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談勤奮》為題寫一篇作文,以勤奮為題的作文

2023-04-27 17:25:05 字數 788 閱讀 5578

1樓:匿名使用者

偉大的成就和辛勤的勞動是成正比的,有乙份勞動就有乙份收穫,日積月累,從少到多,奇蹟就可以被創造出來。可以說,勤奮對於我們是否能成功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中國古代歷史上著名的畫家王冕就是很好的乙個例子。

王冕從小就喜歡畫畫,由於家裡貧窮,無法**起他畫畫用的毛筆宣紙等。所以他不得不去給別人放牛來謀生。他實在克制不住畫畫的慾望,就用樹枝在沙地上練習,這樣既節省了買工具的錢,又給他帶去了豐富的休息時間。

時間久了,他畫畫的水平也提高了很多,連在一旁吃草的老牛也專心致志得看著他畫。終於,他張大了,有了自己的第乙份工錢,買來畫畫用具,開始了他的畫畫生涯。由於勤奮,他實現了自己的願望:

由於勤奮,他創造了前所未有的奇蹟。 大家都知道童第周吧,他也是一位用勤奮創造奇蹟的風雲人物。童第周從小勤奮學習,有著遠大的理想,他不希望被外國人瞧不起,於是把自己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學習上。

晚上,別人都睡了,他悄悄的拿著課本到廁所,藉著廁所旁微弱的燈光來學習,他花了比別人幾乎多兩倍的時間來學習,因為他堅信「學問無止境」,把握好每一分鐘,或許就在下一分鐘裡你就會有巨大的收穫,從而在一定程度上超越別人。因此,我們要想在學習上有所作為,首先要做到勤奮。只有扎下堅實的基礎,才能攀上知識的高峰,欣賞到美麗的風景。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由此可見,我們更應該把勤奮當做動力,向前方疾馳,給自己留下乙個美好的回憶!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qq麼?我發到你qq裡。

以勤奮為題的作文

以勤奮為話題的作文

求談勤奮作文,求一篇談勤奮作文

一定要努力學習 當老師把學校召開家長會的通知書發給我們的時候,我拿著那張通知書不敢正面朝它看上一眼。期中考試以後,我自以為自己非常幸運,家長因為工作忙而沒有空閒工夫問起我的考試成績。唉,這一次可就要露餡了!只能夠自認倒霉了!誰叫我平時不好好學習,考試前又不好好複習。上課時和旁邊的同學說話,別人在做作...

以鄉情為題寫作文,以鄉情為題寫一篇作文。

思鄉情轉眼間一年即將過去.回首往年的點點滴滴讓我有太多的感觸.異鄉的我一直為自己的夢在努力著.新年將近思鄉更濃.不知何時窗外飄起了綿綿的細雨 以鄉情為題寫一篇作文不少於700字。鄉情覺得總有一種思念,縈繞在我的心中。我一直弄不懂,那是什麼。直到我長大後才明白,那是我的故鄉在呼喚我。家鄉,是乙個對我而...

以獎品為題寫作文以獎品為題寫一篇作文

獎品的分量在我十幾年的生命旅程裡,得到過各式各樣的獎品.這些獎品的重量大小不一,可無一例外都要經過我的努力.而付出的多少,就成了衡量獎品分量的標桿.小時候,我隔三差五的得到獎品,或是一朵小紅花,抑或是一支筆,再不就是乙個漂亮玩具.可長大後,得到獎品的頻率越來越低,獎品的形式也變了樣.乙個蓋著學校印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