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快的提高腰腹力量怎麼做,怎麼才能快速提高腰部,腹部力量

2022-09-03 20:30:05 字數 5131 閱讀 4504

1樓:徭玲琅

鍛鍊的 時候要快速動作 腹肌 腰腹肌是比較難練的肌肉,要下苦功。基本動作:1、斜板仰臥起坐,此動作不再多說。

2、仰臥舉腿,平躺在長凳上,兩手抓住凳頭,用腰腹力量的收縮把雙腳抬起後把身體彎曲。3、兩頭起,平躺在長凳上,上臂與雙腿都伸直,直臂擺動,以臀部為支點,上體與腿同時折起,用雙手去觸上舉的腳尖。4、頸後負重鞠躬,把槓鈴放在頸後,慢慢把身體前俯與腿部成90度,然後用腰部力量恢復原位。

(練六組,每組12-15次)。

2樓:你的淚_杏喬

腹部力量可以通過仰臥起坐或是面朝下趴在地上固定住腳上身往上抬來鍛鍊,還可以配合啞鈴鍛鍊

怎麼才能快速提高腰部,腹部力量?

3樓:妙技生活

核心肌群指的是腰腹周圍的肌肉,例如:腹橫肌,腰方肌,腹內斜方肌等深層肌肉,通過以下簡單動作,為以後的高階訓練打下基礎。

4樓:miya的瑜伽課堂

1個腹部核心力量訓練,快速燃燒腹部脂肪,減掉贅肉,緊緻腹部

如何提高腰腹力量

5樓:妙技生活

核心肌群指的是腰腹周圍的肌肉,例如:腹橫肌,腰方肌,腹內斜方肌等深層肌肉,通過以下簡單動作,為以後的高階訓練打下基礎。

6樓:貢霞棟雁

每天堅持做仰臥起坐,至少做2組,每組20個。也可以雙腿斜舉,與地面成45度,這個很鍛鍊腰腹力量,但是要每天都堅持,最好是每天睡覺前堅持做,我現在也在堅持做,腹肌很快就練出來了

如何提高腰腹力量?

怎麼提高腰腹力量?

7樓:匿名使用者

1、平板支撐。鍛鍊部位腹部肌肉。俯臥,雙肘

彎曲支撐於地面,肩膀和肘垂直於地面,兩腳與肩同寬,腳趾撐地,身體離開地面,軀幹平直,頭、肩、胯、膝、踝保持在同乙個平面,腹部收緊,臀部收緊,眼睛看向地面,頸部自然伸直,保持均勻呼吸。

2、仰臥直腿兩頭起。鍛鍊腹部肌肉及臀部、背部肌群。起始姿勢仰臥,頭略微抬高,雙腿水平伸直,但不接觸地面,雙臂向頭上方伸直,身體呈水平的「一」字型。

動作過程:抬起雙臂並向前伸出,肩部也隨之離開地面,同時雙腿向上抬起,雙手盡可能觸控小腿。在最高點稍停片刻,然後慢慢向下還原到起始姿勢。每組重複15-20次,每次4組。

3、側平板支撐。鍛鍊腹部肌群,尤其是軀幹側面肌群。動作要領:

起始姿勢:側臥,兩腳前後靠地。動作過程:

先用胳膊把上身撐起來,然後胯部抬高,以肘和兩腳撐起整個身體。每側30秒/組,每次4組,或者每次一組至力竭。

4、交替碰腳跟。鍛鍊部位腹部肌肉,尤其是軀幹兩側的肌肉。動作要領:起始姿勢:平躺在墊子上,兩腿與肩同寬屈膝分開,兩腳平放在墊子上,兩臂於體側伸直。

動作過程:上身抬起至肩離開地面,右手向右側觸控腳跟,保持收縮狀態1-2秒,緩緩返回到起始姿勢。左手向左側觸控腳跟,保持收縮狀態1-2秒,緩緩返回到起始姿勢。

兩側交替進行,每側10-15次/組,4組。

5、俯臥對側肢體抬高。鍛鍊腰部、臀部肌群。動作要領:

起始姿勢:手臂、腿伸直趴著,兩手掌相對,頭輕輕地靠在地上。動作過程:

慢慢抬高右臂,同時抬高伸直的左腿,保持2秒,然後慢慢回到起始姿勢,抬左臂右腿重複。兩側交替完成,10-15次/側/組,每次4組。

8樓:妙技生活

核心肌群指的是腰腹周圍的肌肉,例如:腹橫肌,腰方肌,腹內斜方肌等深層肌肉,通過以下簡單動作,為以後的高階訓練打下基礎。

9樓:浦語奚悅喜

仰臥起坐,蹲起,俯臥撐

一次多做點...

