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關於父愛母愛的高中作文左右,急求關於父愛母愛的高中作文800字左右

2021-03-04 08:56:43 字數 5641 閱讀 5242

1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歌頌母愛的文章很多,讚美母愛的言語很多,每次看到此類文章,都會讓我心動,也為自己是乙個母親而感到自豪,更為自己有乙個活潑可愛的女兒而幸福。

曾幾何時,嗷嗷待哺的女兒已經初長**,不再是那只知頑皮的玩童;自從女兒上學後,灌輸給女兒的就是要在這個社會上好好生存,就必須認真學習。看到女兒似懂非懂和那疑惑的目光,我只能狠下心來當作沒有看見。

8月5日,我們派出所轄區有一家長報警:自己剛剛參加中考的兒子不見了,因為中考成績不理想,所以擔心獨生子會出事。從家長談話中,得知小孩平常成績不錯,這次中考發揮失常,離重點學校錄取分數僅差3分,本來家長已經準備交贊助費讓孩子上學,但言語間多了少許不滿,孩子為此離家出走。

不幸的事終於發生,很快,孩子的屍體被發現,竟然是跳樓自殺。家人悲痛欲絕,後悔莫及。

乙個青春的孩子就這樣的消失,這讓我輾轉而思。翻翻報紙,看看電視,乙個個血的教訓映入我的眼簾。現在的孩子成天生活在過分關愛和溺愛的環境中,什麼事情都是爺爺、奶奶、爸爸、媽媽一手包辦,連最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都沒有,更不用說要孩子學會承擔、接受挫折的鍛鍊。

同時,「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是我們家長的夙願,許多家長認為孩子應把學習放在第一位,只看重分數、成績,不重視孩子探索問題的能力,使得孩子從小就承受巨大的壓力。有些家庭過於功利、過於嚴厲,使孩子承受過大的壓力,一旦不成功,就會加以指責,為了讓孩子成為完美無缺的人,家長便經常在孩子身上挑缺點、找毛病,以求達到自己的標準。隨著學習競爭日益激烈,學習內容與實踐活動的增多,孩子們在提高自身綜合素質的同時所產生的心理壓力和心理障礙往往被我們忽視。

而這些心理因素的消極作用恰恰是阻礙孩子們健康成長的最大隱患。

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我們家長經常只關心孩子的「身病」,卻看不見孩子的「心病」,日積月累,在孩子身上我們看到許多不盡人意的地方:不自信、厭學、行為怪異等,有的甚至出現文中所講事例。只有關注孩子的心理健康,對孩子出現的心理問題盡早預防、干預、矯正,才能全面促進孩子的心智發展。

我們要把握愛的真諦,走出溺愛的誤區,設身處地考慮孩子的實際情況,照顧孩子的興趣愛好和實際能力,尊重孩子的意願,選擇一條適合孩子成長的道路,不要對孩子提出過高的要求,及時減輕孩子過重的精神壓力,讓孩子充滿自信,才能促進其健康成長。

高爾基說過:說起愛,就是母雞都會做的事情!不僅要給孩子愛,還要讓孩子學會愛!

要讓孩子愛你,你一定得學會尊重孩子!要讓孩子尊重你,你要懂得信任孩子。作為一位母親,這給了我深深的觸動,回顧自己在教育孩子的時候,不也存在這樣問題嗎?

我想不要把孩子人生的最大砝碼僅僅壓在學習成績上,而是要培養孩子有乙個健康的心理、美好的品格和良好的自理能力,這才能創造乙個良好的健康成長環境。一位教育家說過:「只有讓孩子體驗寒冷,體驗孤獨,才能讓孩子在承受挫折的同時激發其考慮如何解決問題、克服困難的能力,如果這個過程經常得到強化,孩子就會由被動變為主動,從而戰勝困難」。

只有給孩子乙個健康的成長環境,讓孩子在自信中生活成長,才有可能擁有健康的心靈,長大才能做個有用之人,為社會做出貢獻

關於父愛或母愛的作文(500字左右)

2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其實哥不是你

父愛進行中  父愛往往最容易被忽視,但卻是最苦骨銘心的。

我的父親,平凡的無法再平凡的乙個已經上的年紀的「老男人」。他是我生命中迄今為止最重要的乙個男人,他給予我的不僅僅是最無私的父愛,這其中還包含了他那早已乾涸了的淚水和那淌不完的汗水。

