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龍魚突然撞缸怎麼回事,銀龍魚撞缸是怎麼回事?

2021-05-02 16:21:01 字數 1244 閱讀 2824

1樓:幻煞

龍魚撞缸的原因:

一、受驚

龍魚比較膽小,怕驚嚇,注意不要突然開燈、敲缸,可以用黑布遮缸、遠離雜訊。為了避免避免光線變化而使龍魚受驚,可以在魚缸附近安一盞亮度低點的燈,每次開燈時先開這盞燈,再開大燈,並燈則反過來,先關大燈,過一會兒再關這盞小燈。這樣就能減小光線突然變化對魚的影響。

此外,加強換水頻率,減少換水量,換水動作要輕。

二、追捕:

龍魚追捕活食時容易撞缸,尤其是晚上比較頻繁,可將活食摔暈等處理一下,或者直接喂成品魚食;缸內不要有雜魚或殘留的活餌;

三、掙扎:

龍魚生寄生蟲等病(特別是些在**上寄生蟲病),如果是母魚還有可能是到了排卵期,魚的身體覺得不舒服就會掙扎導致撞缸。生病則需找專業人士選擇合適的藥合適的量治好龍魚;懷孕的話可找一條體型大些的公魚幫助排卵。

龍魚撞傷處理:

如果有撞傷,可以在缸裡加點鹽,預防傷口感染;或者,在水中1:5000放入任意一種消炎藥,數日即可。缸裡不要有過硬的異物,缸的大小要與魚的體型合適。

不懂再問我。這是因為突然開燈與關燈引起的。室內光線突然變化,魚一定會受驚。

銀龍魚撞缸是怎麼回事?

2樓:宣小翠習韋

沒有愛撞缸的龍魚,它也知道痛。只是龍魚比較靈性、動作比較大,在受到外界或其它魚的干擾認為有危險時,突然的急游才撞到缸的。做到缸內只有它自己、外界的人緩慢接近魚缸後,龍就很少撞缸了,否則難免呵。

3樓:

建議你多觀察一下,我感覺和鸚鵡魚有很大的關係,鸚鵡魚的數量一旦形成勢力,非常可怕的,咬死大地圖、龍魚是常有的事情。

4樓:山東魚藝

一般來說,龍容易驚嚇,再就是龍本來就有跳躍的習慣,我的龍都兩年了照樣經常掉鱗,晚上忽然就會聽到聲音,這是本性使然,沒關係的,只需要注意別把龍卡住了或者跳出來就好

銀龍魚為什麼撞魚缸

5樓:軒的她

可能是因驚嚇引起的。如果你很心疼他的話,就把魚缸搬到人不經常走動的角落裡(在你家裡),避免它受驚嚇。一定不要撈出來,否則他會更經常地撞缸。

第2,就可能使氧氣不足,要加幾個氧氣幫浦,可能會好些。 不然就是魚太多了,氧氣不足,他也常常受驚嚇,可以適當的減少一些。(送朋友或分缸,大型魚就不要換缸了。

把較小的分出來,在他情況好一點的時候再放入。) 不然就是春季發情期到了,到了發情期結束就好了。(這就沒辦法了,這是自然規律,我改變不了。)

銀龍魚養幾條好,銀龍魚怎麼養好?

銀龍魚養幾條好要從風水 水族箱 混養三方面來說了。一 風水。1 作為風水魚,在飼養數量上是一定有講究的。一般認為九條為好,以 九魚 象徵吉利。但是,一般的水族箱放不下九尾魚,則可以飼養六條或是三條,有 六六無窮 三三不盡 之意。2 五行上有如下說 一條 一白水,旺財。六條 六白金生水,旺運。3 紫微...

銀龍魚不吃東西,銀龍魚不吃東西

如果魚缸過小,養魚的密度太大,也會引起這樣的事情,因為銀龍是屬於上游魚類,而且你還養了12條血鸚鵡,可能會搶食。按照你魚缸的大小,我想應該沒什麼問題,再等等吧,不要經常靠近銀龍,或許還沒有熟悉環境,放心,如果你的龍魚健康正常,餓幾個月也沒有問題的。晚上魚缸內盡量不要開燈,就可以了!乙個你買回來的魚不...

銀龍魚養幾條吉利銀龍魚養幾條風水好

首先,其實你要弄明白,你這種八字是不適合養魚,然後你才能考慮適合養幾條魚。銀龍魚或者金龍魚一般上這種屬於風水方面的一種。一般來說養一條,是最好的,剩下就是六條或者九條。在家裡養幾條銀龍風水好 銀龍魚本身又稱為 風水魚 歷史記載的,不是我吹的。龍魚最好養,3條,意思,生生猛猛,順風順水,做生意就發大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