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疹患者可以吃海鮮嗎,得了濕疹,能吃海鮮嗎?

2021-03-20 19:10:57 字數 4975 閱讀 2082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吃海鮮哦 要注意了 不要吃發性食物啊 牛羊肉也不可以的

2樓:炎兒

海鮮千萬不能吃啊。我也是冬天過年的時候**。 濕疹患者飲食禁忌:

(1) 所有魚類和海鮮; (2) 牛肉、羊肉、雞肉、鵝肉、狗肉、馬肉、驢肉、豬頭肉、肥豬肉、雞蛋、鴨蛋、皮蛋、黃鱔; (3) 辛辣的和刺激的,比如蔥、姜、蒜、洋蔥、辣椒、花椒、胡椒、桂皮、芥末、茴香、香椿、香菜、咖哩、咖啡、可可(巧克力)、煙、酒; (4) 糯公尺、番茄、南瓜、茄子、韭菜、蘑菇、蠶豆、竹筍、萵苣、紫菜、茼蒿、泥蒿; (5) 芒果、榴槤、荔枝、桂圓、菠蘿、櫻桃。

得了濕疹,能吃海鮮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濕疹的原因中過敏佔比很大,因此說少吃為好。

4樓:濕疹ff37點

您好,得了濕疹,並不是不能吃海鮮,而是盡量不吃海鮮。因為海鮮會使濕疹變得更嚴重!這就是很多醫生叮囑濕疹患者不吃海鮮的原因!

5樓:醫者天下者

不能吃。濕疹是過敏引起的。不能吃海鮮類的發性食物。否則可能會加重病情。包括 辛辣類刺激性食物也不要吃,對濕疹都有一定的刺激性。

6樓:匿名使用者

盡量不吃 等濕疹好了再吃 飲食要清淡多吃水果 可以熱水泡腳 避免吃有發物得食物 比如雞肉魚肉之類的

7樓:bruce_陳

不能, 濕疹要忌口,建議去找中醫真正有水平的中醫去看看。

8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還是忌嘴的好,像海鮮這種高蛋白的還有雞蛋這樣的,都最好少吃一些。

9樓:匿名使用者

海鮮均為發物,身體不適建議不要吃,以免引起身體過敏.

10樓:匿名使用者

先別吃,辛辣食物也別吃,酒別喝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適當補充維生素,多喝水補充水分,避免辛辣食物,少喝酒。

12樓:

可以吃。但不能吃得太多。

自己注意點就行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海鮮是發物 會加重病情的!

14樓:唐衛葉冬蓮

你好,濕疹主要是由於**過敏引起的。海鮮類產品大多是異體蛋白質,很可能引起過敏專,不僅僅是寶寶不可以

屬吃,如果寶寶現在吃奶的話,建議你也最好是別吃。在飲食中新增富含維生素,無機鹽的食物,如綠葉菜汁,胡蘿蔔汁和西紅柿汁等。

15樓:表燕況朋義

很不錯的一款寶bai寶輔食,我du

兒子很愛吃,可以根據zhi孩子的口味調稠調稀dao。我家寶寶不專喝奶粉,正好可以把奶粉屬加進去,增加一些奶粉的營養成分,吃的可香了!

寶寶有濕疹的話一定要注意忌口,先不要吃海鮮了,即使現在好些了不注意還是會反覆的,2歲之前不會好徹底所以對事物要注意

16樓:甲醇電化學腐蝕

能吃呀,但先要查一下你是否有"張嘴睡覺"的毛病,口呼吸會導致身體缺氧,引起身體**患病!

濕疹要忌口嗎?濕疹患者不能吃什麼?

17樓:位元網

濕疹患者的飲食基本以清淡為主,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飲食習慣是需要關注的,具體內容可能有些朋友並不清楚,接下來的內容就為大家介紹,了解下吧。

1.避免辛辣刺激

患有慢性濕疹的患者**一般比較敏感,濕疹患者的飲食禁忌,如果患者食用了辣椒、濃茶、咖啡等辛辣刺激性強的食物,就會很容易促使濕疹患處**的毛孔擴張,讓細菌有機可乘,促使慢性濕疹的誘發或加重。

2.避免容易過敏的食物

如今我們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我們吃的東西也變得五花八門,容易誘發過敏的食物也隨之增加,濕疹患者的飲食禁忌,像是各種海鮮、奶製品、豆製品、花生、腰果等堅果類,食物新增劑和防腐劑等,這些食物雖然很好吃,但是患者食用這些易過敏的食物之後,容易誘發慢性濕疹的**或加重。要盡量少吃。

