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節儉作文,作文談節儉作者黃永武

2021-05-02 16:36:11 字數 1299 閱讀 4295

1樓:匿名使用者

節約,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在我國五千年的歷史長河中,人們歷來重視節約。可是當人類文明程序步步推進的時候,「節約」這個優良傳統卻不被人們重視了。

現在,隨著科技發展的腳步,人們的生活水平也在不斷提高。生活水平的提高是個好事。可是,人們卻逐漸淡忘了節約。

想想過去,比比現在:以前,人們的經濟狀況沒現在那麼好,每一筆錢都用在實處,每一筆錢都要有乙個算盤。可是現在,必勝客、雷迪森酒店,人們津津有味地吃起山珍海味;耐克、李寧,人們喜滋滋地穿起高檔案名牌的服裝;花園、別墅,人們住起了優雅舒適的住宅。

當然,這倒還是現在人們的高階生活需求。更不可想象的是現在有些人連養只動物都那麼講究,要美容、要化妝,幾百元、幾千元,甚至幾萬元地為它們花,毫不心疼。那些人何不想想,用這些錢來救助貧困山區的人們啊!

要知道,這幾百元錢就是乙個貧困山區孩子幾年的學費呀!也許這些人會說:「花幾個錢算什麼,這是我的錢!

」有錢並不是不好,這是你辛辛苦苦賺來的,但是要看你怎麼用了。雖然現在條件好了,但也不能把我們的傳統美德——節約給忘記。

有些人把「節約」和「貧窮」連線在了一起。特別是學生。現在的學生攀比現象很嚴重。

父母有錢,就給他們很多零用錢,他們則亂花。有的同學仗著有錢,就嘲笑家裡經濟條件不好的同學,說他家裡窮。導致有些同學都不願意去上學了。

有的還因為這,走上了犯罪道路。所以這是乙個很不好的現象。

節約是一種美德,沒有時空的界限,沒有尊卑的區別,是人人都應具備的,而不是「貧窮」的代名詞。我認為在這個相對富有的時代,在相對富有的人群中更需要「節約」。更希望這些人把節約下來的錢無償地捐獻給那些貧窮的人,幫助他們解決生活問題、學習上的困難……

作文談節儉作者黃永武

2樓:總愛哭的顰兒

沿著蜿蜒的小徑,讓溪流浣洗陳舊和陰冷。在心弦上彈奏一首樂曲,讓她迴響成春天的序曲,像一縷和煦的春風,記住每一刻的溫馨,呼應美麗。回味久遠,才發覺平淡也是一種美麗,從**開始都是開始,從**結束都不是結局,你的深奧,在於你的平淡,你的雋永在於你的寧靜。

我們的情感,維繫於彼此的牽掛,縱然關山阻隔,但心心相印、心有靈犀還是感覺最好的方式。

我們用堅定的足音實現諾言,就這樣,沿著乙個共同的方向走下去。

緩緩地走進春天,走進陽光,走進美好的心情。

陽光,溫暖,花影,暗香。

議**的作文題目怎麼取

議**的作文題目怎麼取?

實戰高考語文作文標題怎麼擬,最吸睛

議**的作文題目怎麼取

節儉的婆婆作文,節儉的婆婆50字作文

我的婆婆在生活上很節儉,下面就聽聽她的事例吧!有一天中午,舅舅 舅媽和我們一家在婆婆家吃飯,卻讓我丟臉了。我那天食慾有點差,三下兩下扒了幾口飯菜,就宣布不吃了。婆婆一把搶過了飯碗,看裡面還有一些飯和菜,一邊用勺子刮著碗裡的飯菜,一邊喂著我,嘴裡還念念有詞 哎喲!你們老師不是教過你們 誰知盤中餐,粒粒...

節儉的媽媽作文板書如何寫,節儉達人 我的媽媽作文500字

這回,我可不敢向媽媽要新鋼筆了.我光是在鋼筆上花的錢,可就不止100元了.如果跟媽媽說了,她一定會說我不節儉,三十多元的鋼筆沒用兩天就壞了 嘮叨個沒完.我的鋼筆總是滾到地下.轉眼間,大多數都命喪於此.這不,我前天又摔壞了一支.這回,我可不敢向媽媽要新鋼筆了.我光是在鋼筆上花的錢,可就不止100元了....

《談國學》作文,《談國學》800字作文

讀了 談國學 我覺得有點汗顏,作為一名語文老師,書裡提到的很多書籍沒有細細品讀。本書著重介紹了 天人合一 的思想 給我們讀者的啟迪很多。天人合一 的思想概念最早是由莊子闡述,後被漢代思想家 陰陽家董仲舒發展為天人合一的哲學思想體系,並由此構建了中華傳統文化的主體。對天人合一觀念需要小心翼翼地分析。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