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節約的小作文三百字左右急急急

2023-02-16 10:25:02 字數 811 閱讀 8525

1樓:數0學

節約,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在我國五千年的歷史長河中,人們歷來重視節約。可是當人類文明程序步步推進的時候,「節約」這個優良傳統卻不被人們重視了。

現在,隨著科技發展的腳步,人們的生活水平也在不斷提高。生活水平的提高是個好事。可是,人們卻逐漸淡忘了節約。

想想過去,比比現在:以前,人們的經濟狀況沒現在那麼好,每一筆錢都用在實處,每一筆錢都要有乙個算盤。可是現在,必勝客、雷迪森酒店,人們津津有味地吃起山珍海味;耐克、李寧,人們喜滋滋地穿起高檔案名牌的服裝;花園、別墅,人們住起了優雅舒適的住宅。

當然,這倒還是現在人們的高階生活需求。更不可想象的是現在有些人連養只動物都那麼講究,要美容、要化妝,幾百元、幾千元,甚至幾萬元地為它們花,毫不心疼。那些人何不想想,用這些錢來救助貧困山區的人們啊!

要知道,這幾百元錢就是乙個貧困山區孩子幾年的學費呀!也許這些人會說:「花幾個錢算什麼,這是我的錢!

」有錢並不是不好,這是你辛辛苦苦賺來的,但是要看你怎麼用了。雖然現在條件好了,但也不能把我們的傳統美德——節約給忘記。

有些人把「節約」和「貧窮」連線在了一起。特別是學生。現在的學生攀比現象很嚴重。

父母有錢,就給他們很多零用錢,他們則亂花。有的同學仗著有錢,就嘲笑家裡經濟條件不好的同學,說他家裡窮。導致有些同學都不願意去上學了。

有的還因為這,走上了犯罪道路。所以這是乙個很不好的現象。

節約是一種美德,沒有時空的界限,沒有尊卑的區別,是人人都應具備的,而不是「貧窮」的代名詞。我認為在這個相對富有的時代,在相對富有的人群中更需要「節約」。更希望這些人把節約下來的錢無償地捐獻給那些貧窮的人,幫助他們解決生活問題、學習上的困難……

左右的作文,急急急,500字左右的作文,急急急!!!

感受幸福 如同蜜糖般甘甜,幸福的感覺是美好的 如同山泉般愜意,幸福的感覺是愉悅的 如同陽光般燦爛,幸福的感覺是溫暖的 幸福是親情的火花。當你沉浸在題海之中,不知不覺已熬到深夜,此時,慈愛的母親為你端上一杯滿溢著清香的茶水,心裡湧上一股難以言喻的溫暖,這便是幸福。幸福是成功的光華。當你經過一番苦讀之後...

我教同學作文三百字,我的同學作文三百字左右

我的同學 今天下抄午的自習課,我正在寫數學作業。咦,這道題怎麼做?好難呀!我左 思右想,還是沒有想出來。突然,我靈機一動,有了!我回頭一看,後面的何文靜同學剛好寫完,於是我就拿來開始抄了起來。正在我抄得起勁的時候,有乙個人拍了我一下,嚇我一跳,我還以為是老師來了。抬頭一看,是周偉達。我生氣地說 周偉...

遊記作文三百字左右,寫一篇遊記的作文三百字左右

星期天,爸爸 媽媽帶著我去動物園參觀。來到動物園,展現在我眼前的是乙個大花壇,花壇裡用石頭 水泥造成的大象 小鹿 熊等動物雕像,它們微笑著,像是在歡迎我們呢。今天的遊人可真多呀。我們順著小路先來到熊貓館,有乙隻可愛的小熊貓正在睡覺呢。棕色的毛,黑黑的眼圈像是戴了一副黑墨鏡。瞧,它睡得多香呀!我不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