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水煮魚

2021-05-02 16:21:01 字數 1089 閱讀 1101

1樓:沫沫

1材料:草魚、黃豆芽

調味:雞蛋清、姜、蒜、郫縣豆瓣醬、辣椒若干、花椒適量、鹽、澱粉、料酒。

2將草魚去腮、內臟處理乾淨。

3切下頭、尾留用,沿中間魚骨將魚肉片成兩片.

4魚皮朝下,斜刀切除魚身的大刺片,再切成薄厚適中的魚片。

5魚皮朝下,斜刀切除魚身的大刺片,再切成薄厚適中的魚片。

6姜、蒜切片,乾辣椒掰成小段。

7魚片中倒入乙個蛋清,加鹽、料酒、澱粉抓勻後醃製20分鐘。

8黃豆芽掐根部,洗淨備用。

9黃豆芽入加入少許鹽的清水中煮至軟、至熟撈出。

10鋪在裝水煮魚的容器底部。

11鍋置火上倒入油,下花椒慢炸約2分鐘。

12倒入乾辣椒和豆瓣醬,炒出香味和紅油。

13待辣椒變色,撈出一半的花椒、辣椒待用;將蒜片和姜倒入鍋中,炒出香味。

14倒入魚頭、尾、魚骨炒勻。

15加入適量熱水,沒過魚即可。

16水沸後,將魚片一片片放入鍋中,並用筷子輕輕攪散。

17煮到魚片變色至熟,約1~2分鐘,即可。

18將鍋中的魚片、魚湯倒入鋪好豆芽的碗中。

19將事先盛出的花椒、辣椒鋪於碗中,淋入熱油即可。

2樓:小廚神美食

水煮魚的做法,魚肉鮮嫩,麻辣鮮香

3樓:東北小廚來哥

魚切片,骨頭分離,精鹽雞粉胡椒粉澱粉醃製,加入蔥薑蒜辣椒炒熟,放水燒開,加入魚片魚骨即可。

4樓:耿鈮

麻辣過癮的家常水煮魚做法

5樓:農家樂美食記

準備好的鯽魚剁成塊,放點鹽、耗油、料酒抓均勻醃製20分鐘,起鍋放油,放點辣椒醬炒出紅油,放入泡椒和其他配菜炒香,把魚塊倒下去翻炒均勻,倒入高湯,放點紫蘇和生薑蓋上蓋子燉8分鐘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做的水煮魚,都誇你是大廚

7樓:美食主播桿子哥

家庭版水煮魚,喜歡吃的老鐵雙擊平論666

8樓:愛吃的小胖子

水煮魚這樣做又嫩又滑

如何做水煮魚?怎樣做水煮魚?

烹調類別 煮 菜系 川菜 食材類別 魚 味道 麻辣 適宜季節 春 做法 1 將魚殺好洗淨,剁下頭尾,片成魚片,並把剩下的魚排剁成幾塊。將魚片用少許鹽 料酒 生粉和乙個蛋白抓勻,醃15分鐘。頭尾及魚排另裝盤,用同樣的方法醃製 2 燒開一小鍋水,將豆芽洗淨後,放入開水中燙一下,撈入大盆中,按個人口味撒一...

怎麼做水煮魚,怎麼做水煮魚?

麻辣水煮魚的材料 新鮮淡水魚1條 黃豆芽或綠豆芽1把 生菜1棵 芹菜2根 香菜2根。麻辣水煮魚的調料 花椒1大把 乾辣椒段1大把 鹽1小勺 雞精1小勺 胡椒粉1小勺 澱粉1大勺 蒜瓣5粒切片 薑片10片 蔥段6段 料酒50毫公升 郫縣豆瓣醬1大勺 辣椒粉1大勺 蛋清1個 清水500毫公升 麻辣水煮魚...

水煮魚怎麼做,怎麼做水煮魚

水煮魚 又稱 江水煮江魚 它油而不膩。既去除了魚的腥味,又保持了魚的鮮嫩。滿目的辣椒紅亮養眼,辣而不燥,麻而不苦。麻上頭,辣過癮 讓水煮魚在全國流行得一塌糊塗。草魚洗淨。切掉魚頭,一切兩半。片下魚片,剖掉魚刺。將魚片片下。魚骨斬斷。將魚片裡面放入料酒 鹽 澱粉,醃漬。蒜 薑切末。豆瓣醬剁碎。鍋子燒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