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人應該怎麼學打桌球

2021-09-01 01:11:51 字數 1508 閱讀 7634

1樓:格格巫

一、接急球

所謂急球是指對方發出的直線、斜線或中路底線的長球,具有角度大、速度快的特點。

回接急球時,站位應偏遠一點,以便做好充分的準備,判斷和起動都要快。根據來球的速度、旋轉和落點,採取點、拉、衝、撥、推等方法來回接。接正手位的奔球、側旋球或側上旋球,都以點、攻、衝為主;接側旋急長球,以拉衝為主;接反手位的奔球、側旋或側上旋球時,多以快推、快撥對方大角度或用反手攻和側身點、衝方法。

二、接下旋球

接下旋球可用穩搓、擺短、劈長、挑、拉衝等方法

對於初學者,回接下旋球的最基本方法就是穩搓,要求搓穩、搓低、不能下往。

對具備一定水平的桌球運動員,接下旋球時,一定要積極主動,要加大回接難度質量。如對方發球旋轉很強,就要用擺短、劈長方法回接,還要加大回接的旋轉和落點難度。

由於下旋球具有速度不是太快而旋轉變化較大的特點,因此,接發球的準備時間較充足,而在判斷旋轉強度和回接球的手上控制難度要加大。

強烈下旋球一般都用手法相似的不**球相配套。這就要求接發球者判斷要準確,看清來球旋轉強度和落點後,敢於上手。如果沒有膽量,求穩搓接,甚至托球,多半會被對方搶攻。

搓接不轉球,不會使球產生較大的旋轉變化,容易被對方搶攻,造成被動或失分。

在運用反手拉球技術回接反手位側下旋長球時應注意:如對方發球的速度不是太快、角度不大、旋轉一般時還比較容易回接。但如果對方發球質量較高,就要求兩面拉球或衝球時手感要強,用摩擦旋轉來克制對方的旋轉。

讓位要充分,搶衝對方兩大角。如能對來球判斷準確,用搓擠的方法回接也很有效。如對方的發球是急下旋,用正常的搓球方法回接容易出高球,用推、撥的方法回接又容易下網。

這時可用搓擠回接,還可使回球產生一定的急下旋,但要注意掌握好擊球時間、拍形及用力方法。

三、接左、右側上、下旋球

站在反手位側身用正手發球,可使球產生左側上、下旋。站在反手側身位,用反手發球,使球產生右側上、下旋。無論是高拋還是低拋、反手還是正手發球,除下旋球和不轉球外,基本上都是左、右側上、下旋球。

但左、右側上、下旋球是乙個統稱,也只是乙個旋轉的概念,並不包括速度和落點的因素。左、右側上、下旋球都有斜線長、短球,中路長短球,直線長、短球之分。

在這其中還有以旋轉落點為主或以速度落點為主之分。同樣是左側下旋斜線長球,乙個是斜線角度大,旋轉較強;另乙個則可能斜線角度大、速度快。

因此說,左、右側上、下旋球是乙個統稱。如果詳細用旋轉、速度及落點劃分起來,可分出幾十種。

對發球者來講,較大的發球旋轉變化,都是在球拍觸球的一瞬間,通過調整拍形和觸球用力方向而產生的。這就要求接發球者在判斷準確的基礎上採用相對固定的接發球模式,並在這一接發球模式的制約下,加強有針對性的強化訓練,以提高接發球的質量和命中率。

接出台長球或半出台球,無論是直、中、斜線側上、下旋或半出台球,一定要立足於搶拉、搶衝或搶點。至於在什麼情況下運用,則要根據對方發球的速度、旋轉及落點而定。接旋轉較強的側下旋長球或半出台球,以搶拉高吊弧圈為主。

2樓:加菲19日

苦練基本功-->實戰-->向別人尤其是高人學習-->反思總結 總之要循序漸進,不能急於一時

成年人一天應該刷幾次牙,上海這個城市,成年人每天刷牙兩次僅60 ,成年人每天應該刷幾次牙比較好?

正確的應該是早晚刷牙飯後涑口 口腔衛生組織在全球內開展了三個三活動 但在中國的成效不大 三個三的具體內容就是 一天刷三次 一次三個面 持續三分鐘 但是真正能夠按照正確的刷牙方式來刷的還是不多 下面是刷牙的必要性刷牙正確方式以及牙刷的選擇 刷牙的作用 刷牙是保持口腔清潔的主要方法,它能消除口腔內軟白汙...

作為成年人,什麼是應該做的,作為乙個成年人,什麼是應該做的?

照顧好你的親人。維持好你的愛人。對得起自己。一定要有一顆向前看的心。一定要知道自己做什麼。僅此而已。作為乙個成年人如果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說明你還沒長大!不傷害他人,不傷害自己,不被他人傷害的事 作為乙個社會上的成年人,最起碼的應該做到哪幾點?人品來比技能重要,無技源能可學可練,無人品有技bai能又...

成年人如何增高,成人應該怎麼增高呢?

如果年齡再25歲以上,就不用做下面的了。打籃球為什麼打籃球是排第一呢?因為,打籃球主要是鍛鍊人的跳彈力,肌肉的拉公升,曲線的優美等能有效的拉公升人的身高。在短短的時間內可以長1,2公分。男女都很實用。游泳為什麼游泳是排第二呢?因為,游泳除了能完美人的s曲線外。對於身高是非常有利的。尤其是發育期間,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