八年級的學生正面臨公升入九年級的一道坎和生史會考,每個人都進入了緊張的複習階段,而我則更加不例外。我生活在,成長在乙個農村家庭裡,家裡情況還算過得去,緊靠我那年進50的老父親在烈日下頂著風冒著雨得幹活,拼命地幹活。僅靠那幾千塊錢的工資,來養活我們娘仨。

家裡省吃緊用的把我姐供上了大學,現在全家人都把第二個希望寄託在我身上,我感覺壓力很大,心情又很鬱悶。家裡惟一可以發火的人便是我那老父親,每次我在母親那裡受了氣,便朝著父親鬼吼鬼叫。可笑的是每次罵完他,他還是保持著一臉笑容令人無法生氣。

記得那是小學的乙個冬天,外面寒風刺骨,幾乎所有人都在家裡擺在暖暖活活的被窩裡,惟獨我那傻父親乙個人在外面掃街道為行人掃出了乙個通道,可奇怪的是這股道直通向我家而別處根本沒有通道,我沒當回事,可直到後來回想起,才知道這層更深的含義。

高爾基說過:「父愛如傘,為你遮風擋雨  年邁的父親還在付出,我也開始為開啟父親生活的另乙個天地鑄造一把愛的鑰匙  歲月的年輪不斷碾轉,四季的輪迴不斷轉換,父親挺直的腰板也慢慢彎曲,額頭上也平添了幾道皺紋。很小的我也長大了

3樓:小志的粉絲

凝聚在白絲中的母愛(儲夢穎)

母親,是多麼

偉大的乙個稱號,又是乙個多麼溫馨的名字。她日日夜夜都在為孩子操勞,不辭辛苦。

然而,她那原本油亮烏黑的青絲,在十幾年的滄桑歲月間,悄悄地冒出了一些刺眼的白髮。

媽媽的白髮,是何時生的呢?這我不知道,我只是不小心,看到了媽媽憔悴的面容,和一些白如雪的發。

星期五放學後,我到家立刻扔下書包,滾到了床上,想好好放鬆一下。這時,媽媽進來了,我知道,她又來嘮叨了,嘮叨我的學習,嘮叨我的生活。我很是不耐煩,不過,這大概是母親愛女兒的一種「特徵」吧。

就在不經意間,我發現了媽媽頭上閃著柔和光芒的白髮,猛然回想起以前媽媽那頭飄逸的黑髮,那麼溫馨,那麼美好。我有點苦澀地說:「媽媽,你有白頭髮了。

」原本絮絮叨叨的媽媽,頓時安靜了下來。

過了好一會兒,媽媽才牽強地笑道:「傻孩子,人活到這個年齡,白髮是難免的。」話雖是這樣說,可我還是明顯感受到了她的黯然與無奈,歲月能饒過誰呢?

我突然調皮地眨了眨眼睛:「媽媽,那就讓我來幫你拔掉那些白髮吧!」是的,拔掉媽媽的白髮、苦惱,以及辛勞。

不等媽媽答應,我就開始拔了,為了避免媽媽的疼痛感,我小心翼翼的,我輕輕捏住一根白髮,探到它的根部,然後慢慢拉出來。漸漸地,漸漸地,媽媽頭上的白髮少了許些,地上躺著的髮絲越來越多了。我也看見了媽媽臉上掛起了恬靜的笑容。

心驀然一痛,媽媽的白髮有一半是為我而生,它們凝聚著媽媽對我的愛啊!是那麼的多。

我長大了,可媽媽卻漸漸地老去了,青春的歲月讓我成長,讓我充滿快樂和溫馨。可無情的歲月卻帶走了媽媽的大好青春。以前,我總時時抱怨媽媽,抱怨她的嘮叨,抱怨她的多管閒事……我驚恐地發現,嘮叨中射出無限的愛。

歲月可以流逝,**可以崩盤,企業可以破產,但母愛永遠不會貶值。那點滴的真情,猶如桂花綻枝,優雅而馨香。

4樓:花的閃光點

這幾天,媽媽生病了,躺在家裡休息。爸爸每次出門都一再囑咐我要照顧好媽媽,多幫媽媽做一些家務事。

這天,我在網上玩電腦遊戲,正入迷時,媽媽醒了,對我說:「媽媽很不舒服,你自己做飯吃,然後把家裡衛生打掃一下好嗎?」「好啦!

