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溫奶儲存的時間越久是不是加的防腐劑越多

2021-05-04 02:36:23 字數 1757 閱讀 467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太太太謬論了吧,常溫奶和巴氏奶都不加防腐劑的好嗎!只是因為殺菌方式不同罷了,uht幾乎可以殺死牛奶中的所有細菌,加之常溫奶如果採用利樂包包裝,有效隔絕空氣,所以才儲存的久的好伐……

2樓:桂鑲桖

呵呵噠。很好奇你為什麼覺得牛奶裡會新增防腐劑,建議你去看一下食品新增標準。超市裡牛奶分兩種:

常溫和巴氏,常溫奶因為殺菌徹底,包裝又先進些,所以儲存的時間久一點,巴氏殺菌方式落些所以儲存時間短,還必須在冷櫃裡。兩者營養一樣,同樣,都不新增防腐劑~(~ o ~)~zz

3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情況營養價值越高的越容易變質,但被並不絕對。比如說真空包裝或是高溫消毒都可以延長保質期。

4樓:韓小小倩

不是,牛奶的儲存並不取決於防腐劑的新增,而是取決於溫度以確保牛奶在一定時間內不會腐敗。像許多食物一樣,牛奶變質是因為它所含的蛋白質和糖為細菌繁殖提供了溫床。只要細菌的繁殖受到抑制,牛奶就不會變質。

經過一段時間的高溫處理後,細菌可以被滅活,因此失去生物活性的細菌將不能繼續繁殖。此外,如果置於相對較低的溫度下,細菌的繁殖能力和繁殖速度也會受到抑制。

市場上大多數牛奶的保鮮方法分為兩種,一種是高溫殺菌,另一種是巴氏殺菌。高溫滅菌法是將牛奶在137℃-145℃下加熱4-15秒,使大多數細菌因高溫而失去生物活性。

然後,在無菌條件下包裝加工後的牛奶,以達到牛奶在室溫下長時間不變質的目的。溫度越高,處理時間越長,對細菌的殺滅效果越明顯。這使得大多數牛奶的保質期可以達到3個月到6個月,有些甚至可以達到1年。

巴氏殺菌法是將牛奶在相對較低的溫度下處理後滅活一些細菌,只儲存少量對高溫敏感性較低的細菌,然後將處理後的牛奶儲存在約4℃的環境中,以抑制未滅活的細菌的繁殖,從而達到儲存的目的。

雖然高溫殺菌可以殺死幾乎所有的細菌,一些非耐高溫營養素如葉酸也在高溫下分解,但整體效果相對較小。用這種方法生產的牛奶通常不受室溫的影響,保質期更長,**更低。儘管巴氏殺菌保留了一些細菌,但它也能保留更多的營養。

用這種方法處理的牛奶保質期通常不超過16天,而且**相對較高。

牛奶沒有防腐劑,那依靠什麼達到保質期的功效?

5樓:王情晴兒

牛奶的包裝比較多,盒裝牛奶的保質期長達180天,也更方便家庭儲存。但是對於保質期長達180天的牛奶,很多人也發出疑問,這些牛奶中是不是放了很多的防腐劑。其實,真相並非如此簡單。

6樓:阿三木的咖啡

牛奶是完全可以不加防腐劑就達到延長保質期的效果。「非低溫條件下儲存的牛

內奶(即鮮奶、酸容奶等)都是經過高溫殺菌的,在生產時就已經將細菌都殺死,之後再採用商業無菌的包裝,這樣的話細菌就無法再進入牛奶中,裡面的細菌量也是零檢出的。

在食品世界裡,有些因為食材本身就有殺菌作用,有些則因為高糖、高鹽或高醋可抑菌,還有些則因為是高溫殺菌後商業無菌包裝的,而可不必新增防腐劑就可以儲存較長時間。以下商品有很長的保質期,最大「功臣」未必是防腐劑。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含防腐劑覆在常溫下保質的,只有經

製過徹bai底殺菌並嚴格

du實現真空包裝才可以做到。目zhi前可信賴的包裝dao是伊犁蒙牛採用的「利樂枕」包裝。當然,如果在4-6度保質3天,則不用徹底殺菌。

其他的包裝無法保證不變質,因此說不含防腐劑令人懷疑。

酒是不是越放的久越香醇,白酒是存放時間越久越香麼?

我們都知道酒經過較長時間的儲存之後,會變得香醇,美味可口,但並不是愈陳愈好。專家解釋 酒中含有多種有機酸,儲存過程中,醇類物質就會與有機酸發生化學反應,產生一種叫 酯 的新物質。由於新生成的這種酯類物質都具有各自的特殊香氣,所以經一定時間儲存的酒大都變得格外香醇。因此,人們通常把酒的這種 酯化反應 ...

鋼琴為何時間越久越差,鋼琴是不是越用得久音質越好

夜的鋼琴曲很多都差不多,建議你都可以聽一遍,乙個25首 鋼琴在日常要做好保養,並隔一段時間調律,否則就會音就會越來越不准。1 鋼琴不能放在潮濕 陰暗或陽光直射 乾燥 如空調旁邊 的地方,最好放在溫度18 26度左右,濕度40 70 的房間裡。1 若室內較潮濕,會引起機件不靈活,琴弦生鏽,加快機械磨損...

是不是談戀愛越久,感情越淡,談戀愛的的時間越長感情就越淡嗎?

哎,再美的愛情,久了也會變淡的,要求不要那麼高,男人有時候也會累的,如果可以的話多去關心下他,他會給你回報的,因為他最愛還是你,只是你自己不知道而已.不是越來越淡 而是久了自然會淡 因為習慣 所以變淡 淡淡的愛情 才是幸福的 不是的,兩個人只有真正的理解對方,才能相處的好,愛情就像沙子,抓得越緊就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