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楊的生長過程是什麼,胡楊的生長習性

2021-05-02 14:05:24 字數 5065 閱讀 4525

1樓:

一、發芽,

二、發育,

三、拔高,

四、開花

1、發芽

胡楊生長是通過種子長成的,可以是通過播種的方法,也可能是借助風力使種子掉落到了土壤中,大多在春季的時候開始發芽,從種子裡面長出胚根、胚芽、胚軸來,之後會繼續生長,胚芽發育成了外面的那部分,從土中冒出來,然後就是長出幼苗來了。

2、發育

外面的葉片會不斷吸收陽光,這樣能進行光合作用,開始形成了葡萄糖,也就是供生長的養分。這些養分會不斷地運送到植株的各部分,在不斷形成養分的過程,能促進它之後的生長發育。除此之外,根還會從土中吸收水分還有各種營養元素,然後通過導管運到各個部位,促進它們合成養分。

3、拔高

通過一年一年的合成營養,細胞的多次**,然後吸水生長,樹木會越長越高,也會變得越來越粗,主要是細胞形成層的作用。

4、開花

2樓:windy纖雲弄巧

胡楊和灰楊在乾旱荒漠地帶形成森林,最初是依靠種子傳播繁殖的。胡楊種子成熟期的7—8月間,正是炎熱季節、河流洪水漫溢的時候。大量帶有冠毛的種子隨風飄散到河流兩岸的河漫灘上、積水湖泊的淺灘上、潮濕的乾溝底部和農區新修輸水渠道邊坡水線上。

這些種子迅速發芽,萌發生長,與其它伴生植物一起,形成帶狀和片狀的森林群落。

據2023年在塔里木河下游的英克和卡拉兩個海子(即湖泊)調查,這兩個海子周圍淺灘上繁育著天然下種的胡楊苗達2250萬株,一般沿水的起落線呈帶狀在海子的緩坡地帶分布生長。生長密度平均每平方公尺達90株,最密處每平方公尺達900株,每個成苗頻寬約5~10公尺,因海子水位下降,形成帶間10-50釐公尺的距離。但在海子的陡坡地帶,由於水位下降快,水分保持差,種子不易滯留,因而成苗稀少。

這種自然現象揭示了胡楊和灰楊天然下種繁殖的規律,給人工播種育苗和栽培以科學的啟示。

胡楊的成年樹具有強大的水平根系,這些水平根系上的不定芽,具有旺盛的萌櫱能力。在土壤水分條件較好,鹽鹼不太重的情況下,能大量萌發出幼苗,成為胡楊自然繁殖的主要方式。在荒漠條件下,胡楊種子繁殖的情況是有限的,根櫱繁殖則是普遍的。

在新疆塔里木地區,凡有胡楊生長的地方,沿公路的取土坑裡,與胡楊林相鄰近的農田邊上,在林區內挖過甘草的地方,都可以看到胡楊的根櫱苗,這些根櫱苗經多年生長,可以長成茂密的次生林。一棵胡楊或灰楊樹周圍20—30公尺以內,可根櫱繁殖出數十株甚至更多的後代,形成團狀的幼林。這些團狀的幼林,在許多地方,構成了胡楊和灰楊林特殊的林相。

胡楊的生長習性

3樓:十年

胡楊是乾旱大陸性氣侯條件下的樹種。喜光、抗熱、抗大氣乾旱、抗鹽鹼、抗風沙。在濕熱的氣侯條件和粘重土壤上生長不良。

胡楊要求沙質土壤,沙漠河流流向**,胡楊就跟隨到**。而沙漠河流的變遷又相當頻繁,於是,胡楊在沙漠中處處留下了曾駐足的痕跡。胡楊靠著根系的保障,地下水位不低於4公尺,胡楊能生活得很自在;在地下水位跌到6~9公尺後,胡楊就顯得萎靡不振了;地下水位再低下去,胡楊就會死亡。

胡楊是亞非荒漠地區典型的替水旱中生至中生植物,長期適應極端乾旱的大陸性氣候;對溫度大幅度變化的適應能力很強,喜光,喜土壤濕潤,耐大氣乾旱,耐高溫,也較耐寒;適生於10℃以上積溫2000~4500℃之間的暖溫帶荒漠氣候,在積溫4000℃以上的暖溫帶荒漠河流沿岸、河漫灘細沙——沙質土上生長最為良好。能夠忍耐極端最高溫45℃和極端最低溫-40℃的襲擊。胡楊耐鹽鹼能力較強,在1公尺以內土壤總鹽量在1%以下時,生長良好;總鹽量在2~3%時,生長受到抑制;當總鹽量超過3%時,便成片死亡。

胡楊對溫度大幅度變化的適應能力很強。它生長的水分主要靠潛水或河流氾濫水,所以具有伸展到淺水層附近的根系,具有強大的根壓和含碳酸氫鈉的樹葉,因而能抗旱耐鹽。胡楊,是生活在沙漠中的惟一的喬木樹種,它自始至終見證了中國西北乾旱區走向荒漠化的過程。