好啦!我就去。」我不耐煩地說。

可是眼睛卻離不開電腦,漸漸得,我忘記了媽媽交代的事情了……

過了許久,我回頭一看,咦?媽媽去哪兒了?我來到客廳,媽媽正躺在沙發上,拖把掉在地上,一半地濕濕的。

我似乎明白了什麼,心裡像刀割一樣,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該說什麼,站在那裡呆呆地看著媽媽疲憊的臉……

過了幾分鐘,我拿著被子給媽媽蓋上。正在這時,我聽到一陣清脆的金屬碰撞聲,我的心「砰」地跳了起來。果然,爸爸回來了,他把媽媽叫醒,問:

「吃了飯沒?怎麼睡在這裡?」媽媽點了點頭。

爸爸回過頭問我:「幫媽媽做了事沒有?」我低下頭,臉都憋紅了,心裡很慚愧。

媽媽卻接過話:「他很乖,幫我做了很多事呢!」爸爸摸了摸我的頭,笑了。

這讓我大吃一驚,我怎麼也想不到媽媽會這樣說。也許媽媽是怕嚴厲的爸爸批評我?可我確實沒有做家務啊!我是應該向爸爸坦白還是讓媽媽隱瞞呢?我真的不知該怎麼辦才好……

因為這件事,我反省了好幾天。媽媽辛辛苦苦地乙個人把我從乙個小毛孩養大,現在我長大了,可以為媽媽做一些事了,應該主動去做。

感動是一種無形的東西,用肉眼望不見,只有用心靈才感受得到。

5樓:你狠好

在人的一生當中,需要感激的人有很多很多——父母、老師、同學,甚至是那些幫助過我們的陌生人。

父母是我們的第一任老師,他們教會了我們許多。他們是我們最親近的人,多少次,他們安撫了我們受傷的心。出生時,父母給了我們生命;大一些,父母教了我們許多做人的道理;現在『父母仍在為我們默默的付出,默默的奉獻。

一次,我寫作業寫到了很晚,外面漆黑一片,彷彿路燈都要被黑暗吞噬,月亮孤獨地在天空掛著,我全然沒有王維詩中「深林人不知,明月來相照。」的閒適的情趣,因為此時的我正在奮筆疾書,完成著當日的「欠賬」。抬頭一看表,已是深夜,好在有爸爸的陪伴,不像月亮那樣孤單。

向旁邊一看,見到爸爸平靜地望著我,不知為何,眼神裡沒了以往的嚴厲到有了幾分溫柔,他臉上寫滿了工作的辛苦和熬夜的疲倦,平日本來就瘦削的臉顯得更加的稜角分明。想到這是我的「欠賬」,為何要讓父母一同「償還」,於是便說:「您先去睡吧,我馬上就寫完了。

」爸爸說:「沒事兒,我不累,你快點寫吧。」這句話雖然聲音不大,但是卻很堅決,一直督促我寫完作業。

夜更深了,我這時躺在床上,還沒睡著,而爸爸的鼾聲早已響起——他太累了。他的每一聲鼾聲,都像是一滴催淚劑,是我的淚水一滴一滴的流了下來。

或許,說一句祝福的話語對自己來說並不算什麼,但是對父母來說,這句祝福卻比什麼都美好,都難忘,即使這句話是最簡單的祝福的話但父母卻會為此而激動不已。父母就是這樣,為我們付出許多,即使我們不領情,他對我們的愛卻依舊不變。而我們僅僅為父母送上一句知寒問暖的話,他們甚至會記上好多年。

因此,學會感激父母吧,哪怕僅僅是一句祝福的話;感激父母吧,不要一味的索取他們的付出。父母的愛是世間最偉大的愛!

關於母愛的高中作文

6樓:飯桶勺

輕揭簾幔,一縷陽光透過茂密的枝葉悄然灑在新綠的嫩芽上,暖意四散。看著小小的芽葉翹首欣然感受著這溫然滋潤,宛如以愉悅的微笑迎接無微不至的呵護,暖風一霎間把我的思緒泝流到一年前的雨夜。

窗外霢霂淅淋,為四合的暮色更籠上一層黑紗。雖仍處夏季,雨的涼意卻襲襲而來。任憑雨點敲窗,我依舊埋頭苦讀於桌前為期末的將至奮力一搏。檯燈的光亮已昏暗,樓外只有依稀幾點燈光。

母親也該睡下了吧?

