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鋼鑄造成的圓錐形鉛錘,底面直徑是4釐公尺,高5釐公尺,每立方厘公尺鋼大約重7 8克,這個鉛錘重多少

2021-05-04 00:55:56 字數 1076 閱讀 9783

1樓:枚巨集深

圓錐的體積是底面積乘以高除以3。

1/3×π×(4÷2)²×5×7.8=163.28

2樓:新野旁觀者

乙個用鋼鑄造成的圓錐形鉛錘,底面直徑是4釐公尺,高5釐公尺,每立方厘公尺鋼大約重7.8克,這個鉛錘重多少克?

半徑4÷2=2釐公尺

重量7.8×(1/3×3.14×2²×5)=7.8×62.8/3

=163.28克

3樓:叫那個不知道

解:13×3.14×(4÷2)2×5×7.8=13×3.14×4×5×7.8

=62.8×2.6

=163.28

≈163(克)

答:這個鉛錘重163克.

解析先運用圓錐的體積公式(v錐=13sh)求出圓錐體的體積,再用每立方厘公尺鋼的重量乘以體積,即可得到圓錐體的重量.得到的重量保留整克數,這樣要看到結果的十分位運用四捨五入法保留整數克.

本題考查了圓錐體的體積公式:v錐=13sh的運用及求乙個數的近似數的方法.

4樓:唐x老鴨

圓錐形的底面積乘高乘三分之一。圓的面積計算公式是兀(3.14)r(半徑)的平方。

即s=3.14×(4÷2)²×5(高)×1/3(常量)×7.8(密度)=163.

2799

5樓:匿名使用者

π×(4÷2)²×5÷3×7.8

6樓:

π×(4÷2)²×5÷3×7.8=

16.328克

7樓:深愛是罪

3/2x3.14x(4除2)的平方x高

8樓:

7.8x3.14x(4/2)平方x5x1/3=163.28

9樓:天蠍晨曦之露

底面積乘高乘三分之一,這是體積公式

10樓:紅玉

四樓對的,計算公式是對的,

11樓:秋梵賀撥才

你是六年級的學生對吧,什麼學校?

銅像是用什麼銅鑄造的,具體材料是什麼

青銅 銅與錫來的合金叫青銅,因色青而自得名。青銅一般具有較好的耐腐蝕性 耐磨性 鑄造性和優良的機械效能。用於製造精密軸承 高壓軸承 船舶上抗海水腐蝕的機械零件以及各種板材 管材 棒材等。青銅還有乙個反常的特性 熱縮冷脹 用來鑄造塑像,冷卻後膨脹,可以使眉目更清楚。加鹽酸可以除 cu2 oh 2co3...

怎樣用定積分算圓的面積,用定積分計算圓的面積

積分上下限是從0到r,外加圓面積的公式 對不起,打不出來,很簡單的 樓下的補充 用定積分計算圓的面積 以x 2 y 2 r 2為例 4 0 r r 2 x 2 dx 上式可用換元法發來算,我以為你會呢,所以沒寫,汗 設 x rsint 則上式變為4 0 2 rcostd rsint 4 0 2 r ...

不鏽鋼用錫焊接的方法是什麼,不鏽鋼能否用錫焊接?

將不鏽鋼浸在融化的松香焊錫中,用東西刮不鏽鋼表面使其吃錫,然後再拿出來焊,要點是不鏽鋼表面的化合物不沾錫,必須在將其去除的同時不接觸空氣而直接接觸焊錫。錫不僅怕冷,而且怕熱。在161 以上,白錫又轉變成具有斜方晶系的晶體結構的斜方錫。斜方錫很脆,一敲就碎,展性很差,叫做 脆錫 白錫 灰錫 脆錫,是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