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談勤奮作文,求一篇談勤奮作文

2022-10-05 15:40:04 字數 2780 閱讀 4557

1樓:唯一的色彩

一定要努力學習

當老師把學校召開家長會的通知書發給我們的時候,我拿著那張通知書不敢正面朝它看上一眼。期中考試以後,我自以為自己非常幸運,家長因為工作忙而沒有空閒工夫問起我的考試成績。唉,這一次可就要露餡了!

只能夠自認倒霉了!誰叫我平時不好好學習,考試前又不好好複習。上課時和旁邊的同學說話,別人在做作業的時候,我卻乙個人在玩耍,自己的成績自己知道,一股勁地往下退,直線下降嘛!

尤其是數學,我一點也聽不懂,上課就像夢遊一樣,老師上到那兒就算到那兒,聽了就忘,簡直是乙隻耳朵進,乙隻耳朵出。簡直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平時做作業還要好,做完就不知道自己在做一些什麼,為什麼這麼做。

簡直像在做夢一樣卻不知道乙個所以然。大部分時候,我只要一遇到做不出的時候就問同學,美其名曰虛心請教,然而實質上是叫別人說了,自己寫寫,好像自己當乙個書記員,只管抄寫。老師看到以後經常跟我耐心談話,說了一大堆道理,我卻全部當了耳旁風。

到了期中考試的時候,雖然我提前兩天知道,但是我說「臨時抱佛腳,越抱越彆腳」。所以,大家在複習的時候,我卻照玩不誤。期中考試考了乙個比較差的成績那是不能夠怪別人的呀!

只能夠怪自己不用功呀!也許家長會開完,家長們相互通氣,媽媽又會掉下傷心的眼淚,因為我是她的希望,她的驕傲,她的精神支柱。可是,我就是那麼不爭氣,成績那麼差……我想自己真的不應該讓他們那麼失望,那麼傷心,那麼落淚。

從現在開始,我一定要加倍努力學習,爭取以後考試次次都取得好成績!那麼讓自己的父母也能夠在家長會上抬起頭來。

求一篇以「勤奮」為話題的中學生作文,要求議論為主,600字左右

求一篇關於勤奮的作文600字以上 最好是自己寫的 20

求一篇關於勤奮與責任的作文,字數大約在五百左右

2樓:嫣然怡情

一勤天下無難事。從古到今,有多少名人不是有勤奮而得來成功的?三國時吳國的呂蒙,近代數學家華羅庚,不都是經過了自己的勤奮而取得成功的嗎?

愛迪生還說過:「巨大的成就,出與長期的勤奮。」因此,成功來自勤奮。

成功與勤奮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成功是勤奮的結果,而勤奮則是成功的必備條件。成功的關鍵在於勤奮,勤能補拙是良訓,一分辛勞一分才,只有勤奮才能取得成功。傳說古希臘有乙個叫德摩斯梯尼的演說家,因小時口吃,登台演講時,聲音含混,發音不准,常常被雄辯的對手壓倒。

可是他氣不餒,心不灰,為克服這個弱點,戰勝雄辯的對手,便每天口含石子面對大海朗誦,不管春夏秋冬,堅持五十年如一日,連爬山,跑步也邊走邊做演說,終於成為全希臘乙個最有名氣的演說家。這樣的事例不正說明勤奮可以克服一切困難,戰勝一切,從而取得成功嗎?不是正告訴人們,一切事物都要勤奮嗎?

如果乙個人天生有聰明的才智,可後天不注意培養,不勤奮,不學習,那他終究不會成功!宋代有個名叫方仲永的「神童」,五歲便會作詩,被鄉里稱為奇才,可謂聰明過人;但他出名後,不再勤奮上進,而是整天由他父親帶著到處吃喝受禮,結果詩才枯竭,終於「泯然眾人矣」。看了這樣的事例,一定感受頗深,如果方仲永不由他父親擺布,如果他繼續勤奮上進,那他一定回取得更大的成功!

可見勤奮的重要性.再例如,偉大的物理學家愛因斯坦在上學的時候,並不是一名成績出色的學生,老師甚至說他是"智慧型底下的人".可是他毫不洩氣,勤於學習,雖只上了3個月的學校就被迫離開學校,但沒有失去信心,反而成為了一名舉世聞名的科學巨匠.

