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地理京津唐地區有什麼礦產資源

2022-06-10 01:25:05 字數 3691 閱讀 9870

1樓:

1全部一 鐵(應該是是河北遷安) 煤(開灤 峰峰)鹽礦長蘆 石油(能源礦產)金屬礦產 水氣礦產(地下水 但不豐富)

二 遷入 利:勞動力 緩解老齡化 經濟建設 高科技人才 弊:交通 住房 醫療 環境 犯罪率 失業率 不便管理

遷出 利緩解:交通 住房 醫療 環境 犯罪率 失業率 管理 等問題 弊:人才流失 勞動力減少 老齡化加重

三 現代型(不考慮機械增長)

四 淨化空氣 涵養水源 防風固沙 較弱噪音 愉悅身心 調節氣候 美化環境 保持大氣成分穩定

調節氣溫

2樓:肖雲兮

1.鐵:河北遷安鐵礦,煤炭:

開灤、峰峰,海鹽:長蘆鹽場2.(1)利:

補充大量勞動力、帶來大量科技資源、促進北京與其他地區的經濟文化交流、緩解人口老齡化、提供大量高科技人才、有利於北京的經濟建設。

(2)弊:容易導致北京的社會秩序混亂、住房緊張、環境汙染嚴重、犯罪率失業率增加。

3.不會

4.現代型。(一般發達國家的人口增長模式都是現代型,我國已經進入了現代型:三低模式)

3樓:

鐵礦(河北遷安) 煤礦(開灤 峰峰) 石油(中**田) 長蘆鹽場為我國最大的鹽場。這些是值得一題的資源 。其實京津塘地區是四大工業區中資源較為匱乏著。

4樓:來自大嵛山島姿色天然的銀樺

人口遷入有利於北京市的經發展 勞動力資源豐富 環境破壞

遷出 人才流失

森林 光合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人口遷移有利有弊:利的是 外來科技人口,帶來了先進的生產力和技術,可以促進經濟的發展,如果是外來人口,還可以促進不同民族和文化的碰撞與交流。再一方面大量的人口遷入可以帶來豐富而廉價的勞動力,對城市發展還是起到了很到的作用。

但是弊的方面是人口多,就業壓力大,環境承載力加重,資源短缺,交通擁擠,住房緊張,造成的城市汙染也不少。

河南人口主要向東北和東南地區遷移,由於當地經濟發展較為迅速,工資待遇搞,就業崗位多。

美國是現代型:低低低模式

森林作用較為大:一方面可以防風固沙,再有光合作用,釋放氧氣,也可以涵養水源,保持生態的平衡!

誰知道京津唐地區礦產資源分布? 10

6樓:妖妖小怪書

京津唐地區有開灤和峰峰煤炭,華北油田中的大港油田,遷安和武安的鐵礦,長蘆鹽場。

京津唐地區的什麼礦產資源豐富? 美國的人口增長模式是什麼? 簡述河南省人口遷移的方向和原因

7樓:三國不殺

1全部自然資源豐富。擁有探明儲量佔全國40%的鐵礦石和石油資源,以及大面積的沿海灘塗,自然條件優越。

近年來,美國人口增速加快,主要原因是移民增加以及移民生育子女的增加。美國皮尤拉美裔研究中心一位人口統計學家估計,美國新增1億人口中的一半是移民或是他們在美國出生的子女。如果沒有這些人,美國人口將是2.

47億,拉美裔人口將是1600萬而不是現在的4400萬,亞裔人口也將只有200萬,而不是現在的1300萬。

美國人口增長靠移民

美國人口數量目前僅次於中國與印度,在發達國家中排第一,同時在工業化國家中人口增長最快,每年增加約280萬人,但美國平均每平方公里僅33人,與歐盟國家的120人和日本的360人相比,仍顯得十分"空曠"。

河南人口遷移主要積中在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新疆等幾個方向。

因為河南地處中原,交通便利,公路鐵路四通八達,所以全國各地都能見到河南人的身影,尤其是京津唐,滬寧杭,珠三角這三大工業區,到處活躍著河南人的身影,河南的民工在全國分步比較均勻,他不像,河北,山西,東北等大部分只選擇北京,不像安徽江蘇浙江等打工只選擇上海,也不像四川雲貴廣西湖南等積中在廣州深圳。

8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人口增長靠移民

美國人口的發展是世界人口發展史上乙個值得研究的特別案例。從2023年7月4日建國開始算起,美國人口直到2023年才達到1億。美國人口用了139年的時間才突破1億。

但隨後增速加快。此後52年的2023年,美國人口超過2億。39年後的今年,美國人口達到3億。

如果繼續以這樣的高速度發展下去,再過37年,美國人口就會突破4億。

近年來,美國人口增速加快,主要原因是移民增加以及移民生育子女的增加。美國皮尤拉美裔研究中心一位人口統計學家估計,美國新增1億人口中的一半是移民或是他們在美國出生的子女。如果沒有這些人,美國人口將是2.

