謀篇布局是什麼意思

2021-05-02 16:35:06 字數 1520 閱讀 7291

1樓:可愛寶貝

謀篇布局意思是對事物(文章,藝術品,公司發展等)進行規劃安排所想出的計策,謀劃。

相關解釋

謀móu

計畫,計策,主意。

設法尋求。

商議。篇 piān

特指詩歌、辭賦等文藝著作。

簡冊。古代文章寫在竹簡上,為保持前後完整,用繩子或皮條編集在一起稱為「篇」

布局 bùjú

對事物的全面規劃和安排。

[繪畫、文學作品的] 設計。文學上為了戲劇效果而引入的方法或人為狀態(如超自然的力重)

指棋子分布的態勢。

例句

謀篇布局是能否寫好作文的關鍵,是文章內容表達的重要手段。

要寫出優秀的作文,不僅要求寫作者具備紮實的語言基礎知識還應當具備謀篇布局的能力。

本課程為高階英語寫作,主要講解句子、段落及整篇文章的選題、剪裁和謀篇布局。

曾幾何時,我們不得不對藝術品進行謀篇布局,不得不遵循各種條條框框,但現在我們可以自由地表達所想所做的東西。

許多人把時間都花在為公司發展和員工相處的謀篇布局上,而沒有時間為自己做些有策略的規劃。

2樓:眸傾天下霸

謀:這裡指的是計謀;篇:小義可指一篇文章,向廣義上伸展,也可以說成是國事、家事、天下事;布局:對某事物的整體結構所做出的規劃安排。

因此,謀篇布局連起來的意思可以理解為對做一件事進行規劃安排所想出的計謀。

3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謀篇布局呢?

謀,這裡指的是計謀;

篇,小義可指一篇文章,向廣義上伸展,也可以說成是國事、家事、天下事;

布局,字典上是這樣定義的,對某事物的整體結構所做出的規劃安排。

因此,謀篇布局連起來的意思可以理解為對做一件事進行規劃安排所想出的計謀。

總的來說,謀篇布局對工作,對生活,甚至對自己的人生都是至關重要的。學會謀篇布局,熟練運用謀篇布局將會使你更好地發展。因此,創造性地做好新時期的地方人大工作,我們也需要多多的謀篇布局,精心謀劃好每年的人大工作思路,布局好每年的工作重點,使地方人大工作開啟新的局面,呈現新的氣象。

文章的布局謀篇的特點從什麼方面回答? 5

4樓:我是曼曼

文章的布局謀篇的特點從結構形式方面回答,包括以下三種結構形式:

1、由淺入深,由表及裡,由現象到本質,符合人們的認識規律;

2、前後照應,使得文章首尾勾連,結構圓合,渾然一體;

3、銜接緊密,環環相扣,有很強的條理性和邏輯性。

結構從本質上說就是「起承轉合」,就是安排好文章的段落和層次。文章結構有縱式、橫式、網狀三種形式。

議**的結構相對比較簡單,基本上,按照「提出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思路逐層;記敘文則有「情節發展型」「方位轉換型」「情感變化型」「表達方式變換型」「總分總型」「對比對照型」等多種型別。

5樓:北狼劉

就是寫作思路,比如從空間,時間,總分,再加上文章結構

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

是乙個網路流行詞,讀作sh w ng,音同 失望 是失望的暗語。詞語 是非主流火星文,為 失望 二字的同音仿寫。引申含義 同 失望 意思是感到沒有希望,失去信心 希望落了空 因為希望未實現而不愉快。古同 世 說文解字 三十為 世 是乙個漢字詞語,意思是同 網 同 失望 失望 是乙個漢語詞語,拼音是s...

是什麼意思,這是什麼意思

是乙個數學符號,意思是垂直。垂直,是指一條線與另一條線成直角,這兩條直線互相垂直。通常用符號 表示。設有兩個向量a和b,a b的充要條件是a b 0,即 x1x2 y1y2 0 對於立體幾何中的垂直問題,主要涉及到線面垂直問題與麵麵垂直問題,而要解決相關的問題,其難點是線面垂直的定義及其對判定定理成...

問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

何 平假名 羅馬音 nannda 釋義及例句 1.什麼。何 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啊?何 何 究竟是怎麼一回事,一點也摸不著頭腦。2.什麼,那個。直接言 適當 言 方 見 場合 代 用 語。何 肩 如果有什麼的話,可以轉到我名下 由我來代替 言 何 君 這麼說雖有點那個 不太好 我看你是怎麼也辦不到的。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