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如何使用腰腹力量,打桌球怎麼從腰部發力

2021-05-02 17:54:29 字數 3981 閱讀 7310

1樓:匿名使用者

側身的時候,在觸球的瞬間,使腰部的力量集中爆發出來。

攻球從大的動作結構來講,可分為正手和反手攻球兩大類。攻球是快速進攻最重要的一項技術,殺傷力強,是解決戰鬥的關鍵技術。

1.正手攻球:近台中偏右站位左腳稍前,身體斜對球檯,持拍手自然放鬆置於腹前,拍半橫狀。

順來球路線略向右側引拍,約與檯面齊高,拍面與檯面約成80度左右,前臂與檯面基本平行。當球從台上彈起,持拍手由右側向左前上方揮動,以前臂快速內收發力配合手腕內轉沿球體做弧線揮動,在上公升期擊球的中上部,擊球位置在身體右前方一前臂距離處。

2. 反手攻球:站位近台右腳稍前,持拍手自然彎曲置於腹前偏左,重心偏於左腳。

順來球線路向後引拍。當球從台上彈起,持拍手由左後向右前上加速揮拍,前臂發力為主,手腕外轉,拍面前傾,重心移至右腳,左右胸前擊球上公升時期的中上部。 攻球的重點難點是揮拍發力和正確恰當的擊球點。

2樓:匿名使用者

側身的時候應該在觸球的瞬間使腰部的力量集中爆發出來,多練幾次就能找到竅門。

3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在腳下,腳下拉開,有半馬步,中心在腰,手臂輕盈!

4樓:全民學桌球

一、轉腰的誤區。很多初學者包括業餘愛好者都把轉腰認為是扭屁股,反向的去動屁股,他根本不知道什麼叫轉腰,腰在**!有的人把扭屁股當轉腰 反向的去動屁股 不知道轉腰 腰在**。

打桌球時,如何將腰部的力量用在攻球上?

5樓:匿名使用者

練習側身抽擊對攻球力量的提高有所幫助

6樓:develop拓

攻球時,身體發力的順序是(以右利手為例)

初始姿勢:左腳站位在前,右腳站位靠後,重心落在兩腳中間判斷好對方來球,準備用正手擊球時,右腳屈膝,把重心移動到右腳上接著右腳發力蹬地,使身體重心向左前方移動。

右腳蹬地過程中,重心移動帶動腰部迅速向左轉。

腰部左轉帶動大臂向前發力。

上面說的最後兩句話就是大家說的:將腰部力量用在攻球上。

首先你動作要標準,然後慢慢做無球揮拍練習,對著鏡子糾正自己的動作。

然後慢慢增加動作速度,如爆發性蹬地,爆發性轉腰,在蹬地同時用腰部移動帶動大臂發力。

推薦你看看《桌球世界》這是本很好的雜誌,裡頭技戰術專欄說的很不錯。

7樓:匿名使用者

有個土辦法,每天空閒的時間做做仰臥起坐

8樓:賈洪濤

打桌球時要活動開,腳步要靈活,腿部的力量發揮出來了,腰部的力量也就發揮出來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全神貫注手上使勁

怎樣訓練桌球中的腰部力量?

10樓:赧岑

樓主好1對球判斷 主要是落點判斷 根據落點確定部分移動 揮拍方向 旋轉判斷 下旋摩擦多一點 上旋向前衝就行 如果對拉最好像前下拉 也就是迎前拉

2意識問題 就是你自己時刻想著轉腰問題 我建議你想練不要跟打野球的打 也不要打比賽太多 讓人給你定點 你用上腰 拉拉試試 行的話就是轉腰問題 不行就是技術不到家 更要練了 打多球練起 練差不多了找人練單球和發球搶攻 對拉 這些都行了打比賽肯定大有長進

3與轉腰有關就是引拍 拉球不引拍想用腰很難

4現在打不好不要著急 用蠻力很容易受傷

5鞋子和場地也有關係 摩擦力要好 看來你是俱樂部練 應該沒問題 如果打滑更要小心

總之拉球是步法先到位 引拍 轉腰都不能少 具體手上動作倒是次要的 每個人動作不一樣 只要不影響發力就行

祝你早日進步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乙個很好的辦法就是,在後脖子處墊乙個啞鈴,握著啞鈴做仰臥起坐,鍛鍊腰部力量,再者,握著球拍爆發性的做拉球的訓練,腰部是其次,更重要的是腳吧,用腳借地板的力,再結合腰的力量,就能把動作做的不費力

12樓:夏之葉

不是腰部沒有力量,是用不上腰部的力量,打多數,擊球動作多用腰力,自然打球時可以更容易用上腰力!

13樓:趙敏

嘻嘻 可以玩呼啦圈啊 跳繩時步法 溜冰是平衡啊 注意動作啊 動作要小而準 及時回位 腳不要停

14樓:快樂

多做腰部運動,我這球拍,兩腿彎下,手臂向前拉,每天保持這個動作,做100以上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給你說:你先放兩個凳子,面朝下扒在上面,一開始先不要負重,練幾天在慢慢負重,當你加到40kg時,你的腰力就是張儀寧的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我練腰部力量就是在打球時教扎馬步,在拉弧圈球時,多運用腰部

17樓:楊薛強

腰部力量不一定要太大,關鍵在於你如何發力,特別是姿勢很重要。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能是因為打的時候動作太麻木 在打的時候身體要不斷的移動 最重要的就是腳步 只要練習好移動步伐 轉腰應該很容易拉

19樓:勇興煙媼

1、首先你要搞清楚乙個問題,那就是,所謂的「桌球力量」是什麼?它不是我們平時所說的乙個人幹活有多大的力量,或者是掰手腕有多大力量,而是說在擊球的時候有多大力量,這就會牽扯到乙個發力的合理性問題,那麼打桌球怎樣發力才是合理的呢?有乙個最重要的地方,那就是「腰」!