47億,拉美裔人口將是1600萬而不是現在的4400萬,亞裔人口也將只有200萬,而不是現在的1300萬。

美國人口數量目前僅次於中國與印度,在發達國家中排第一,同時在工業化國家中人口增長最快,每年增加約280萬人,但美國平均每平方公里僅33人,與歐盟國家的120人和日本的360人相比,仍顯得十分"空曠"。

美國人口將突破3億的訊息引起不同反響。英國《獨立報》認為:美國人均消耗的能源是世界平均數的4倍,消耗的水是3倍,生產的垃圾是兩倍,排放的二氧化碳是5倍。

美國以世界5%的人口,使用了全球23%的能源、15%的肉類和28%的紙張。人口的增加意味著更多的人消費已經有限的資源。文章認為,美國為發展中國家樹立了乙個不可持續發展的「壞榜樣」。

9樓:手機使用者

河南人口遷移主要積中在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新疆等幾個方向。

河南是我國第一人口大省,人多地少,所以很多河南人成年之後都選擇了外出打工。在這裡已經成了一種風俗習慣,年輕人以待在家裡為恥,在河南農村,除了過年,基本上很少看到有18到30歲的青年人。

又因為河南地處中原,交通便利,公路鐵路四通八達,所以全國各地都能見到河南人的身影,尤其是京津唐,滬寧杭,珠三角這三大工業區,到處活躍著河南人的身影,河南的民工在全國分步比較均勻,他不像,河北,山西,東北等大部分只選擇北京,不像安徽江蘇浙江等打工只選擇上海,也不像四川雲貴廣西湖南等積中在廣州深圳。

在遠赴新疆摘棉的30萬勞務大軍中,有10萬河南人的身影,高峰時節,更是有20萬豫籍農農民工忙碌在天山腳下的田間地頭。作為進疆摘棉的主力軍,河南勞務輸出經歷了乙個由自發、零散到**主導、有序進行的良性模式。

這只是說比較集中的地方,零散的像周邊的省會,武漢,石家莊,西安等也有大量的河南人。

初二上期中地理考試試卷

高中中國區域地理筆記

京津唐的經濟發展

10樓:扶瀾微步

這是環渤海經濟區

包括遼寧,河北,天津,北京等地

是我國的重要經濟鞏俐快速發展區域

核心城市是北京,天津,唐山

讀圖完成下列問題:(1)圖中陰影部分為我國四大工業基地:(長江三角洲地區、遼中南地區、京津唐地區、

11樓:唐刀任長風煋

(1)從圖bai中可以看出:b是京du津唐地區,d是珠江三角洲zhi地區.dao

(2)遼中南地區是我國著名的專重工業基地,屬區內有豐富的煤、鐵、石油、錳、鉬等礦產資源.以這些礦產資源為基礎,經過較長歷史時期的開發,逐步形成了典型的煤鐵複合體型的最工業基地.

(3)工業是國民經濟的主導產業.我國的四大工業基地的名稱及特點是:滬寧杭基地(長江三角洲地區)是全國最大的綜合性工業基地,京津唐是北方最大的綜合性工業基地,遼中南以重工業為主的工業基地,珠江三角洲是以輕工業為主的工業基地.

故答案為:(1)京津唐地區;珠江三角洲地區;(2)重;礦產資源豐富;(3)長江三角洲地區.

高一地理什麼是地轉偏向力,關於高一地理的地轉偏向力,生活中有哪些例子呢?

由地球自轉而產生作用 於運動空 氣的力,稱為地轉偏向力。它只在物體相對於地面有運動時才產生 實際不存在 只能改變 水平運動 物體運動的方向,不能改變物體運動的速率。地轉偏向力可分解為水平地轉偏向力和垂直地轉偏向力兩個分量。由於赤道上地平面繞著平行於該平面的軸旋轉,空氣相對於地平面作水平運動產生的地轉...

高一地理疑問這道題為什麼選D,高中地理選擇題

這一題可以用排除法,首先1就不對可持續發展就是指經濟 社會 資源和環境保護協調發展,它們是一個密不可分的系統,可持續發展與環境保護既有聯絡,又不等同。環境保護是可持續發展的重要方面。可持續發展的核心是發展,但要求在嚴格控制人口 提高人口素質和保護環境 資源永續利用的前提下進行經濟和社會的發展。那目前...

高一地理城市中用地最多的是什麼種類的用地

最常見的是商業用地,住宅用地和工業用地。其中住宅用地是城市中最為廣泛的土地利用方式,也是城市最基本的功能區。居住用地,一般居住用地在城市用地中都要佔到一半以上。城市用地,90年 城市用地分類與規劃建設用地標準 中將城市用地分為10大類 46中類和73小類。2007年 城鄉規劃法 中將城市建設用地分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