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問一下農業生產用電指什麼

2021-05-02 17:53:24 字數 1017 閱讀 5240

1樓:沒好時候

(一)農業用電:是指各種農作物的種植活動用電。包括穀物、豆類、薯類、棉花、油料、糖料、麻類、菸草、蔬菜、食用菌、園藝作物、水果、堅果、含油果、飲料和香料作物、中藥材及其他農作物種植用電。

(二)林木培育和種植用電:是指林木育種和育苗、造林和更新、森林經營和管護等活動用電。其中,森林經營和管護用電是指在林木生長的不同時期進行的促進林木生長發育的活動用電。

(三)畜牧業用電:是指為了獲得各種畜禽產品而從事的動物飼養活動用電(包括養殖場照明、孵化、非經營性飼料生產、畜舍清理等生產性用電,不包括畜禽產品加工、經營性飼料生產以及辦公、宿舍等其它用電)以及養殖場、養殖小區的畜禽等養殖汙染防治設施執行用電。不包括專門供體育活動和休閒等活動相關的禽畜飼養用電。

(四)漁業用電:是指在內陸水域對各種水生動物進行養殖、捕撈,以及在海水中對各種水生動植物進行養殖、捕撈活動用電。不包括專門供體育活動和休閒釣魚等活動用電以及水產品的加工用電。

(五)農村飲水安全工程執行用電:指經批准建設的規劃範圍內農村飲水安全工程執行用電。

(六)農業灌溉用電:指為農業生產服務的灌溉及排澇用電。

(七)貧困縣農業排灌用電:是指國家級、省級貧困縣的農田排灌用電。貧困縣農業排灌用電和農業抗災用電指標合併使用。

(八)農產品初加工用電:是指對各種農產品(包括天然橡膠、紡織纖維原料)進行脫水、凝固、去籽、淨化、分類、曬乾、剝皮、初烤、漚軟或大批包裝,以提供初級市場的用電和秸稈撿拾、切割、粉碎、打捆、成型(板材等建築材料除外)等初加工用電。

2樓:廣東電網客戶服務中心

農業生產用電是指農業、林木培育和種植、畜牧業、漁業生產用電,農業灌溉用電,農業服務業中的農產品初加工用電,農村建設的保鮮倉儲設施用電。

希望我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農業生產用電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農業灌溉及水利設施操作用電;

農作物栽培及收穫後處理用電;

農產品儲藏及糧食倉儲用電;

水產養殖用電;

畜牧用電。

農業生產受什麼自然條件影響很大,說一說,農業生產有什麼特點?它主要受什麼因素影響?

1.氣候 熱量.光照.降水.季風等氣候因素對農業區為的影響極大.是影響農作物分布與農業發展的最重要因素。不同動植物的生長發育要求不同的氣候條件,而氣候條件的分布具有明顯的地域差異.因此,乙個地區農業的選擇,應充分考慮當地的氣候因素.水分 年降水量小於250公釐的乾旱地區,除有灌溉水源外,一般不能發展...

我想問一下,大家,我想問一下大家

心理十八?自己騙自己唄 你乙個月工資多少?不到10萬。具體多少?3000。乙個道理,要面子形象。好的 心態 不好的 裝嫩 我想問一下大家 最好不要公升,公升了後很卡 自己用的也是蘋果8還保持在出廠的11系統,因為個人感覺12系統沒有什麼特別實用的新功能沒有公升級的必要。我周圍人說蘋果6 6s公升到1...

我想問一下這個是什麼,我想問一下這個是什麼?

你好,這個是什麼,這個的釋義 1.目前的 附近的或 心中想到的或剛才提到 的人 物或想法 2.已經或正在談及 暗示或舉例說明的人或事物 我想問一下這個是什麼?10 靈芝。從外觀上看應該是養殖的。不過也有一定的藥用價值。一般拿來泡酒用。有點像靈芝,你可以拿到藥店讓別人給你鑑別一下 這是靈芝,一種名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