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是無私的,它向人類慷慨的提供礦產資源用關聯詞連成一句話

2022-09-05 12:10:08 字數 2761 閱讀 7352

1樓:不隨意

地球是無私的,它向人類慷慨地提供礦產資源。用關聯詞連成一句話:

地球(之所以)是無私的,(是因為)它向人類慷慨地提供礦產資源。

表示因果關係。也可以為:

地球是無私的,(因為)它向人類慷慨的提供礦產資源。

2樓:月朗星稀

地球是無私的,因為它向人類慷慨的提供礦產資源。

「地球是無私的,它向人類慷慨地提供礦產資源。」這句話的意思是什麼?

3樓:敖雍宰父婷美

月球是熱心的,它幫我們照亮黑夜裡寂寞的小路。

有的不顧病魔猙獰的面龐,不怕危險地與之搏鬥

我們將會失去美麗的家園

4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有廣大的礦產資源,人類可以不回饋的、無條件的索取,地球是不會向人類收費、不考慮回報的,這不就說明地球很慷慨麼,無私麼?

拋開你這個問題,地球真的如此麼,在人類無限制的開採地球資源的同時,人類也在接受著地球「無私」的懲罰啊!

5樓:l3楊

象沒有什麼難理解的啊

無私:沒有私心,一心為別人著想。

慷慨:是毫不吝惜,非常大方的意思。

莫非可能有暗示人類的相對黑暗心理?

地球是無私的,它向人類慷慨地提供礦產資源。這句話運用了什麼說明方法?請專家給出答案。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母親更是無私的,她向兒女們提供無窮無盡的愛!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句話運用了打比方的說明方法。

8樓:席秀

擬人和舉例子

擬人:無私和慷慨是指人的

舉例子:舉出地球向人類慷慨地提供礦產資源。

9樓:璐璐像只小兔子

這個就是擬人的手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讓我成為地球的霸主吧!

地球是無私的,它向人類慷慨地提供礦產資源.用了什麼修辭手法

11樓:我是龍的傳人

原句bai

:地球是無私的,它向人類du慷慨地提zhi供礦產資源.

修辭手法:擬dao人。

簡介擬人

擬人(personification)是指把回物(包括答物體、動物、思想或抽象概念)擬作人,使其具有人的外表、個性或情感的這樣的修辭手段。擬人可以通過形容詞、動詞或名詞表現出來。

擬人就是把事物人格化。即把事物當做人,寫成和人一樣的有感情、有語言、有動作。

擬人手法的好處:擬人化的寫法可以使文章更加生動、形象、具體,既能生動形象地寫出某事物的某個特點,又有了擬人化之後特有的具象效果。

地球是無私的它向人類慷慨地提供礦產資源這句話的句子反地球當作人來寫表達了作者什麼之情

12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earth)是太陽系八大行星之一,按離太陽由近及遠的次序排為第三顆,也是太陽系中直徑、質量和密度最大的類地行星,距離太陽1.5億公里。地球自西向東自轉,同時圍繞太陽公轉。

現有40~46億歲,[1]  它有乙個天然衛星——月球,二者組成乙個天體系統——地月系統。46億年以前起源於原始太陽星雲。

地球赤道半徑6378.137千公尺,極半徑6356.752千公尺,平均半徑約6371千公尺,赤道周長大約為40076千公尺,呈兩極略扁赤道略鼓的不規則的橢圓球體。

地球表面積5.1億平方公里,其中71%為海洋,29%為陸地,在太空上看地球呈藍色。

地球內部有核、幔、殼結構,地球外部有水圈、大氣圈以及磁場。地球是目前宇宙中已知存在生命的唯一的天體,是包括人類在內上百萬種生物的家園。[1]

地球是無私的,他向人類慷慨的提供礦產資源 運用了什麼修辭手法

13樓:紅酒小臭喵

當然是擬人句了,希望點讚

14樓:葉依雪

這個是擬人的修辭手法

15樓:鐵皮樵夫

「無私的」,「慷慨的」是人發出的,所以是運用擬人的修辭,

16樓:風之曲

當然是"擬人"咯..

地球是無私的,它向人類慷慨地提供礦產資源。這句話是用的什麼說明方法?

17樓:手機使用者

擬人不算說明方法的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但是似乎是說明文,沒擬人這種說明方法

地球是無私的, 它向人類慷慨地提供礦產資源.照樣子仿寫句子 地球----

19樓:江上生月亮

地球是慷慨的,它向人類無償地提供水力資源。

20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是類慷慨的, 它向人類無私地提供礦產資源.

調換過來不就得了

21樓:不會吧

這是擬人句,自己寫一句擬人就行了

關聯詞填空。1.地球的礦物資源(  )上帝的恩賜,(  )經過幾百萬年,甚至幾億年的地質變化才形成

22樓:匿名使用者

1.不是……而是……

2.即使……也……

3.如果……就……

4.因為……所以……

5.雖然……但是……

「地球是無私的,它向人類慷慨地提供礦產資源。」這句話的意思是

月球是熱心的,它幫我們照亮黑夜裡寂寞的小路。有的不顧病魔猙獰的面龐,不怕危險地與之搏鬥 我們將會失去美麗的家園 地球有廣大的礦產資源,人類可以不回饋的 無條件的索取,地球是不會向人類收費 不考慮回報的,這不就說明地球很慷慨麼,無私麼?拋開你這個問題,地球真的如此麼,在人類無限制的開採地球資源的同時,...

神奇的轉殖技術正向人類展示它誘人的前景改為感嘆句怎麼改

改為感嘆句 如何正確的學習?一 保證良好的睡眠,不要熬夜,定時就寢。堅持午睡。二 學習時要全神貫注。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 補充能量。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我學習的時侯常有陶淵明的 雖處鬧市,而無...

地球上有比人類更加智慧的生物嗎,人類是地球的原生物嗎

已知的生物中人類是最智慧的,目前地球上還沒發現除了人類以外任何其他生物能製造電子計算機 宇宙飛船等裝置。除非有隱藏的外星人存在,但是一直沒有證據。人類只不過自我感覺比其它生物更有智慧罷了 人類是地球的原生物嗎 是。人類近親還生活在地球,人類的基因與魚的基因87 相同。是,雖然很多人腦洞很大,認為是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