3.清淡為主

為了保持腸胃正常的消化和吸收能力,濕疹患者的飲食禁忌,日常的飲食應該以清淡為主,少加鹽和糖,以免造成體內水和鈉過多的積存,加重皮疹的滲出及痛和癢感,導致患處**發生糜爛。

4.多吃清熱利濕的食物

患有慢性濕疹的人,抵抗力差,體內容易濕熱,濕疹患者的飲食禁忌,因此應該經常吃清熱利濕的食物,像是綠豆湯,不僅能夠清熱排毒,而且減小對腸胃的刺激性,減輕腸胃的負擔,在一定程度上有利於慢性濕疹的恢復。

5.多吃富含維生素的食物

富含維生素的水果蔬菜,比如豆角、菠菜、土豆、韭菜、士多啤梨、檸檬、柑橘、西紅柿等,經常適量食用這些,不僅能夠均衡身體的營養吸收,而且能夠增強身體、**的抵抗力,有助於**的自我修復,從根本上來說,對於慢性濕疹的防治是有效果的。

除了這些患者應該注意的之外,再給大家推薦一下對患者疾病**有利的食療配方,主要有以下幾種:

濕疹食物一

冬瓜湯:帶皮冬瓜250克,切塊,煮湯食用。

濕疹食物二

馬齒莧煎:鮮馬齒莧30~60克,水煎,每日分數次服用,並可配合外洗。

濕疹食物三

薏公尺紅豆煎:薏公尺30克,紅小豆15克,加水同煮至豆爛,酌加白糖,早晚分服。

濕疹食物四

綠豆海帶粥:綠豆30克,水發海帶50克,紅糖適量,糯公尺適量。水煮綠豆、糯公尺成粥, 調入切碎的海帶末,再煮3分鐘加入紅糖即可。

結語:濕疹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病,在日常生活中,除了日常生活習慣的注意,飲食上更是需要多花心思,不能吃的東西千萬別吃,不然**濕疹的過程中只會加重病情。以上為大家介紹的內容,希望多多關注。

18樓:南通復大白癜風醫院

**濕疹,不要總是專注在忌口問題上。

你需要先了解一下濕疹形成的根

源。濕疹的根源是胃腸道系統的不完善,某些過敏性體質的人吃進去的過敏原易透過較薄的腸壁進入血液中,由於皮下毛細血管最豐富,所以濕疹就立刻表現在**上。**濕疹的根本不是要從數不清的物質中測試出過敏原,去迴避它,而是要完善胃腸道系統。

且現在醫學上不提倡為了避免過敏,而使自身得不到應有的營養。因此平時可以吃一些有益菌,改善胃腸道系統,等胃腸道系統趨於完善,濕疹當會有所好轉。

需強調指出的是,濕疹是會反**作的,用藥初期可能會有所好轉,但過不久又會**,不建議長期用藥,否則會使**形成激素依賴症。

19樓:金華**病防治院

濕疹通常情況下還是需要有一定的忌口的,特別是濕疹在發作階段,一些海鮮產品,比如黃魚,帶魚等,還有一些海蝦產品,都盡量不要吃,這些都有可能導致濕疹加重。因為從中醫的角度來說,這些都是屬於腥羶發物,可能會誘發濕疹的加重。另外一些牛羊肉也是屬於發物,所以盡量不要吃。

除此之外,一些辛辣刺激類的食物也盡量別吃,比如辣椒,韭菜,洋蔥,大蒜或者是火鍋,燒烤等,這些也盡量少吃或者是不吃。另外一些酒類的,比如白酒,紅酒等,還有一些咖啡,濃茶,也盡量避免喝或者是少喝。

20樓:心病難醫蜀稻

你好,得了濕疹首先要注意忌口,菸酒要遠離,辛辣油膩的食物不要吃,一些發物也不能吃,如豬頭肉、蛋類、牛、羊肉;此外還有水產類,如魚、蝦、蟹、海鮮等這類食物,避免食用過後容易加重病情, 濕疹與血液濕熱有關,要注意祛濕,飲食盡量要以清淡為主

21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你好,濕疹一般是因接觸了過敏源不耐受引起,環境、接觸物、飲食均有關係,說到飲食,患者要忌口辛辣、海鮮、發物等。

1、忌易致敏食物

如果在飲食方面發現有致敏的食物,如魚、蝦、蟹、牛肉、羊肉、雞、 鴨、鵝等食物,如果患者吃了,容易導致濕疹**或加重。

2、忌辛辣食物

盡量不吃蔥、大蒜、生薑、辣椒、花椒等辛辣的食物。這些食物會加重濕疹,應該避免食用。

3、忌發溼、動血、動氣食物

中醫認為對**濕疹的人來說,應該要忌發溼的食物。所以為保險起見,應避開如竹筍、芋頭、牛肉、蔥、姜、蒜、韭菜等;動血的食物,如慈菇、胡椒等;動氣的食物,如羊肉、蓮子、芡實等。