雖然已退縮至沙漠河岸地帶,但仍然是被稱為「死亡之海」的沙漠的生命之魂。在沙漠中只要看到成列的或鮮或幹的胡楊,就能判斷那裡曾經有水流過。正因為如此,有人將胡楊稱為「不負責任的母親」,它隨處留下子孫,卻不顧它們的死活。

其實,這是一種對環境制約的無奈。

胡楊樹怎樣生長

4樓:匿名使用者

胡楊又叫異葉楊,這是由於它同一植株上可以生出兩種形態不同的葉的緣故。一種葉子是寬闊似楊樹的葉子,另一種葉子比較狹窄,似柳樹的葉。有趣的是,除了上述兩種葉子外,還有一種介於中間的葉子,既像楊葉又像柳葉。

胡楊葉的異彩,在楊樹類中是少見的。

胡楊樹生命力極為頑強。它不怕沙荒,抗旱力強,因為老樹的根可以向側面伸出去幾十公尺遠,每一條根上都能發芽長出新的小苗,再由小苗長成小樹。植物盤根錯節,就可以「互助」防沙固土。

胡楊的種子也能發芽繁殖,種子有翅,借風力可向四面傳播。

胡楊樹還有一種本領,就是在有水時拼命貯水以備旱時之用。

胡楊還有一「絕技」,就是不怕鹽鹼的危害。它能通過樹幹或樹葉,把多餘的鹽鹼排出來,以免受害。

胡楊樹在荒漠中生存,還有乙個很大的威脅是溫差大。白天氣溫高達

蟬的生長過程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的6~7月會從蛹變成成蟲然後在短短的數日內產卵,從卵開始,到若蟲在地底生活的過程。

1、從蟬蛹到蛻皮,蟬蛹的前腿呈勾狀,成蟲從空殼中出來時,它就可以牢牢地掛在樹上。蟬蛹必須垂直面對樹身,這一點非常重要。這是為了成蟲兩翅的正常發育,否則翅膀就會發育畸形。

蟬將蛹的外殼作為基礎,慢慢地自行解脫,就像從一副盔甲中爬出來。

2、蟬在蛻變之後的生命只有短短的幾週,破湧而出。當他們臨死前會生下下一代的蛋,幼蟲經過幾年的時間在地下成長,然後接著爬出地面,上樹,蛻變。 由地蟬變成真正的蟬。

3、蟬一般是在中午最熱的時候從地下鑽出來的,最初剛從地面出來時,較小,中午時,陽光非常強,幼蟬在灌木上顏色逐漸變黑,待全黑後就可展翅飛走。所以有兩點不同,一點是時間,大家熟知的是黃昏或晚上,而在新疆是中午;另一點新疆的蟬出土時是沒有殼的。

胡楊是在什麼地方生長的?是什麼樣的生活環境?

6樓:匿名使用者

胡楊生長在沙質土壤。

胡楊是乾旱大陸性氣侯條件下的樹種。耐乾旱、鹽鹼, 對荒漠環境具有強的適應性。喜光、抗熱、抗大氣乾旱、抗鹽鹼、抗風沙。

在濕熱的氣侯條件和粘重土壤上生長不良。它要求沙質土壤。在水分好的條件下,壽命可達百年左右。主要用種子繁殖,插條難於成活。

我國的胡楊林,主要分布在新疆,即北緯37度-47度之間的廣大地區。多生於盆地、河谷和平原,在準噶爾盆地為250-600公尺,在伊犁河谷為600-750公尺,在天山南坡上限為1800公尺,在塔什庫爾千和崑崙山上限為2300-2400公尺,塔里木河岸最常見。

胡楊的生態作用

胡楊是荒漠地區特有的珍貴森林資源。胡楊林是荒漠區特有的珍貴森林資源,它的首要作用在於防風固沙,創造適宜的綠洲氣候和形成肥沃的土。胡楊有穩定荒漠河流地帶的生態平衡,防風固沙,調節綠洲氣候和形成肥沃的森林土壤的作用。

胡楊林有改善荒漠生態方面的作用。可以保護河岸,減少土壤的侵蝕和流失。胡楊林的蔽蔭覆蓋,一方面增強了對土壤的生物排水作用,另一方面又相對地減緩了土壤上層水分的直接蒸發,抑制了土壤鹽漬化的程序,從而在一定程度上起到改良土壤的作用。

7樓:妄與梔枯

1、胡楊產內蒙古西部、新疆、甘肅、青海。國外分布在蒙古、俄羅斯(中亞部分和高加索)、埃及、敘利亞、印度、伊朗、阿富汗、巴基斯坦等地。

2、胡楊是乾旱大陸性氣侯條件下的樹種。喜光、抗熱、抗大氣乾旱、抗鹽鹼、抗風沙。在濕熱的氣侯條件和粘重土壤上生長不良。

胡楊要求沙質土壤,沙漠河流流向**,胡楊就跟隨到**。常生長在沙漠中,它耐寒、耐旱、耐鹽鹼、抗風沙,有很強的生命力。

高原胡楊景區

高原胡楊景區位於烏恰縣吾合沙魯鄉境內,距縣城65公里,距阿圖什、喀什163公里,景區內高原胡楊是世界僅存的三大原始小葉胡楊之一,被譽為「活著的化石樹」,屬於珍惜瀕臨危野生物種,被列為二級保護植物。