要有毅力。

想仰臥起坐這樣的一次200

乙個月你腰就牛了...

我就每天做

10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練好腹肌,我們應當先了解一下腹肌的作用。腹肌包括腹直肌、腹外斜肌,腹內斜肌和腹橫肌。當它們收縮時,可以使軀幹彎曲及旋轉,並可以防止骨盆前傾。

腹部肌肉對於腰椎的活動和穩定性也有相當重要的作用,還可以控制骨盆與脊柱的活動。軟弱無力的腹肌可能導致骨盆前傾和腰椎生理彎曲增加,並增加腰背痛的機率。

下面我們比較5種腹肌鍛鍊動作,看看哪一種能更有效地強化腹直肌。

1.空中登車: 仰臥在地板上,下背部緊貼地面。

雙手放在頭側,手臂開啟。將腿抬起,緩慢進行登自行車的動作。呼氣,抬起上體,用右肘關節觸碰左膝,保持姿勢2秒鐘,然後還原。

再用左肘關節觸碰右膝,同樣保持2秒鐘,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

2.健身球捲腹: 平躺在健身球上,雙腳平放地上,雙手放在頭側,手臂開啟。

下頦向胸前微收,呼氣,收縮腹肌抬起上身約45度,保持2秒鐘,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為了保持平衡,兩腳可以多分開些。如果增加難度,可以將雙腳並起來做。

3.舉腿卷腹: 仰臥在地板上,下背部緊貼地面。

雙手放在頭側,手臂開啟。雙腿抬起與上身呈90度,雙腿交叉,膝關節微屈。呼氣,收縮腹肌,抬起上身,下背部不能離地,保持2秒鐘,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

要注意保持下頦向胸前微收。

4.反向捲腹: 仰臥在地板上,下背部緊貼地面,雙手放在身軀兩側,雙腿抬起與上身呈90度,雙腿交叉,膝關節微屈。

收緊腹部肌肉,然後呼氣略微抬起臀部,下背部略微離地,保持2秒鐘,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

5.傳統捲腹: 仰臥在地板上,下背部緊貼地面。

雙手放在頭側,手臂開啟。雙腿平放在地上並屈膝。下頦向胸前微收,收縮腹肌,呼氣抬起上身,下背部不能離地,保持2秒鐘,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

通過肌電圖儀(emg)測試發現,空中登車是鍛鍊腹直肌最有效的練習。排名第二是舉腿卷腹,第三是健身球捲腹。研究表明,當一種訓練需要腹肌持續的穩定性和身體旋轉時,腹肌能夠產生最大的活動。

由於需要在不穩定的環境下控制平衡,所以在進行捲腹訓練時,健身球卷腹要比傳統捲腹需要更多的肌肉收縮和控制。

事實上為達到最佳效果,建議嘗試有規律地進行多種不同鍛鍊,因為這樣可以鍛鍊到不同的肌肉並且不容易產生厭倦。不論選擇哪種練習方式,訓練和強化腹肌都需要時間和耐心。請記住,腹肌的訓練目標是肌耐力,而非增大肌肉和力量。

最後切記鍛鍊後進行肌肉伸展

11樓:匿名使用者

練仰臥起坐,先30個,再40個,最後50個。然後堅持就行了。其實最好的方法就是在 3對3 時多些急停跳投,還有就是從底線衝到籃下背溝上籃。

很好的,我就是慢慢的變厲害的哦!!從高2開始打球的。高3就已經是班裡的主力了。

加油!!

12樓:匿名使用者

練仰臥起坐唄很有用滴~~~~~~~

13樓:玉安司馬曼珍

鍛鍊腰腹力量的方法有.

1.仰臥起坐

(個數可以少,但是要堅持,做的時候60.50.40.30.20.20)一開始會堅持不下去,建議開始少量,中期可以加強訓練力度.

2.下半身引體向上

(手拉缸,用腳尖去貼面部,這個方法是最快,最有效的.)101515

1520

後期可以增加訓練力度和強度.

3.抗槓鈴

(槓鈴要求腿部肌肉和腰的力量.)這個個人問題有限,器材有限,不建議用.1010

101010

14樓:恭燎東訪文

一日做大半個鐘呼啦圈就得啦!

15樓:勾婧劇含香

最簡單的做法就是做仰臥起坐。要循序漸進。開始做30個左右。慢慢地加。然後漸漸地加量和加快頻率。每天5組。漸漸地。也可嘗試在雙槓上坐。

還可以一手側握啞鈴。另一手放在腦後。向握啞鈴的一冊做上下提拉放下的動作。但不是手臂用力。而是利用腰外側的力量提拉啞鈴。(鍵盤逗號壞了)

希望能幫到你!

