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伴我成長》作文怎麼寫,《讀書伴我成長》的作文怎麼寫?快。

2021-08-04 17:31:04 字數 2760 閱讀 2077

1樓:匿名使用者

好書伴我成長 遨遊在書的海洋裡,我思索,思索.這裡有溫馨的寧靜,也有激情的舞動…...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我喜愛讀書,因為它可以使我進步;我熱愛讀書,因為它可以使我浮躁的心得以平靜;我酷愛讀書,因為它可以淨化我的心靈……   我拜讀過古今中外燦爛的長卷,翻閱過人世千般氣象的紙頁.觸控書中故事的經脈,展讀書中人物的笑顏,品悟書中文章的內涵,那行雲如水的語句,花雨繽紛的意境,真摯動人的情感,頃刻間喚醒了我的心靈.有好書陪伴的日子,我充實,快樂,振奮!

被盪滌過的心靈在書香的浸潤中閃光,炫彩,歌唱!   “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裡沒有書籍,就好像大地沒有陽光,智慧裡沒有書籍,如鳥兒沒有翅膀.”這是莎士比亞說的一句話.

  古人云:開卷有益.的確如此,書籍陶冶了我們的情操,告訴了我們人生的啟迪.

一本本好書把我們從無知的茫茫人海中帶進知識的殿堂,它讓我知道了雙目失明而還堅持創作的奧斯特洛夫斯基,名垂千古的***總理,偉大的文學家魯迅先生,還有.書成了我們形影不離的朋友.   我愛讀書.

曾幾何時,我置身書海“不可自拔”.《雷鋒日記》使我明確人生存的最高意義,便是作一顆為人民服務的螺絲釘,我因此明白奉獻的一生最美麗;《老人與海》中那位不屈服於風暴,勇於抗擊的老者讓我肅然起敬;《茶花女》讓我銘記,只要心存真情,人格將永具魅力!……我在書中目睹了黃河的九曲噴薄,見證了長城的雄偉逶拖,領略了金字塔的莊嚴神祕……我居高臨下,歷史長河裡的點點滴滴盡收眼底,人類社會的沒一寸足跡一覽無餘!

  這一本本好書,讓我瞭解了舊我更多地瞭解了各種各樣的知識.正是這一本本催人奮進的好書,一把把美麗的金鑰匙為我們開啟了堅固的大鎖.   好書、名言,現在是我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它們讓我在知識的海洋裡翱翔!

是書,讓我健康成長!是書,讓我開心快樂!是書,讓我聰明伶俐!

書,它是一名老師,也是一座豐富的知識寶庫.   同學們,與好書交朋友吧!它會帶你走向成功的彼岸,這一份營養品全部充實到你身軀,引領你一步步走向神奇而美麗的殿堂!

2樓:baby速度

大作家高爾基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他其實說出了這樣一個道理:

人類要努力地攀登,攀登書籍的階梯。而書籍做成的階梯上面,是一座金碧輝煌的知識宮殿,所以,我們一定要努力地去攀登,去汲取。

人類創造的知識財富,如同浩瀚的海洋,博大精深。人們常把小學、中學、大學階段的學習形容為在“書山“上攀登,在“學海“中遨遊。所以,我們應該多讀書,用書來淨化心靈,用書中的知識充實自己。

在我們的生活中,如果總是太過於被動地去讀書,往往是體會不到讀書的樂趣的。捧一紙書香,開啟一點溫存的光,就那麼靜靜地看著文字隨著時間的舞步從你眼前滑過……這時,你就會感覺到,讀書是一件多麼讓人快樂的事情!讀書是一種心情,那一抹書香帶來的舒坦是最好的心理試劑。

去讀書吧,你一定會有更多的發現。

多讀書,還應讀好書。讀書要應有個選擇性,對書本中的知識也要有選擇的採納,就是所謂取其精華。

《讀書伴我成長》的作文怎麼寫?快。

3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伴我成長

書,像一雙千里眼,讓我們瞭解世界;書,又像一個時間隧道,帶我們回想遠古,想象未來;書,更想慈祥的知識老人,把深奧的知識傳授給我們。

我愛寫作文,更愛看作文選,因為多看作文選能使我在不知不覺中提高寫作能力。一天,我隨手拿起一本作文選,看到了一篇讓我感受深刻的作文,一位小作者酷愛四驅車,他不怕辛苦和失敗,努力研究車子,有時為了研究車子竟忘了吃飯。這使我想起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我不僅愛安康內作文選,更愛看故事書。每當我讀到一篇驚心動魄的故事書時,我會彷彿置身其中,從中得到生活的經驗,學會做人的道理,體會學習中的樂趣。故事書讓我穿過時間隧道,回想遠古,令我感慨萬千。

