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溫杯的內層用的302不鏽鋼有害嗎

2022-01-24 14:10:04 字數 5660 閱讀 2267

1樓:魯步昭懿

302不鏽鋼可以用來做保溫杯,但是由於含碳量較低,容易生鏽。

國際上食品級的不鏽鋼一般都304或者316,餐具方面一般都會選耐腐蝕性高的材質。

302不鏽鋼的國標是1cr18ni9,304不鏽鋼的國標是06cr19ni10,

從元素含量可以看出,304不鏽鋼的碳含量比302低,鉻含量和鎳含量比302高,所以304的耐腐蝕性和**都比302高一點,怕生鏽就用304吧,區分只有化驗了.

304硬度比302大百分之三點多。

304(0cr18ni9)不鏽鋼是一種通用性的不鏽鋼材料,防鏽效能比200系列的不鏽鋼材料要強。耐高溫方面也比較好,能高到到1000-1200度。304不鏽鋼具有優良的不鏽耐腐蝕性能和較好的抗晶間腐蝕效能。

對氧化性酸,在實驗中得出:濃度≤65%的沸騰溫度以下的硝酸中,304不鏽鋼具有很強的抗腐蝕性。對鹼溶液及大部分有機酸和無機酸亦具有良好的耐腐蝕能力

305(1cr18ni12),日標是305.305不鏽鋼含有較高的鎳,其加工硬化率低,適用於對冷成型性要求高的各種場合;

2樓:一一開放有愛

用電烙鐵在不鏽鋼背面烙,使熱量通過不鏽鋼傳遞到杯蓋的內層塑料,欲熔化,冷卻後就粘在不鏽鋼面上。

302不鏽鋼能做不鏽鋼保溫杯嗎

3樓:流血一週的動物

302不鏽鋼可以用來做保溫杯,但是由於含碳量較低,容易生鏽。

國際上食品級的不鏽鋼一般都304或者316,餐具方面一般都會選耐腐蝕性高的材質。

302不鏽鋼的國標是1cr18ni9,304不鏽鋼的國標是06cr19ni10,

從元素含量可以看出,304不鏽鋼的碳含量比302低,鉻含量和鎳含量比302高,所以304的耐腐蝕性和**都比302高一點,怕生鏽就用304吧,區分只有化驗了.

304硬度比302大百分之三點多。

304(0cr18ni9)不鏽鋼是一種通用性的不鏽鋼材料,防鏽效能比200系列的不鏽鋼材料要強。耐高溫方面也比較好,能高到到1000-1200度。304不鏽鋼具有優良的不鏽耐腐蝕性能和較好的抗晶間腐蝕效能。

對氧化性酸,在實驗中得出:濃度≤65%的沸騰溫度以下的硝酸中,304不鏽鋼具有很強的抗腐蝕性。對鹼溶液及大部分有機酸和無機酸亦具有良好的耐腐蝕能力

305(1cr18ni12),日標是305.305不鏽鋼含有較高的鎳,其加工硬化率低,適用於對冷成型性要求高的各種場合;

4樓:上海榮昆金屬製品****

302不鏽鋼屬於美標奧氏體不鏽鋼,執行標準:astm a276/a276m-17

302不鏽鋼密度為:7.93g/cm3

302不鏽鋼耐腐蝕性同304,由於含碳相對要高因而強度更好,建築用裝飾部件。

302不鏽鋼化學成分如下圖:

5樓:匿名使用者

國際上食品級的不鏽鋼一般都304或者316,餐具方面一般都會選耐腐蝕性高的材質。

302不鏽鋼的國標是1cr18ni9,

304不鏽鋼的國標是06cr19ni10,從元素含量可以看出,304不鏽鋼的碳含量比302低,鉻含量和鎳含量比302高,所以304的耐腐蝕性和**都比302高一點,怕生鏽就用304吧,區分只有化驗了.