22樓:深圳膚康**專科門診

在濕疹期間,飲食方面要注意以下幾點:1.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生蔥、生蒜、韭菜。

2.不要吃發物,如魚、蝦、蟹、牛肉、羊肉、狗肉、雞肉、蘑菇等食物。上述這些食物吃了有可能使瘙癢加重,濕疹加重或者**,所以是要忌口的。

23樓:唐山**病

1、得了濕疹不能吃辛辣,生冷,油膩的食物

2.忌致敏食物:如海鮮、羊肉、牛肉、南瓜、韭菜、新鮮竹筍等

3、忌光敏性食物:如馬齒莧、香菜、莧菜等,食用後接受紫外光的照射,可能會導致**過敏或濕疹症狀加重

24樓:匿名使用者

濕疹要忌口嗎?濕疹患者不能吃什麼?

在我國容易引起**反應的食物主要有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如牛奶、雞蛋等;海產類食物,如蔥、蒜、洋蔥、羊肉等;

25樓:轉角的曖昧

濕疹是由多種內外因素引起的瘙癢劇烈的一種**炎症反應。

想去除的話你可以用黃連25克,摻500克水濃煎,調進50克蜂蜜後即停火待稍涼後飲服,每日早午晚服3次,1次1小杯,服完之後在塗抹珍-立-清濕疹患處,堅持一段時間就會好轉的。

除此之外生活中也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①避免洗澡水過熱,雖然會暫時起到止癢作用,但是這是不可取的。

②清洗患處的時候,不能用鹼性比較強的肥皂。

③衣著宜寬鬆,以減少摩擦刺激,勿使化纖及毛織品直接接觸**。

④飲食上避免吃海腥發物及腥辣食物,如酒、煙、羊肉、牛肉、魚、蝦等食品,最好保持清淡的飲食,多吃水果蔬菜。ㅤ||

||ㅤㅤ

麻油酒菇菇雞湯

1、雞腿肉跑活水後去皮再稍微醃酒和姜(歐洲雞肉味道很重) ,倒入麻油,煸香薑片

2、倒入麻油,煸香薑片,加入雞肉,煎至有點金黃

3、加入雞肉,煎至有點金黃,倒入香菇水、水和酒,大火滾後轉小火,此時可放香菇和蘑菇

4、倒入香菇水、水和酒,大火滾後轉小火,此時可放香菇和蘑菇,因第一次試聽說會很硬的菜,有蓋蓋子悶一陣子

5、因第一次試聽說會很硬的菜,有蓋蓋子悶一陣子完成。

得濕疹可以吃燕窩嗎,得了濕疹可以吃牛肉嗎

濕疹的症狀是可以吃燕窩。吃燕窩和濕疹是沒有關係的。不用擔心的,濕疹和過敏有關係的要及時的對症 得了濕疹可以吃牛肉嗎 最好不吃。首 抄先從中醫的角度來說,牛 羊肉比較容易傷風動氣,規為發物,對中醫用藥有較大的對沖作用,所以在用中藥 期間都比較忌諱。另外,從中醫對濕疹的認識理論來說,也不適合吃牛羊肉。患...

我得了濕疹可以吃雞肉嗎,濕疹能吃雞肉嗎

不要吃,以清淡為主,雞肉是溫熱之性,不要吃 濕疹能吃雞肉嗎 樓主 您好 能吃。但前提是對雞肉不過敏的情況下就可以吃。濕疹是過敏引起的。如果對雞肉過敏的話,食用後可能會加重病情。希望能夠幫到您。望採納 不可以!盡量少吃油腥辣的東西!最好是飲食清淡點好。濕疹可以吃雞肉嗎,我得了濕疹讓吃雞肉 患有溼bai...

濕疹能喝薑水嗎臉上得了濕疹能喝薑湯嗎

1 不能吃蛋白質豐富的食物 平時我們都會注意補充身體的蛋白質,但是,對於患上濕疹的人來說,就不能再吃一些蛋白質豐富的食物,比如牛奶 雞蛋等等,這類食物會給濕疹提供生長環境,讓它們更急肆虐,這樣的話不利於身體的恢復。那麼,除了雞蛋和牛奶之外,想一些海鮮類的魚蝦螃蟹等等,以及滋補的羊肉,和熱性的蔥薑蒜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