16樓:焦品世春蕾

是男生就做仰臥起坐,女生的話就練呼啦圈

如何提高腰腹的力量 10

17樓:劉曉東

腹腰部該如何鍛鍊?

腹腰部,是健美鍛鍊的重點。腹部處在身體的最**,是特別容易引人注目的部位。從人體健美角度看,真正健美的腹部應由細而有力的腰和線條明顯的腹肌構成。

因此,請您不要忽視腹部的健美鍛鍊。

一、側身彎腰運動:直立。雙腿分開,兩臂左右平舉,上體前屈,用左手指去碰右腳,右臂自然上舉,兩腿和兩臂都不得彎曲,吸氣,然後還原,呼氣。再換一方向,重複一次。連做8次。

二、屈腿運動:仰臥位。雙臂左右平貼地面,兩腿伸直後同時屈膝提起,吸氣,使大腿貼近腹部;然後呼氣,緩緩還原。重複8次。

三、舉腿收腹:主要是發展下腹部肌肉。上身平臥,腿伸直並盡可能抬高,接著再緩慢放下。這一練習做均勻後,雙膝彎曲繼續做同樣的動作。重複8次。

四、坐式屈團身:主要為發展上、下腹部肌肉。伸直膝蓋,上身後仰,保持身體平衡,然後屈膝收腹,使腹肌極度折屈。練習中,腳始終不能觸及地面。

五、「踏自行車」運動:仰臥位。輪流屈伸兩腿,模仿踏自行車的運動,動作較快而靈活,屈伸範圍盡量大。歷時20?30秒鐘。

六、扭腰:一手握把手或拉一定重量的重物,作各種姿勢的扭腰和轉身練習,以鍛鍊腹外斜肌和腰部肌肉。

以上運動,各人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選用,並根據體力狀況每次運動量由少至多,逐漸增加,每天進行2次。

18樓:妙技生活

核心肌群指的是腰腹周圍的肌肉,例如:腹橫肌,腰方肌,腹內斜方肌等深層肌肉,通過以下簡單動作,為以後的高階訓練打下基礎。

19樓:翔龍火雞

仰臥起坐最好了

但是肚臍以下很難鍛鍊到

這個可以利用雲梯或者雙槓 倒立做仰臥起坐

20樓:

想減掉肥肉.必須做有氧運動.比如說跳繩. 每三分鐘為一組.每天三組. 或者跑步20分鐘 .慢跑就好..少吃高卡路里的食物..

想增加腰腹力量就要適當做器械運動了.

重要的是堅持 堅持 再堅持 !!!

21樓:勁爆健身狂

做仰臥起坐,仰臥起坐就是練腹肌的,只要你每天堅持認真的做,不僅能**,還可以增強腰部力量。

22樓:韋光啟

在健身器材店都有腹肌訓練機器,佔的地方不大,**在300人民幣左右,買回來後你可以把一頭墊高點,堅持天天做仰臥起坐,用不了半個月就會有很明顯的效果。我用過,很好的。

我想提高一下上肢力量和腰腹力量 求大家的鍛鍊方法

怎麼訓練腰部力量 籃球 ,籃球如何練習腰腹力量及滯空?

腹腰部該如何鍛鍊?腹腰部,是健美鍛鍊的重點。腹部處在身體的最 是特別容易引人注目的部位。從人體健美角度看,真正健美的腹部應由細而有力的腰和線條明顯的腹肌構成。因此,請您不要忽視腹部的健美鍛鍊。一 側身彎腰運動 直立。雙腿分開,兩臂左右平舉,上體前屈,用左手指去碰右腳,右臂自然上舉,兩腿和兩臂都不得彎...

桌球如何使用腰腹力量,打桌球怎麼從腰部發力

側身的時候,在觸球的瞬間,使腰部的力量集中爆發出來。攻球從大的動作結構來講,可分為正手和反手攻球兩大類。攻球是快速進攻最重要的一項技術,殺傷力強,是解決戰鬥的關鍵技術。1.正手攻球 近台中偏右站位左腳稍前,身體斜對球檯,持拍手自然放鬆置於腹前,拍半橫狀。順來球路線略向右側引拍,約與檯面齊高,拍面與檯...

蛇腹摺怎麼做

蛇腹摺的方法如下 1 拿出一張正方形紙。2 折出正方形紙的任意一條對角線。3 將對角線一端的兩邊紙分別對齊對角線向內摺疊。4 將角尖折進內部。5 最後畫上眼睛就行了。注意事項 摺紙大約起源於公元1世紀或者2世紀時的中國,6世紀時傳入日本,再經由日本傳到全世界。也有說法認為摺紙起源於日本和西班牙。摺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