2、怎樣讓自己的腰在擊球的時候配合用力呢?需要通過重心的轉換來實現,也可以說重心的轉換過程也就是你的腰用力的過程。搞清楚了這個問題,我想你如果是個悟性好的人應該知道要想使自己擊球的力量變大要從哪個方面入手了吧!

對,就是先徒手體會一下重心由左腳轉換到右腳的感覺。

3、發力有乙個口訣:蹬腿,轉腰,收臂,旋腕。其實這就是乙個發力的整個過程。

給你解釋清楚一點兒就是,力量是通過全身各個部位協調用力來達到的,也就是說「桌球力量」是參與了下肢的力量的。

打桌球到底該如何轉腰?

20樓:御阪

桌球正手攻(拉)球的七字箴言:轉腰、收臂、腿蹬地。也許我們在練桌球的時候總會聽到有人指導「轉腰,要用腰發力!

」那麼究竟要怎麼轉腰呢?在我頓悟之前在轉腰上可是花費了不少精力。 有人對我說:

「正手攻(拉)球一定要轉腰,主要是靠腰發力。」另乙個人說:「不用轉腰,你看我......

」(他果然沒轉腰,而且球巨暴還非常穩)這兩個人或者可以說是兩種人對我來說同樣權威,我就不知道聽誰的好了。但我知道,他們都是正確的,只不過我還理解不了他們的意思。後來我想起一句話「如果兩個人說同一件事,說得都對,而且意思完全相反,那麼他們的出發點一定不同。

」 相信當初的我及現在一大部分業餘愛好者都有乙個通病:身體轉的很大,但真正發力的只是手臂,做的大都是無用功。其實轉腰是必不可少的,讓我用腰發力的人是見我雖然轉腰,但腰卻沒發上力,所以還對我強調轉腰;而另乙個人同樣是見到我有轉腰動作但沒發上力,所以告訴我不轉腰,其目的是讓我去掉多餘的動作。

他做的示範經我仔細觀察並非一點不轉腰,而是只轉了不易察覺的一點點,但力量傳導的充分,沒有多餘的動作,沒有力量的浪費,轉一點點足矣! 這樣,兩個貌似矛盾的說法已經完全統一了。所以無論在什麼領域,發現兩種說法有矛盾,千萬不要迴避,更不要輕易否定別人。

發現矛盾+解決矛盾=能力提公升再說技術性的轉腰,你真的會轉腰嗎? 轉腰,確切的說是核心發力!接觸過健身或普拉提的人會對核心比較熟悉,核心即胸以下腿以上的肌肉總稱。

專業點說是包括腹直肌、腹內、外斜肌、腹橫肌及腰部肌群的總稱。核心肌群是連線上下肢的紐帶,用好核心就相當於武術中說的腰馬合一。打球時,不僅僅是腰,整個腹部也是要收緊的,腰部發力實際上是指整個核心肌**力,而人們卻往往用的只是最薄弱的腰部堅棘肌。

這樣就導致很多業餘選手有腰疼的現象甚至腰間盤突出,之後就有一些人總結出一條規律:打桌球傷腰!讀完本文你就要知道,這句話純屬繆論。

其實打桌球對身體真正負擔最大的是膝關節,但因打球導致膝關節受傷的人絕不多見,所以打球受傷多是**於不正確的姿勢。

怎樣練腰腹力量?如何鍛鍊腰腹力量

核心肌群指的是腰腹周圍的肌肉,例如 腹橫肌,腰方肌,腹內斜方肌等深層肌肉,通過以下簡單動作,為以後的高階訓練打下基礎。鍛鍊腰腹力量的方法有。1.仰臥起坐。個數可以少,但是要堅持,做的時候一開始會堅持不下去,建議開始少量,中期可以加強訓練力度。2.下半身引體向上。手拉缸,用腳尖去貼面部,這個方法是最快...

如何使用桌球正膠,如何使用桌球正膠

也叫短顆粒膠皮,特點是彈性好 速度快 擊球穩 不吃轉,適合近台快攻,尤其是左推右攻型打法,是直板快攻型選手最常用的膠皮型別之一,過去莊則棟 李富榮 江嘉良 謝賽克等一大批世界冠軍都採用正膠海綿直拍。當今世界冠軍劉國梁也是採用這種型別膠皮。如果你覺得自己手腕動作靈活,而大臂和腰腹力量不夠,那最好正面選...

怎麼訓練腰部力量 籃球 ,籃球如何練習腰腹力量及滯空?

腹腰部該如何鍛鍊?腹腰部,是健美鍛鍊的重點。腹部處在身體的最 是特別容易引人注目的部位。從人體健美角度看,真正健美的腹部應由細而有力的腰和線條明顯的腹肌構成。因此,請您不要忽視腹部的健美鍛鍊。一 側身彎腰運動 直立。雙腿分開,兩臂左右平舉,上體前屈,用左手指去碰右腳,右臂自然上舉,兩腿和兩臂都不得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