書讓我悟出了人生的真諦。當我迷惑、彷徨時,書猶如一支明亮的火炬,指引我前進的方向,為我排憂解難,增強我的勇氣和信心;當我悲傷時,書告訴我,悲傷是短暫的,只要勇於開拓,便會發現樂趣;當我被別人誤解時,書告訴我,勇敢地走你自己的路,人們會發現真實的你。

書是人類成長的階梯。書,美化了人們的心靈,開闊人們的視野,豐富了人們的知識,為人們照亮了人生大道。

4樓:匿名使用者

【注:此格式可用在所有的非記敘文中】

一、開頭:三個排比,一個總結句

書是海洋,孕育萬千生命;書是大地,載起萬物之靈;書是太陽,滋潤我們的心靈。

二、論述:(可以選擇三個小論點,分三段)

1。讀書讓我學會感恩。小觀點(如在徜徉在書海中時,我學會了回報每一位在我生命中留下足跡的人)+ 概述一本書的內容(如:

《愛的教育》以日記的形式帶領我進入了……的世界)+ 感受(使我領悟到……)+ 小結句(於是,我學會了寬容,學會了感恩,學會了……)

2。讀書讓我……(格式同上)

3。讀書讓我……(格式同上)

[ 在論述的這幾段,根據字數調整例子的數量,1用詳例,字數可稍多 2、3中每段用三個例子形成排比,短句為上策,化用古詩、名言會使文章優美 ,這兩段字數要差不多]

[ 每個小段結尾記得一定加上小結句,照應標題、主旨,總結本段內容,但切忌過長 ]

三、結尾(排比句,照應開頭,字數比開頭少些文章佈局會更好看)

如:讀書,為我開啟知識的大門,教我人生的點點滴滴,帶給我無數的感動與雀躍。讀書伴我成長,伴我走向明天。

(書的話,隨便什麼,往裡套就行了)

[ps:每一段的最後一句話結束在作文紙的**而不是寫滿一整行&最後一段比第一段多一行&論述裡詳例那一段可以稍長一些,後兩段字數要差不多==》這樣可以使文面看起來更好看些,是應試技巧之一]

你的要求不是太詳細,我也只能簡單的說說了

讀書伴我成長作文怎麼寫

書伴我成長作文,書伴我成長作文650字 600字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愛讀書,我認為 讀書,要講究,不像某些人讀書時走馬觀花,只尋求爽。讀書的過程,是審美的過程,應當全身心地投入,不受環境的影響。書讀人,會越讀越死 只有人讀書,才會越讀越活。書的用途成千上萬 移植生命,保持記憶,激發思想,傳播知識,交流資訊,表達靈感。讀書是一種享受,我讀書時,感...

關於什麼什麼伴我成長的作文,關於什麼伴我成長的500字作文

語文伴我成長 從兒時起,語文就一向伴隨著我,陪伴我金色的童年,陪伴我快樂地成長。小時候,喜歡語文是因為能夠讀書,喜歡讀書是因為書上有形態各異的圖畫,可供我欣賞,供我臨摹,漸漸地,我注意到書中描述事物細緻的文字,喜歡去讀它,了解它教會我的真理與知識。我喜歡讀孔子在 論語 中體現的 因材施教 喜歡讀海倫...

家訓伴我成長作文,家訓伴我成長作文100字

顏氏家訓 是我國歷史上第一部內容豐富 體系巨集大的家訓,也是一部學術史名著,為我國南北朝時期的大學者顏之推所著。縱觀全書,其內容涉及許多領讀書並非學生的專利,現在是終生學習的時代,坦白地講,我確實應該在學習上更自覺更努力。作為一域,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一是作者強調教育思想應以儒學為核心。他認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