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海鮮時不能吃什麼,吃海鮮忌吃什麼

2023-06-05 21:40:03 字數 2543 閱讀 2204

吃海鮮忌吃什麼

1樓:黑旋風不黑

1、海鮮不宜下啤酒。

吃海鮮時,很多人都喜歡配上啤酒一起食用,其實這種做法十分危險。因為吃海鮮時飲用大量啤酒會產生過多的尿酸,尿酸過多便會沉積在關節和軟組織中,進而引起關節和軟組織發炎。

2、海鮮生吃先冷凍,澆點淡鹽水。

牡礪和某些水生貝類中存在—種「致傷弧菌」細菌。對腸道免疫功能差的人來說,生吃海鮮有潛在的致命危害。美國研究人員發現,將牡蠣等先放在冰上,再澆上—些淡鹽水,能有效殺死這種細菌,吃起來更安全。

3、關節炎患者少吃海鮮。

因為某些海鮮中含有較多尿酸,如海參、海魚、海帶、海菜等,被人體吸收後可在關節中形成尿酸結晶,導致關節炎症狀加重。

4、海鮮忌與某些水果同食。

魚蝦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鈣等營養物質,如果與含有較多鞣酸的水果同吃,如葡萄、石榴、山楂、青果等,不僅會降低蛋白質的營養價值,而且很容易致使海味中的鈣質與鞣酸結合,形成一種新的不易消化的物質。

5、蝦類不能與維生素c同食。

研究發現,食用蝦類等水生甲殼類動物的同時,服用大量的維生素c能夠致人死亡,因為通常被認為對人體無害的砷類食品,在維生素c的作用下能夠轉化為有毒的砷。

2樓:網友

1、 吃海鮮時,適量喝點白酒和公尺醋,但吃海鮮不宜喝啤酒,因為食用海鮮時飲用大量啤酒會產生過多的尿酸從而引發痛風。

2、 吃海鮮後,一小時內不要食用冷飲、西瓜等食品,且不要馬上去游泳;

3、 海鮮富含高蛋白,容易對蛋白質過敏的人請不要貪食哦。(海鮮中毒即由此引起。 )

4、海鮮不宜與富含鞣酸的水果如柿子、葡萄等一起吃,如果要吃的話至少應間隔兩個小時,因為鞣酸會破壞海鮮中的優質蛋白,大大降低海鮮的營養價值。

5、海魚的頭部富含礦物質砷,在大量維生素c的作用下會轉化成有毒的3價砷(as3+)狀態,其毒性相當於砒霜,因此應避免在吃海魚前後兩小時內服用維生素c藥丸。

吃海鮮的時候不能吃什麼?

3樓:幹萊資訊諮詢

吃海鮮不要喝啤酒、海鮮不能和含維生素c高的水果一起吃———這些吃海鮮的禁忌,大部分人都已了解。但是,海鮮到底應該和什麼食物一起吃,才是最有營養,也是最安全的呢?

和青菜水果一起吃。

海鮮是一種酸性食品,最好和蔬菜、水果、豆類等鹼性食品搭配食用,才。

能在人體中起到酸鹼平衡的作用。

很多人都知道,蝦等軟殼類食物含有濃度較高的五價砷化合物,與大量的。

維生素c結合,會轉變為有毒的砒霜。那麼,我們為什麼還要建議大家在吃海鮮的時候多吃含維生素c的青菜水果呢,這樣吃會不會有危險?

其實,一次性攝入50個中等大小的蘋果,或30個梨,或10個橙子,或生吃公斤以上的綠葉蔬菜,才算是大劑量地攝入維生素c。在吃蝦的同時食用水果或青菜,只要不超過上述的量,是沒有危險的。

另外,如經過加熱烹調過程,食物中的維生素c會大打折扣。所以,吃海鮮時最好吃炒熟的蔬菜,少吃涼拌菜。

此外,我們還可以選擇維生素c含量比較低的蔬菜,如萵苣、胡蘿蔔、黑木耳、香菇、油菜等,不要選甜椒、花椰菜、甘藍、苦瓜、青莧菜等含維生素c高的蔬菜。在水果裡,也最好選擇蘋果和梨,避免獼猴桃、橙子、柿子等含維生素c高的食物。