還有,聞名世界的大發明家愛迪生,上小學的時候被老師稱為"智慧型底下的人",只上了3個月的學就被迫離開 了學校,但他並不因此而喪失了信心,反而以頑強的一直勤奮學習,最後終於成了舉世聞名的大發明家.這一切都證明了成功來自勤奮,然而乙個人學會了勤奮,也就意味著他必定會成功.

求一篇 勤奮是成功的前提的八百作文

3樓:浮華c熙熙

翻開歷史的畫卷,我們可以清楚地看到,古今中外的偉人名士,專家學者,他們成功的奧秘之一都是勤奮。

不是嗎?我國著名的生物學家童第周,上中學時,他考試不及格,老師要讓他留級,同學們笑他,他不悲觀失望,從此發奮學習,最後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出國留學時他又刻苦鑽研,為中國爭了光,成了世界著名的生物學家。

還有連學都沒上過的張海迪姐姐,身殘志堅,勤奮學習,克服了健康人也難以克服的苦難,硬是攻克了幾門外語。

古往今來,許多譽滿全球的偉人,他們的每一項發明創造,每一次成功,都是要流下滴滴汗水,留下步步腳印的。他們的成功都是靠著自己的勤奮鑽研而得來的。

成功的關鍵在於勤奮,勤能補拙是良訓,一分辛勞一分才,只有勤奮才能取得成功。傳說古希臘有乙個叫德摩斯梯尼的演說家,因小時口吃,登台演講時,聲音含混,發音不准,常常被雄辯的對手壓倒。可是他氣不餒,心不灰,為克服這個弱點,戰勝雄辯的對手,便每天口含石子面對大海朗誦,不管春夏秋冬,堅持五十年如一日,連爬山,跑步也邊走邊做演說,終於成為全希臘乙個最有名氣的演說家。

這樣的事例不正說明勤奮可以克服一切困難,戰勝一切,從而取得成功嗎?不是正告訴人們,一切事物都要勤奮嗎?

魯迅之所以淵博,正是因為他把別人喝咖啡的時間,都用來汲取精神養料。

李時珍的《本草綱目》的寫成,正是由於他27個年頭的跋山涉水,「訪採四方」,「蒐羅百代」的成果。

高爾基說過:「天才出於勤奮」。卡萊爾也說過:「天才就是無止境地刻苦勤奮的努力」。這些名人的經驗之談告訴我們,只有勤奮,才能成功

物理學家牛頓;化學界的大師諾貝爾、門捷列夫;放射性元素的發現者居里夫人……他們之所以有這樣偉大的成就,有乙個重要的因素,就是由於他們都是勤奮學習,不恥下問,大膽實踐,用於向失敗挑戰的人。而最後呢,他們勝利了,成功了。無數事實證明了這樣乙個真理:

勤奮是成功的前提。只會不是自然的恩賜,而是勤奮的結果。

讓我們大家以此共勉,勇勤奮去攀登智慧型的巔峰,用知識的鑰匙開啟成功的大門!讓我們永遠記住:勤奮是成功的前提。

以《談勤奮》為題寫一篇作文,以勤奮為題的作文

偉大的成就和辛勤的勞動是成正比的,有乙份勞動就有乙份收穫,日積月累,從少到多,奇蹟就可以被創造出來。可以說,勤奮對於我們是否能成功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中國古代歷史上著名的畫家王冕就是很好的乙個例子。王冕從小就喜歡畫畫,由於家裡貧窮,無法 起他畫畫用的毛筆宣紙等。所以他不得不去給別人放牛來謀生。他實在...

求作文 談網路的利弊,求一篇作文 談網路的利弊

有人打過這樣乙個比方 網際網路就是高速公路,就是連線各高速公路的城區,電腦就是汽車,人就是司機,資訊就是南來北往的貨物。滑鼠輕輕一點,世界盡在眼前。天南海北,奇聞軼事,神奇的網路把我們帶進了乙個夢幻般的世界,小小銀屏拉近了我們與世界的距離。看新聞 聽 欣賞動漫,網路讓我們的生活變得越來越豐富多彩 網...

求《談美》的讀後感,求一篇《談美》的讀後感

談美 讀後感 作為乙個美學家,作為一部談美的書,朱光潛先生的 談美 一書專心談了美感態度,對美感態度作了深入淺出的闡發。朱光潛在書中,把人生態度分為三種 實用的 科學的 美感的。實用態度求的是善,科學態度求的是真,美感態度求的是美。於是,真 善 美構成乙個完整的人生。文章層層遞進,從人們看待事物的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