304硬度比302大百分之三點多

316不鏽鋼保溫杯有害嗎

6樓:上海英能合金

一:牌號316ti不鏽鋼

二:化學成分

c:≤0.08  si≤1.

00  mn≤2.00  p≤0.035  s≤0.

030  ni 11.00~14.00  cr 16.

00~19.00

mo 1.80~2.50  ti≥5*c%~0.70三:應用範圍應用領域:

316l不鏽鋼新增mo,故其耐蝕性、耐大氣腐蝕性和高溫強度特別好,可在苛酷的條件下使用;加工硬化性優(無磁性)。高溫強度優秀。316l不鏽鋼屬於奧氏體不鏽鋼,不能通過熱處理強化。

具有良好的強度、塑性、韌性和冷成型性及良好的低溫效能。由於在cr18ni8的基礎上新增了2%的mo,賦予了鋼良好的耐還原性介質和耐點蝕能力。在各種有機酸、無機酸、鹼、鹽類、海水中均有適宜的耐蝕性。

在還原性酸性介質中其耐蝕性遠優於304

四:概況

不鏽鋼耐腐蝕性能優於304不鏽鋼,在製漿和造紙的生產過程中具有良好的耐腐蝕的效能。而且316不鏽鋼還耐海洋和侵蝕性工業大氣的侵蝕。在1600度以下的間斷使用和在1700度以下的連續使用中,316不鏽鋼具有好的耐氧化效能。

在800-1575度的範圍內,zui好不要連續作用316不鏽鋼,但在該溫度範圍以外連續使用316不鏽鋼時,該不鏽鋼具有良好的耐熱性。316l不鏽鋼的耐碳化物析出的效能比316不鏽鋼更好,可用上述溫度範圍。在1850-2050度的溫度範圍內進行退火,然後迅速退火,然後迅速冷卻。

,它具有耐高溫、易加工、高強度化。316l不鏽鋼,不需要進行焊後退火處理。

7樓:ld1須臾

答:無害

拓展資料不鏽鋼保溫杯由內外雙層不鏽鋼製造而成,利用焊接技術把內膽和外殼結合在一起,再用真空技術把內膽與外殼的夾層中的空氣給抽出來以達到真空保溫的效果

不鏽鋼保溫杯具有保溫保冷的功能, 普通保溫杯,保溫和保冷的功能比較差一些,真空保溫杯的效果就要好很多,熱天的時候我們可以用真空保溫杯來裝入冰水或是冰塊兒,讓你在任何時候能享受冰爽的感覺,冬天的時候可以裝入熱水,讓你隨時都能喝到熱乎乎的開水。

8樓:傳達室

回答正確使用不鏽鋼容器對人體無害。

316不鏽鋼是由鐵鉻合金再摻入鎳、鉑、鈦等金屬元素而製成的,雖然這些元素都是人體所必需的,但如果在人體中積累過多就會對身體造成傷害,輕則金屬中毒,導致人記憶力減退、智力減退、萎靡不振,重則危及生命。

所以我們必須正確使用不鏽鋼容器,避免經常用不鏽鋼保溫杯喝水或者喝用不鏽鋼保溫瓶裝水喝,以免導致人體吸收過多的微量元素而導致中毒或疾病。

另外一些不適合用來泡保溫杯的食材,如:牛奶、酸性飲料(檸檬水、酸梅湯)、碳酸飲料、中藥、豆漿等都不要放保溫杯裡。

更多2條

9樓:

316不鏽鋼保溫杯本身是安全衛生的,主要是日常使用中要注意有些東西是不宜泡保溫杯的。304不鏽鋼才是適合食品級的,316比304更高一級。316主要是用於醫療裝置,當然也可以用在一 二類餐具上,只是成本稍高。

