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旅遊和甘肅旅遊該去哪個?西北自駕遊有什麼經典線路行程安排

2021-05-02 14:05:24 字數 3185 閱讀 5787

1樓:低調世界隨便說

近些年,大家對資料的敏感度有所上公升,萬事也都喜歡看看排名,聊一聊gdp,今天我也同流合汙,聊一聊甘肅和青海,他們兩個省到底誰落後。甘肅、青海都位於祖國的西北地區,祁連山作為天然邊界分割兩省。我們今天講起來總有些難兄難弟的意思,接下來我從經濟、文化、旅遊方面分析一下兩省的優劣。

第二文化,這個方面甘肅就要強一截了。先秦時期,中國分為九州,甘肅省境大部屬雍、涼二州,舊稱「雍涼之地」。一直到今天母親河黃河依舊途經這裡。

甘肅歷史跨越八千餘年,是中華民族和黃河文明的重要發祥地,被譽為「河嶽根源、羲軒桑梓」。中華民族的人文始祖伏羲、女媧和黃帝相傳誕生在甘肅,西王母降凡於涇川縣回中山,周人崛起於慶陽,秦人肇基於天水、隴南,天下李氏的根在隴西。而青海,在古代多被稱為「金城屏障」、「西域之沖」和「玉塞咽喉」等稱號,可見青海以前往往是乙個軍事要塞,談不上什麼人文。

如今,青海有了43個少數民族,各族文化的交流才更加重要。

2樓:釘釘

給你推薦以下適合自駕遊的旅遊廊道:

1.以天水、平涼、敦煌交通樞紐及蘭州、嘉峪關、張掖、金昌、慶陽機場為進出口,以連霍高速、隴海鐵路、蘭新高鐵串聯起絲綢之路沿線重要旅遊景區,形成的精品絲路旅遊廊道。

2.以甘南、**交通樞紐以及蘭州、夏河機場為進出口,以沿黃快速通道、京藏高速、蘭海高速、包蘭鐵路、蘭成鐵路串聯起沿黃四市的重要旅遊景區,形成的黃河風情旅遊大廊道。

3.甘南、臨夏交通樞紐為進出口,以蘭郎高速、蘭成鐵路等串聯沿線重點景區,形成回藏民族風情旅遊廊道。

4.以蘭州、張掖、敦煌交通樞紐為進出口,以省道301、302和蘭新鐵路、敦格鐵路等串聯沿線裕固、哈薩克、蒙、藏等民族風情,形成祁連腹地民族風情旅遊大廊道。

5.以隴東南五市交通樞紐為進出口,以青蘭高速(慶陽至定西)、天定高速、天平高速、十天高速、蘭渝鐵路、寶成鐵路、隴海鐵路等串聯沿線重點旅遊景區,形成「華夏祖脈、養生福地」旅遊圈環線廊道。

6.以蘭州、敦煌交通樞紐以嘉峪關、金昌、張掖機場為進出口,以國道312、省道308、314、315連線漢明長城沿線重點景區,形成「秦時明月漢時關」的邊關風情自駕旅遊廊道。

7.以蘭州、甘南、慶陽交通樞紐為進出口,以省道210、國道212等串聯沿線紅色旅遊景區,形成「重走長征路」旅遊廊道。

8.以蘭州、張掖、武威、酒泉交通樞紐為進出口,以省道308、國道312、連霍高速等串聯沿線紅色旅遊景區,形成「紅色記憶」旅遊廊道。

3樓:匿名使用者

甘肅旅遊好玩,有乙個甘南線很不錯,是從蘭州進入,白塔山公園、張掖丹霞地質公園、世外桃源扎尕那、玉門關關城、敦煌莫高窟、鳴沙山月牙泉、雅丹地質公園、最後到達祁連山脈,一路下來會感觸良多。

聽說青海旅遊和甘肅旅遊都很好玩,暑假的話情侶遊最應該去哪個?西北自駕遊排名前三的省份是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是甘肅啊,甘肅的旅遊資源太豐富了,基本上別的省有的她都有,甘肅全域旅遊玩下來,很多省份都不用去了。

甘肅最適合旅遊的城市,不是省會蘭州,而是這個塞上江南

甘肅由於地理位置不好,是我國經濟發展比較緩慢的省份。基本上就它的省會蘭州比較有名,也是唯一發展得比較好一點的城市,其次的可能還有慶陽和天水等城市。但是如果說到甘肅最適合旅遊的城市卻並不是省會蘭州。

而是它的另乙個不太知名的古城。

這個城市就是張掖,張掖是我國的歷史文化名城之一,到現在也漸漸發展成了我國的優秀旅遊城市。它也是我們古代絲綢之路的重鎮。自古有「金張掖、銀武威」美譽。

而且還有著我們亞洲最大的軍用馬場。全國的第二大內陸河貫穿全境,這裡一直也是甘肅的商品糧基地。還被稱為「塞上江南」。

而張掖悠久的歷史文化和優美的自然景觀也讓這裡成了甘肅最適合旅遊的城市。比如張掖丹霞國家地質公園。已經被評為了我國最美的七大丹霞地貌之一。

雖然我們可以通過**窺探到它的美麗,但是親眼見到的效果還是比**要美不止十倍。特別是旁晚的時候,這裡的景色更是特別震撼。或者在雨後初晴,太陽的照射下,丹霞地貌岩石的顏色會更加璀璨奪目。