我放下筆,揉了揉寫字到痠痛的手指,眼皮卻漸漸沉重,猛烈的倦意接湧而來。忽聞一陣吱呀的聲響,從門口傳來一聲柔如春水的切問:「很晚了,怎麼還不睡啊?

」轉過頭,我看到母親穿著白天的衣裝,分明遲遲沒有睡下。面露樵色,在昏暗的燈光下更顯出一種疲倦的蒼白,目光卻有神,繫著一絲不安與牽掛。手持香橙,拖著遲緩的腳步在我桌前輕輕坐下。

我倦意退卻了幾分,連忙回應道:「您先睡吧,不用管我。」母親卻只是溫和一笑,指甲小心翼翼地劃破厚厚的橙皮,兩隻遍布了歲月枯痕的手緩緩撕開那橙黃的外衣,左手輕托著底部,右手慢慢的拽掉緊裹的白線,露出澄黃的橙肉。

母親臉上的笑意隱隱不退,眼中滿漾的是愛的漣漪。「剝好了,吃了早點睡。」暖橙色的一團遞到我的手邊,我心頭一熱,悄然接過。

咬下一口橙肉,任憑甘甜的汁水溢滿口中,隨暖意流變渾身血液,注進心田。

母親唇已乾涸,卻只是欣慰的看著我吃下橙子微笑,臉上掛著一道道多年來無微不至呵護換來的歲月遺跡,額髮染上操勞的霜白,眼眸暖暖明亮,點亮了我多少漫漫長夜的孤獨,暖融了多少個淒涼雨夜下的寒冷。我究竟錯過了多少次母親呵護的感動?今夜,窗外雨落,我心中卻有著一片母愛的明光。

感受著那細緻入微的呵護,心頭一陣酸楚,淚眼朦朧幾欲淚下。腦中突然閃過冰心的那一聲抒懷之慨:母親啊!

你是荷葉,我是紅蓮,心中的雨點來了,除了你,誰是我在無遮攔天空下的蔭庇?

母親的呵護是漫漫長夜的明燈,照亮了黑夜不可探尋的遙路。母親的呵護是烏雲遮不住的陽光,溫暖了幼芽淋落孤冷的新葉。母親的呵護是寬厚慈愛的荷葉,庇護了紅蓮柔弱欲墜的蓮瓣。

乙個香橙,一杯濃湯,一聲問候,一句關切,呵護就在這小小的事物裡隨著歲月的腳步悄然延續,不求感動,不求回報,無微不至,溫暖不變。

(最後按題目扣題寫一句話)

關於母愛父愛的作文,關於母愛父愛的作文400字

父愛 人世間有許多種愛,老師的愛是辛勞的,媽媽的愛是溫暖的,而爸爸的愛是與眾不同的。記得那是晴朗的一天,我們班組織了一次單元測試,我沒考及格。放學後顫顫崴崴地回了家,拿出試卷給了爸爸。本以為爸爸會嚴厲地批評我,可是爸爸卻笑了笑說 走,我帶你爬山去。我疑惑不解,不知道爸爸葫蘆裡賣的什麼藥。到了山腳下,...

求關於父愛或母愛的作文,求一篇關於父愛或母愛的作文

父愛如山,高大而巍峨,讓我望而生怯不敢攀登 父愛如天,粗獷而深遠,讓我仰而心憐不敢長嘯 父愛如河,細長而源源,讓我淌不敢涉足。父愛是深邃的 偉大的 純潔而不可回報的,然而父愛又是苦澀的,難堪的 憂鬱而不可企及的。父愛是一朵白雲,那麼純潔 無暇 父愛如雲 父愛是一棵常青,深深的父愛永不變色,父愛永恆。...

父愛或母愛的作文,父愛母愛的作文

媽媽真辛苦。世界上最偉大的愛就是母愛。他們不知疲倦地為我辛苦著。皺紋不知是何時爬上他們的額頭,烏黑的頭髮裡也添上了幾根 銀絲 每天,媽媽下班回到家來不及換衣服,就對我噓寒問暖的,然後匆匆地做起晚飯。廚房裡一陣叮噹聲後,熱騰騰的美味上了桌。每當我一陣風捲殘雲後坐在沙發上舒舒服服的看會兒電視時,可憐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