生長區域長17千公尺,寬0.5—1千公尺,最大的樹高30公尺、樹幹周長9.1公尺,最長樹齡在2023年以上。

景區有奇樹觀賞休閒區,可以體驗到濃厚的柯爾克孜族民族風情,感受到生而不死一千年、死而不倒一千年、倒而不朽一千年的胡楊精神,有官兵守塞營房遺址和古絲綢之路驛站遺址,有古海遺址貝殼山。

8樓:匿名使用者

阜陽是在我國西北部生長的,它適應於乾燥的環境,耐旱能力很強,是很好的抗風沙品種樹木

9樓:超時空的

胡楊(學名:populus euphratica),又稱胡桐(漢書)、英雄樹、異葉胡楊、異葉楊、水桐、三葉樹,是楊柳科楊屬胡楊亞屬的一種植物,常生長在沙漠中,它耐寒、耐旱、耐鹽鹼、抗風沙,有很強的生命力,胡楊也被人們譽為『沙漠守護神』,是一種神奇的植物,千百年來,它們毅然守護在邊關大漠,守望著風沙。

胡楊,又稱胡桐,楊柳科落葉喬木。樹高15~30公尺,能從根部萌生幼苗,胡楊——生命力的寫真(4張)能忍受荒漠中乾旱的環境,對鹽鹼有極強的忍耐力。胡楊的根可以扎到地下10公尺深處吸收水分,其細胞還有特殊的功能,不受鹼水的傷害。

胡楊系古地中海成分,是第三世紀殘餘的古老樹種,在6000多萬年前就在地球上生存。在古地中海沿岸地區陸續出現,成為山地河谷小葉林的重要成分。在第四紀早、中期,胡楊逐漸演變成荒漠河岸林最主要的建群種。

主要分布在新疆南部、柴達木盆地西部,河西走廊等地。生在我國塔里木盆地的胡楊樹,剛冒出幼芽就拼命的扎根,在極其炎熱乾旱的環境中,能長到30多公尺高。當樹齡開始老化時,它會逐漸自行斷脫樹頂的枝杈和樹幹,最後降低到

三、四公尺高,依然枝繁葉茂,直到老死枯乾,仍舊站立不倒。被人讚譽胡楊是「長著千年不死,死後千年不倒,倒地千年不腐」的英雄樹。並且在額濟納旗,胡楊有另一種說法「生而不死一千年,死而不倒一千年,倒而不朽一千年,三千年的胡楊,一億年的歷史」

10樓:聖斗羅斯

我國90%的胡楊林在新疆,巴楚縣現儲存有集中連片的胡楊林316萬畝,是世界上儲存最完整、連片規模最大、最古老的天然原始野生胡楊林

11樓:小熊戳戳

常生長在沙漠中,它耐寒、耐旱、耐鹽鹼、抗風沙,有很強的生命力,據統計,世界上的胡楊絕大部分生長在中國,而中國90%以上的胡楊又生長在新疆的塔里木河流域。目前,沙雅縣擁有面積達366.22萬畝天然胡楊林,佔到全國原始胡楊林總面積的四分之三,被中國特產之鄉推薦及宣傳委員會評為「中國塔里木胡楊之鄉」。

2023年,沙雅南部集中連片、密度較高的198.79萬畝胡楊林又被上海大吉尼斯授予「最大面積的原生態胡楊林」稱號。

小鳥的生長過程,小鳥的生長過程

從孵化出殼開始 由大鳥餵食 小鳥的消化功能非常強 食物充足時 生長速度很快 當小鳥長好了翅膀 親鳥就會停止餵食 小鳥會跟隨大鳥學習自己捕食 獨立生存 鳥類的生殖和發育過程一般包括幾個階段 鳥類的生殖和發育要經過 求偶 交配 築巢 產卵 孵卵 育雛 等幾個階段,每個階段都伴有 特殊的行為 舉例說明。例...

花的生長過程,花的生長過程

花形成的時期 或稱為花芽的分化時期 和方式是由植物內在的遺傳基因所決定的。植物只有完成營養生長,並在某種外界環境下,達到一定的生殖階段時,才能成花。植物生長到一定階段後能否成花,在大多數情況下,是由光照和溫度等環境因素所決定,許多植物對晝夜相對長度的變化 光周期 和溫度有一定的需要範圍,在這兩種因素...

大豆的生長過程,大豆的生長過程

大豆是如何衝破泥土,生根發芽的?1分鐘了解大豆25天的生長歷程 黃豆生長過程 一天後將水倒掉,黃豆變大了,我把黃豆放進乙個碗裡,蓋上一塊濕布。4月17日,黃豆長出根來了,我選定一顆黃豆,每天在下午5時30分的時候測量根的長度,並記錄下來。第一天黃豆的根長出7公釐,第二天長到15公釐,第三天長到30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