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作文優秀讀後感,初一作文600字優秀讀後感

2021-05-02 14:04:19 字數 2894 閱讀 1576

1樓:匿名使用者

帝王蛾在蛾的世界裡,有一種蛾子叫「帝王蛾」,之所以得此名,是因為它長著一對長達幾十公分的翅膀,大得與它的身體不成比 例。帝王蛾的幼蟲時期是在乙個洞口極其狹小的繭中度過的,當它的生命要發生質的飛躍時,這天定的狹小通道對它來講無疑成了鬼門關。那嬌嫩的身軀必須拼盡全力才可以破繭而出。

太多太多的幼蟲在往外衝殺的時候力竭身亡,不幸成了「飛翔」這個詞的殉葬品。

有人懷了悲憫惻隱之心,企圖將那幼蟲的生命通道修得寬闊一些。他們拿來剪刀,把繭子的洞口剪大。這樣一來,繭中的幼蟲不必費多大的力氣,輕易就從那個牢籠裡鑽了出來。

但是,所有因得了救助而見到了天日的蛾子都不是真正的「帝王蛾」——它們無論如何也飛不起來,只能拖著喪失了飛翔功能的累贅的雙翅在地上笨拙地爬行!

原來,那「鬼門關」般的狹小的繭洞是幫助帝王蛾幼蟲兩翼成長的關鍵所在。穿越的時刻,通過用力擠壓,血液才能順利送到蛾翼的組織中去;惟有兩翼充血,帝王蛾才能振翅高飛,人為地將繭洞剪大,蛾子的翼翅就失去了充血的機會,生出來的帝王蛾便永遠與飛翔絕緣。

沒有誰能夠施捨給帝王蛾一雙奮飛的翅膀。

飛吧!生命中永恆的燦爛!

品悟延伸

我們不可能成為統轄他人的帝王,但是我們可以做自己的帝王!我們一定能夠衝破命運的苛刻設定,艱難地走出生命的困境,從而擁有飛翔的快樂。

初中寫人滿分作文600字加讀後感

初一作文讀後感600字

2樓:往網王

讀《朝花夕拾》有感

《朝花夕拾》是魯迅的一部經典作品。我在寒假裡讀了這本書,他給我的感觸很大。

魯迅的作品可以說是獨一無二的。他的作品既不遮遮掩掩,又不追求滿是好詞佳句的華麗。卻更能吸引讀者,彷彿在給你講故事一樣。

比如范愛農的眼球白多黑少,看人總像在渺視。有比如「卻仍然看見滿床擺著乙個「大」字」。這就是魯迅在描寫人外貌特徵和習性時的特別手法。

他可以生動地表現出乙個人的特點,又增加了幽默感。

魯迅不管是對他人的讚揚或批評以及對那人的各種看法,都豪不掩飾地寫出來。因此,我比較喜歡他的文章。例如〈阿長與山海經〉。

內容大概是這樣的:長媽媽是我的保姆,起先,我很討厭她,特別是她的切切察察,而且她睡相極不好,但她也懂得許多有趣的禮節,是我不耐煩的。之後,她給我講「長毛」欺壓百姓的殘忍故事,他偉大的神力讓我敬佩。

然後,在我極度渴望者〈山海經〉時,阿長為我買來了。我又一次對她敬佩。最後,她辭了人世,我默默為她祈禱。

本文由我一次一次對她態度的轉變,突出了阿長的樸實。

〈朝花夕拾〉十分耐人尋味,它反映著封建社會的種種陋習:有寫人吃血饅頭,吃人肉。人們迷信,古板,纏足,互相欺詐等等都受到了魯迅強烈的批判,也讓我不由得為那些人們感到悲哀。

如今,中國還有很多陋習,我想我會改變它們,把祖國建設得更美好。

簡愛讀後感初一作文600字

3樓:

直接用uc神馬搜尋一下,簡愛,就有大量相關資源的。

《紅岩》讀後感初中作文600字 5

4樓:使用者名稱用

《紅岩》,當我看到這個題目的時候,我疑惑不解。《紅岩》是指紅色的岩石嗎?還是乙個地名?