多喝含蛋白質的飲料吃海鮮時最好喝一些不含酒精的飲料,比如可樂,或椰汁、杏仁露等蛋白。

類飲料。因為其含有的醣類和蛋白質不僅不會與海鮮生成有害身體的物質,還。

是海鮮營養的有益補充。

之所以不要搭配果汁、酒類飲料,是因為酒精能導致血液中尿酸水平公升高,誘發痛風;而大部分果汁是水果的精華,其中含有較高的維生素c。

放點蔥薑解解寒。

吃海鮮最常見的方法就是煮和蒸,搭配點蔥薑和醋不僅能去掉海鮮的腥味,還因為從中醫的角度來說,大部分的海鮮性寒,而姜性暖,兩者搭配著吃可以去除海鮮的寒氣。

炒海鮮也很普遍。炒的時候可以搭配鹼性的蔬菜,如海鮮炒蘆筍、炸絲瓜。

蝦球等。蔬菜裡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和纖維素等,這些都是海鮮所不。

能提供的。此外,由於海鮮的脂肪含量很少,還可以適當搭配些富含蛋白質與。

脂肪酸的堅果,如腰果、松仁等。各種帶殼的螺類,一般需要爆炒。炒田螺常。

用的佐料有薑末、蔥花、蒜末、醋等,一方面可以調味,另一方面可以起到殺。

菌作用,預防腸道疾病的發生。

吃海鮮不能喝什麼

4樓:幹萊資訊諮詢

1、吃海鮮不能喝茶:

茶葉中含有鞣酸,能與海鮮中的鈣形成難溶的鈣。在食用海鮮前或後喝,都會增加鈣與鞣酸相結合的機會。因此,在吃海鮮時別喝茶。

2、吃海鮮時不能喝啤酒:

蝦、蟹等海產品在人體代謝後會形成尿酸,而尿酸過多會引起痛風、腎結石等病症。如果大量食用海鮮的同時,再飲用啤酒,就會加速體內尿酸的形成。所以,在大量食用海鮮的時候,千萬別喝啤酒,否則會對身體產生不利影響。

吃完海鮮忌吃什麼藥,吃海鮮不能吃什麼

蝦不能與維生素c藥物一起服用。在服用維生素c之前或之後的2小時內不要吃蝦,因為蝦中富含的銅會氧化維生素c,使其失效,蝦體內的五價砷與維生素c發生反應,形成有毒的 三價砷 其他不能和蝦一起吃的食物 1 南瓜 蝦的營養價值很高,能增強人體免疫力和性功能,補腎,抗早衰。但是蝦不能和南瓜一起吃,因為南瓜會導...

吃海鮮能吃雞蛋嗎,吃海鮮時吃雞蛋好嗎

海鮮是高蛋白食物,一般不建議與蛋 奶類同吃。主要是消化系統負擔較重,難吸收,脾胃不好的人可能出現蛋白質 中毒 的反應。吃海鮮時吃雞蛋好嗎 雞蛋能和海鮮一起吃,沒什麼妨礙,不必擔心,還很營養。海鮮不能和維生素c含量高的食物一起吃,特別是水果類的。海鮮不能與啤酒同時吃,可能引發痛風。一般地說,雞蛋 對於...

吃海鮮粥能吃阿膠糕嗎,吃阿膠時可以吃海鮮嗎

你好,吃海鮮粥能吃阿膠糕,海鮮和阿膠糕之間沒有相剋關係,一起食用不會有什麼問題 吃阿膠時可以吃海鮮嗎 可以。服用阿膠的使用者可增加人體內鈣的攝入,提高骨礦含量,促進骨骼生長強壯,並能促進鈣的吸收和儲存。阿膠含有明膠原 骨膠原 蛋白質以及多種微量元素,多種氨基酸等。這些都是人體營養重要物質,有明顯抗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