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傷人賠償後需要承擔受害者多年後可能發病的責任嗎

2021-05-04 00:54:53 字數 1894 閱讀 6784

1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他也不想死,得了狂犬病,就是無法**的事,就是死路一條!他只要不是狂犬病死亡,與你何干?!

2樓:非泯界命

理論上來說,當受害人出現的病理與此次咬傷有關時,你是應該繼續履行賠償責任的。

但是前提是他能證明與此次咬傷有關。

我國法律是誰受害誰拿證據,而不是誰受害,由被告證明自己沒有做出傷害行為。

3樓:愛穿拖鞋

一、寵物主人應盡到的注意義務

帶寵物出門盡量避免去人多的地方,例如商業街區、遊樂場、飯店、學校等地,以免寵物傷人。

寵物傷害他人的,主人應當立即將被傷者送至醫療機構診治,並先行墊付醫療費用。

因主人或者第三人過錯,致使寵物傷害他人的,主人或者第三人應當負擔被傷害人的全部醫療費用,並依法賠償被傷害人其他損失。

養寵物的必備程式,每個地方的程式和條件不一樣,養寵物的人需要配合相關部門辦理好准予養寵物的手續,同時定期帶寵物做相關的檢查。

二、寵物傷人後,作為受害者應該怎麼辦?

受害者在處理好傷口後,首先要儲存相關證據。自己或求助周圍人員用手機進行錄音、錄影、拍照,並保留現場目擊者的****,以備訴訟時申請見證者出庭作證。

及時撥打110,請求警務人員進行相關調查,事後一旦發生爭議,可以調取**相關報警記錄等,作為訴訟維權的證據。還要及時去醫院救治,一旦雙方對侵害事實發生爭議,就診記錄、診斷證明、門診病歷等都可以作為證據使用。

此外,需要留存證明自己遭受損害後果的證據還有交通費票據、護理協議、誤工證明等。

三、寵物傷人的賠償範圍

醫療費、伙食補助費、護理費、交通費、營養費、誤工費等。造成殘疾的,還應賠償殘疾賠償金、被撫養人生活費。

造成他人死亡的,還應賠償死亡賠償金,被撫養人生活費和喪葬費。致人精神損害,造成嚴重後果的,還可以要求賠償精神損害撫慰金。

四、相關法律規定

《侵權責任法》第七十八條規定「飼養的動物造成他人損害的,動物飼養人或者管理人應當承擔侵權責任,但能夠證明損害是因被侵權人故意或重大過失造成的,可以不承擔或者減輕責任。」

關於寵物傷人的相關法律條例

4樓:鄴星

這是《侵權責任法》第十章 飼養動物損害責任中的相關規定:

第七十八條 飼養的內動物造成他人損害的

容,動物飼養人或者管理人應當承擔侵權責任,但能夠證明損害是因被侵權人故意或者重大過失造成的,可以不承擔或者減輕責任。

第七十九條 違反管理規定,未對動物採取安全措施造成他人損害的,動物飼養人或者管理人應當承擔侵權責任。

第八十條 禁止飼養的烈性犬等危險動物造成他人損害的,動物飼養人或者管理人應當承擔侵權責任。

第八十一條 動物園的動物造成他人損害的,動物園應當承擔侵權責任,但能夠證明盡到管理職責的,不承擔責任。

第八十二條 遺棄、逃逸的動物在遺棄、逃逸期間造成他人損害的,由原動物飼養人或者管理人承擔侵權責任。

第八十三條 因第三人的過錯致使動物造成他人損害的,被侵權人可以向動物飼養人或者管理人請求賠償,也可以向第三人請求賠償。動物飼養人或者管理人賠償後,有權向第三人追償。

第八十四條 飼養動物應當遵守法律,尊重社會公德,不得妨害他人生活。

住戶養的寵物傷人主人需要承擔哪些法律責任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依法承擔賠償。

【法律依據】

《侵權責任法》第十六條,侵害他人造**身損害的,應當賠償醫療費、護理費、交通費等為**和**支出的合理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造成殘疾的,還應當賠償殘疾生活輔助具費和殘疾賠償金。造成死亡的,還應當賠償喪葬費和死亡賠償金。

第七十八條,飼養的動物造成他人損害的,動物飼養人或者管理人應當承擔侵權責任,但能夠證明損害是因被侵權人故意或者重大過失造成的,可以不承擔或者減輕責任。

評論搶劫後故意傷人

1 搶劫後故意傷人,屬於即有搶劫的故意,也有傷人故意,分別構成搶劫罪和故意傷害罪,應當被告數罪併罰。2 根據刑事犯罪的一般理論,搶劫罪的犯罪構成中,已經對犯罪人對被害人實施的人身傷害行為進行了評價。但是,這種評價,僅是對搶劫過程中,為達到搶劫目的而實施的傷害 殺害行為。如果搶劫行為已經完成或者搶劫目...

我出車禍之後,需要賠償。我沒有賠償能力。父母需不需要承擔責任

你好,根據我國法律規定,因過錯造成他人身體損害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因此,發生交通事故後,應當按照交通事故責任比例賠償對方的損失。事故中,你是實際侵權人,因侵權造成的損失也應當由你一人承擔,你的父母不會承擔連帶責任。如果沒有賠償能力,可以與對方達成和解,採取分期償還的方式賠償。當然,如果你是未成年人...

家養寵物貓需不需要其他的寵物陪伴

公的發情亂尿,母的發情亂叫,公母看個人吧,緬因貓和挪威森林貓是不適合家養的,其它隨便了暹羅貓,像狗一樣。可以遛,黏人聰明,修長優雅英短其中乙個花色,比暹羅文靜些,黏人美短虎斑貓,比英短活潑比暹羅文靜加菲,臉平,眼睛分泌物多,需要比其它貓更細心照顧金吉拉,波斯和其它品種培植的,憂鬱的眼神孟買貓,黑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