316不鏽鋼是一種不鏽鋼,因新增mo元素,使其耐蝕性、和高溫強度有較大的提高,耐高溫可達到1200-1300度,可在苛酷的條件下使用。主要用途有紙漿和造紙用裝置熱交換器、染色裝置、膠片沖洗裝置、管道、沿海區域建築物外部用材料。2023年還應用於電磁閥領域,主要用於殼體、卡箍、球體,閥體、閥座、螺母、閥杆等等。

不鏽鋼是由鐵鉻合金再摻入鎳、鉑、鈦等金屬元素而製成的。雖然這些元素都是人體所必需的,但都是人體需要的微量元素,如果在人體中積累過多就會對身體造成傷害,輕則金屬中毒,導致人記憶力減退、智力減退、萎靡不振,重則危及生命。

為維護消費者的合法權益,促進不鏽鋼製品行業健康發展,國家質檢總局組織對不鏽鋼製品產品質量進行了國家監督抽查,共抽查了廣東、福建、浙江、上海等4個省、直轄市30家企業生產的30種不鏽鋼製品,其中不鏽鋼器皿28種,不鏽鋼餐具2種,產品抽樣合格率為83.3%。

抽查結果表明,市場占有率較高的大中型生產企業產品抽樣合格率為100%,產品質量較好;而個別小型生產企業的產品質量存在問題。

抽查中發現的主要質量問題:

1、個別產品重金屬鉻含量超標。強制性國家標準gb9684-1988《不鏽鋼食具容器衛生標準》規定,不鏽鋼器皿經4%乙酸浸泡液中鉻含量應不超過0.5mg/l。

抽查中有個別產品重金屬鉻含量實測值為0.7mg/l,超過強制性國家標準規定的要求。

2、個別產品不鏽鋼材質不合格。國家行業標準qb/t1622.7-1992《不鏽鋼器皿

壺》規定,不鏽鋼器皿要求製造使用的材質為1cr18ni9、0cr19ni9牌號的不鏽鋼板材或使用效能不低於上述規定的其它牌號。標準中規定的板材適用於接觸食品的餐具及烹調製品。抽查中有個別產品未按標準選用適宜的不鏽鋼材質。

針對抽查中反映出的主要質量問題,國家質檢總局已責成有關質量技術監督部門嚴格按照產品質量法等有關法律法規的規定,對抽查中產品質量不合格的企業依法進行處理、限期整改。同時,公布抽查中質量較好的產品及其生產企業,引導消費。國家質檢總局將繼續對該類產品質量進行跟蹤抽查,促進不鏽鋼製品行業整體質量水平的不斷提高,為消費者創造放心滿意的消費環境。

質檢總局抽查:30種不鏽鋼製品抽樣合格率為83.3%

10樓:敏煜侯冷荷

316不鏽鋼是由鐵鉻合金再摻入鎳、鉑、鈦等金屬元素而製成的。這些元素都是人體所必需的,但在人體中積累過多就會對身體造成傷害,輕則金屬中毒,導致人記憶力減退、智力減退、萎靡不振,重則危及生命。正確使用不鏽鋼容器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11樓:小懸鉤

304不鏽鋼才是適合食品級的,316不太建議你購買。保溫杯最好是購買著名牌子的。最低都要七八十元的才買的安心。

12樓:清華哥的生活

肯定有害的,用了兩年後,腸胃出現莫明不舒服,丟了再也不用了,還是用玻璃吧

13樓:

316不鏽鋼保溫杯的話,對身體的危害度比較小的

14樓:小穩當

不懂就不要誤導人了,316不鏽鋼高於304不鏽鋼的食品級不鏽鋼,只是比304稍貴一些。

15樓:

316保溫杯對身體有危害嗎

據說316不鏽鋼保溫杯不能用鹼水洗,但是買回來第一次清洗用了鹼水,會不會有毒還能繼續使用嗎?

16樓:

不會有毒,只是鹼水洗不鏽鋼會腐蝕它的表層,可以繼續使用。

不鏽鋼保溫杯對人體有害嗎?