而除了丹霞地質公園,張掖的軍馬場也是人們常去的地方之一。在這裡我們可能體驗到那種在古裝電視劇集中牽著馬走在無邊無際的大草原裡的感覺。特別是在油菜花盛開的時候去就更美了。

像我們這些現在身邊見到的交通工具都是車子等的人來說,牽著馬,甚至騎馬無疑是很不一樣的一次體驗。更何況還是在那麼寬闊草場裡面。

這裡和我們經常見的江南水鄉,繁華的大都市是完全不一樣的景色,也將是完全不一樣的體會。

5樓:399趙

暑假旅遊最應該去甘肅旅遊,甘肅的景點比較集中,乙個城市就能玩到不少好玩的。西北自駕遊排名前三的省份有甘肅、寧夏、青海。其中甘肅有很多著名景點非常受歡迎,比如莫高窟、嘉峪關、張掖等,非常值得一去。

西北旅遊裡聽說青海旅遊和甘肅旅遊都很好玩,最應該去哪個?西北自駕遊排名前三的省份是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最應該去甘肅旅遊,西北自駕遊排名前三的省份有甘肅、寧夏、青海。其中甘肅有很多著名景點非常受歡迎,比如莫高窟、嘉峪關、張掖等,非常值得一去。

7樓:釘釘

給你推薦在甘肅自駕遊,並推薦以下適合自駕遊的旅遊廊道:

1.以天水、平涼、敦煌交通樞紐及蘭州、嘉峪關、張掖、金昌、慶陽機場為進出口,以連霍高速、隴海鐵路、蘭新高鐵串聯起絲綢之路沿線重要旅遊景區,形成的精品絲路旅遊廊道。

2.以甘南、**交通樞紐以及蘭州、夏河機場為進出口,以沿黃快速通道、京藏高速、蘭海高速、包蘭鐵路、蘭成鐵路串聯起沿黃四市的重要旅遊景區,形成的黃河風情旅遊大廊道。

3.甘南、臨夏交通樞紐為進出口,以蘭郎高速、蘭成鐵路等串聯沿線重點景區,形成的回藏民族風情旅遊廊道。

4.以蘭州、張掖、敦煌交通樞紐為進出口,以省道301、302和蘭新鐵路、敦格鐵路等串聯沿線裕固、哈薩克、蒙、藏等民族風情,形成的祁連腹地民族風情旅遊大廊道。

5.以隴東南五市交通樞紐為進出口,以青蘭高速(慶陽至定西)、天定高速、天平高速、十天高速、蘭渝鐵路、寶成鐵路、隴海鐵路等串聯沿線重點旅遊景區,形成的「華夏祖脈、養生福地」旅遊圈環線廊道。

6.以蘭州、敦煌交通樞紐以嘉峪關、金昌、張掖機場為進出口,以國道312、省道308、314、315連線漢明長城沿線重點景區,形成的「秦時明月漢時關」的邊關風情自駕旅遊廊道。

7.以蘭州、甘南、慶陽交通樞紐為進出口,以省道210、國道212等串聯沿線紅色旅遊景區,形成的「重走長征路」旅遊廊道。

8.以蘭州、張掖、武威、酒泉交通樞紐為進出口,以省道308、國道312、連霍高速等串聯沿線紅色旅遊景區,形成的「紅色記憶」旅遊廊道。

新疆旅遊和甘肅旅遊必去的景點是?暑假期間西北家庭遊最受歡迎的

暑假期間甘肅旅遊必去景點是張掖七彩丹霞,暑期西北家庭遊最受歡迎的是甘肅省,排名前三有莫高窟 嘉峪關和張掖,秋季來遊玩是最佳時間。新疆旅遊和甘肅旅遊必去的是?西北家庭遊最受歡迎的是哪個省份?排名前三的景點有哪幾個?我去過四次新疆 兩次甘肅。因為這兩個省區地域遼闊,尤其是新疆,所以自然風光構成比較豐富。...

去旅遊,巴黎和英國哪個地方好玩,想旅遊,歐洲和英國,哪裡更好玩

巴黎浪漫啊 英國也蠻好玩 那個歐洲最大的遊樂場alton tower今年,貌似這段時間不是30周年慶嗎 那個很好玩 而且英國這裡風景好啊 話說有時候也蠻浪漫的啊 巴黎浪漫適合年輕人,英國紳士適合與中老年。想旅遊,歐洲和英國,更好玩 當然是英國咯,不管你喜歡搖滾樂還是喜歡推理 那裡都是聖地,歐洲其實沒...

泰山和黃山,哪個更有旅遊價值,黃山和泰山哪個更值得去

建議黃山 五岳獨尊的泰山氣勢雄偉,泰山石敢當。有豐富的人文景觀,相對於泰山,黃山的自然景觀更為豐富,黃山四美,舉世聞名,其壯美的景色融合了五岳之美,而且黃山的人文景觀也很多,且四季景色各有看點,黃山更值得看。如果 有時間 獨具特色的泰山也應該去看看。而且泰山還是黃山都可以看日出,但是相對泰山來說,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