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作文勤勞節儉小當家,400左右,非常急,好的加分啊

2022-10-01 22:15:03 字數 685 閱讀 4666

1樓:廣告浙江

老師布置了這樣一項寒假作業,寫一篇作文,題目叫《今天我當家》。怎麼辦啊?我只好跟媽媽學著當一回家。

一大早起床和媽媽去買菜,一到菜市場就看見很多人,有的在大聲叫賣,有的在細心挑菜,還有的在討價還價,一片混亂。我和媽媽在菜市場逛了一圈,最後買了蘋果和柿子,還買了醬幹,以及早點———

、火腿。一到家門口就看見爸爸推著自行車準備去上班,爸爸說:「你們怎麼去了那麼久,早上吃什麼喲?」我連忙給了爸爸乙個花卷和乙個蘋果。爸爸笑著說:「就這樣把我打發了?」

回到家吃完早飯後,媽媽提醒我要洗衣服。我先在盆子裡放好水,接著把髒衣服扔進水裡,打濕後擰乾水鋪在地上塗肥皂,再用刷子涮一遍,然後放進水裡漂洗、擰乾,最後放進洗衣機裡甩乾後拿到陽台上晾曬。洗衣服的過程很漫長,洗一件衣服很不容易。

從此以後,我要盡量不把衣服搞得太髒,這樣媽媽就不會那麼累。

一轉眼就到了中午,媽媽提醒我該煮飯了,我和媽媽一起到廚房淘公尺、洗菜、切菜。我選擇最容易洗、最容易切的醬幹,我非常想把它切成細細的條狀,結果卻切得奇形怪狀,有條狀的、塊狀的,也有三角形的……然後,媽媽洗好鍋,開好煤氣。媽媽告訴我,要把鍋燒乾才能放油,這樣油就不會濺出來。

晚上今天我當家還真不容易呀,沒有我想象的那麼簡單,看來當家也是非常困難的事,今後我要盡量幫爸爸媽媽多做點家務活。

2樓:匿名使用者

南韓複合肥通過恢復搞活

勤勞節儉的現代意義在於,勤勞節儉是促進經濟和的重要手段

哇塞,這麼難的問題居然被你想通了,而且還是大早上的,做完是不是熬夜在想呢?注意休息哦 下列關於勤勞節儉的論述中,不正確的選項是?b 勤勞是現代市場經濟需要的,而節儉則不宜提倡 勤勞節儉的意義 關於勤勞節儉的說法,你認為正確的是 a阻礙消費,因而會阻礙市場經濟的發展 b市場經濟需要勤勞,1愛崗敬業的具...

勤勞與節儉為什麼對立,勤勞節儉??什麼意思

勤勞而節儉,形容工作勤勞,生活節儉,奢者狼藉儉者安,一兇一吉在眼前。願天下所有人都能懂得 勤儉節約。勤勞又節儉,形容工作和生活都很認真。好好認真工作,平常別大手大腳花錢,能省就省,切記別鋪張浪費。勤勞就是不浪費力氣時間,節儉就是把有限的力氣時間用在對的地方 更好的安排更好地選擇 節儉的意思,不是吝嗇...

談節儉作文,作文談節儉作者黃永武

節約,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在我國五千年的歷史長河中,人們歷來重視節約。可是當人類文明程序步步推進的時候,節約 這個優良傳統卻不被人們重視了。現在,隨著科技發展的腳步,人們的生活水平也在不斷提高。生活水平的提高是個好事。可是,人們卻逐漸淡忘了節約。想想過去,比比現在 以前,人們的經濟狀況沒現在那麼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