爾高山地區,油氣資源當十分有限。

我也不熟悉尼泊爾有沒有地調局或者類似機構。不過,一般資料,你查usgs的myb,minerals yearbook,有最新的,即其2023年資料當出來了。

構造方面,就只有看看其類似地調局資料了。

尼泊爾有煤炭資源嗎?

5樓:康康侃球

截至2023年,尼泊爾已發現的金屬礦藏有鐵、銅、鋅、鉛、鎳、鈷、鉬、金、鎢、鈦和銀等,非金屬礦藏有菱美礦、石灰石、白雲石、大理石、石榴石、雲母、石墨、石英、陶土、磷礦、花崗石、矽巖、寶石等,能源礦產有石油、天然氣、鈾、地熱和煤。 其中,鐵礦儲藏約2305萬噸,銅礦儲量約1618萬噸,鉛礦儲量約300萬噸,鋅礦儲量約266萬噸,菱鎂礦儲量約2億噸,石灰石儲量9.85億噸,雲母儲量32萬噸。

朝鮮的什麼礦產資源比較豐富?

6樓:哥的時候來了

菱鎂礦,鎢,鉬,石墨,重晶石,螢石

朝鮮地區擁有如此豐富的金屬礦物和能源礦物,工業原料和燃料的70%由國內自給自足,煤炭和褐煤的埋藏量豐富

茂山鐵礦埋藏量約10億噸,是年生產能力達800多萬噸的朝鮮最大的鐵礦山,也是世界性的露天礦山。

朝鮮煤炭大體分為無煙煤和煙煤,無煙煤產地主要在平安南北道,煙煤主要分布在鹹境南北道。

朝鮮礦業比重較大的部門主要是煤炭,鐵礦石,鉛鋅以及石灰石,菱鎂礦

礦產資源潛力評價,礦產資源調查與潛力評價

為全面掌握 科學評估中國礦產資源潛力,加強礦產資源管理基礎建設,國土資源部於 2006 年起在全國範圍內組織開展礦產資源潛力評價工作。總體目標任務是科學評價中國煤炭 鈾 鐵 銅 鋁 鉛 鋅 錳 鎳 鎢 錫 鉀 金 鉻 鉬 銻 稀土 銀 硼 鋰 磷 硫 螢石 菱鎂礦 重晶石等 25 種重要礦產資源潛力...

中國礦產資源分布圖的資源分布,中國礦產資源分布圖

主要金屬礦產分布簡介如下 鐵礦 全國已探明的鐵礦區有1834處。大型和超大型鐵礦區主要有 遼寧鞍山一本溪鐵礦區 冀東一北京鐵礦區 河北邯鄲一刑臺鐵礦區 山西靈丘平型關鐵礦 山西五颱一嵐縣鐵礦區 內蒙古包頭一白雲鄂博鐵鏽稀土礦 山東魯中鐵礦區 寧蕪一廬縱鐵礦區 安徽霍丘鐵礦 湖北鄂東鐵礦區 江西新餘一...

西亞的礦產資源,西亞最著名的礦產資源是,它在世界上具有什麼樣的地位

1 石油。西亞是目前世界上石油儲量最豐富 產量最大和出口量最多的地區,有 世界石油寶庫 的稱號。西亞的石油儲量約佔世界石油總儲量的一半以上,產量佔到世界石油總產量的近1 3,出口量佔到世界出口總量的一半左右。西亞所產石油90 以上供出口,主要出口到美國 西歐和日本。西亞石油主要分布在波斯灣及其沿岸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