17樓:可靠的蠶寶寶

不鏽鋼容器對人體的傷害

如今,家庭中不鏽鋼餐、炊具,不鏽鋼保溫杯、瓶等日益增多,但使用時要特別注意防止對人體造成損害。不鏽鋼是由鐵鉻合金再摻入鎳、鉑、鈦等金屬元素而製成的。雖然這些元素都是人體所必需的,但都是人體需要的微量元素,如果在人體中積累過多就會對身體造成傷害,輕則金屬中毒,導致人記憶力減退、智力減退、萎靡不振,重則危及生命。

所以我們必須正確使用不鏽鋼容器。首先談下使用不鏽鋼保溫杯、瓶子為什麼會對人體有害。我們喝的水並不是非常純淨的,它裡面有很多金屬離子,水是一種弱電解質,當水跟杯子或者瓶子接觸時就會跟不鏽鋼發生電解反應,將鎳、鉑、鈦等金屬元素電離出來。

我們用不鏽鋼杯子喝水時就把這些金屬元素一起喝進去,然後被人體所吸收。如果經常用不鏽鋼保溫杯喝水或者喝用不鏽鋼保溫瓶裝的水就會導致人體吸收過多的微量元素而導致中毒或疾病。

再談一下經常使用不鏽鋼蒸鍋烹調食物對人體的害處。科學研究表明,用不鏽鋼餐具烹調出的食品中,鐵、鉻、錳等微量元素的含量較其他鍋烹調的高。而平常食物中這些微量元素含量極微,人體若缺乏某一種或幾種,對健康會造成危害。

但是使用不鏽鋼餐會使得許多金屬元素如鉻、鉬、錳等及其化合物若過量攝入而對人體健康造成不同程度、不同性質的損害。使用不鏽鋼為什麼會過多攝入這些元素呢?這是因為烹調食物時使用的醬油、鹽、醋等中的電解質會與不鏽鋼發生電解反應,使有害物質被溶解出來。

人如果長期食用用不鏽鋼鍋烹調的食物就會攝入過多的有害元素

所以我們烹調時應該盡量避免使用不鏽鋼鍋,可以使用鐵鍋

保溫杯不鏽鋼的好嗎,不鏽鋼的保溫杯好嗎?

好,保溫最好的是不鏽鋼,要304 好呀,大家都在用的。如果是304醫用級的就可以。不鏽鋼的保溫杯好嗎?長期使用不鏽鋼保溫杯不會有什麼壞處,不會因為裡面含有金屬成分而令人體致癌,有利而無害。但是使用不鏽鋼保溫杯泡茶是有害處的。因為不鏽鋼保溫杯泡茶易流失維生素。通常茶葉裡都會含有多種維生素,除此還有大量...

不鏽鋼保溫杯內膽壞了怎麼更換,不鏽鋼保溫杯摔了,還保溫麼

換膽的開啟是bai分離瓶頸和瓶身du 1 左手握緊瓶子把zhi手,右手緊抓瓶頸部,dao並用力版向反時針方向旋轉,即可開啟權取出壞膽,裝入新膽。2 如新膽長度與原來有差別,裝入後如有搖晃可上部擰不到位,可調節瓶底的塑料 橡膠 調節環,調節時要注意掌握好鬆緊程度。你去專門買不鏽鋼保溫杯的地方問一下就知...

如何清洗保溫杯的茶漬,怎樣清洗不鏽鋼保溫杯裡的茶垢

茶垢是由於茶葉中的茶多酚與茶鏽中的金屬物質在空氣中發生氧化反應而產生的。茶垢不僅會阻礙人體對食物中營養素的吸收與消化,還會使許多臟器受到損害。5種方法可有效祛除茶垢,愛健康的朋友就要多加留意了!工具 原料小蘇打牙膏醋土豆皮雞蛋殼 方法 步驟。小蘇打 茶垢沉積已久不好清洗,可以用加熱過的公尺醋或用小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