不,不是的!當我閱讀完整本書時,我得出了肯定的答案。《紅岩》指的是那些不畏犧牲的革命者們。

他們有著堅韌不屈的優秀品質,無論是在戰火紛飛的戰場,還是在潮濕、陰暗的監獄裡,他們都崇尚馬克思主義,心中都有著乙個民主的新中國!他們為了新中國的成立,不畏敵人的嚴刑拷打,不怕監獄裡的惡劣條件。我們要向他們學習,學習他們身上不畏艱辛的品質。

生活中,許多同學在家裡就是乙個「皇帝」——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如果,被叫去做一些家務活,就大發雷霆。新中國的成立,是在祖先們不畏辛苦,勤勤懇懇的努力下,成立的。

而我們卻因為如今的豐衣足食,將這些優秀的品質忘卻。我十分羞愧。我覺得我們應該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感恩我們的父母親,讓他們能更輕鬆些、快樂些。

看這本書時,我的心情千變萬化。是看到革命者們冒著危險,抵抗外來侵入者是的驕傲;是「目睹」江姐、楊陳虎將軍犧牲時的悲痛……看到無數的人民在這場戰爭中,犧牲,我十分的悲傷。我決心,一定要好好讀書,報效祖國,不辜負前輩們的努力。

我們現在還小,能做的只是好好讀書,將來繼承先輩們的基業。我們的中華不再是「東亞病夫」,而是在國際上有著舉足輕重的國家。現在的我們,不在會被其他國家欺負,有能力保護自己,甚至還有能力發動戰爭。

但,我不希望這種事的發生。戰爭的受害者,永遠是無辜的人民,戰爭的發動,只會使千千萬萬的民眾付出生命。我想,這也不會是先輩們所希望看到的。

我希望,也相信,在不久的將來,這顆星球,再也見不到戰爭的足跡,全部人都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5樓:鹿邑浮生如夢

網上搜一下。

可以找到有關文章。

有什麼讀後感作文600字

6樓:匿名使用者

讀《這樣做男孩最優秀》有感

這本書介紹了只要發揮自身優勢、有自回我管理能力、敢於冒答

險、要不服輸、走適合自己的路、社交成功、養成好習慣和養成好心態就能成為乙個優秀的男孩.

這本書告訴了我怎樣做乙個優秀的男孩,與眾不同;有一一列出了別人的成功經歷;有不可不知的文化常識,能讓我增長知識;還有思維拓展遊戲,讓腦筋活動起來.

第五單元:「你必須有一樣是出色的」對我的感觸最深,只有不斷積累,不斷磨練自己,才能贏得掌聲、贏得好評.

這本書中有許多人物,他們的成功激勵著我,要更上一層樓,一步乙個腳印,踏上漫長的「征程」,奔向成功.

漸漸地,我明白了書中的含義.乙個男孩必須經過一番苦戰才會有所成就;習慣往往起源於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卻蘊含了足以改變整個人生的「巨大能量」;《這樣做男孩最優秀》這本是就像一張男孩的生命航海圖,即標出了激流、險灘,又指明了補給的港灣和岸邊守望的燈塔.

我喜歡這本書,因為它給了我乙個更加優秀的機會.

初一作文「再塑生命的人」讀後感,初一作文「再塑生命的人」450字讀後感

再塑生命的人 這篇課文寫的是乙個真實,感人肺腑的故事,我一口氣讀完了它,從中受到許多的教育。這篇課文記敘了美國盲聾女作家海倫 凱勒的一生。海倫1歲半時因病喪失了視覺和聽力,這對於一般人來說是不可想象 不可忍受的痛苦。然而,海倫命運屈服,在老師的教育和幫助下,她戰勝了病殘,學會了說話,用手指講話,並掌...

童年讀後感作文初一的急啊!的原創的

童年像一杯純潔無暇的白開水,我們向裡面加入何種原料,它都會小心的收藏,永遠地刻在我們腦海之中,讓我們捨不得,更不忍心去觸痛那些美好的回憶 馬克西姆。高爾基的 童年 舉世聞名。在暑期的乙個下午,我翻開了它。情緒也隨著書上一行行黑色的宋體字忽起忽落 這本書主要講述的是阿廖沙的童年生活。從 我 隨母親去投...

半命題初一作文“感謝,半命題初一作文“感謝 ”600字

感謝生活 一天,當我再次拿出筆記本時,細細地回味那幼時的童言無忌,天真爛漫,只覺得幼時那種好奇心,那種 打破沙鍋問到底 的精神,竟把我的生活描繪成了那種五彩繽紛的日子於是我試著重新拾起那久違的好奇心,試著去再一次去體味生活,品味生活,思考生活給我的啟示!感謝生活 有人說,生活是平淡無奇的 有人說,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