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應能力最強的植物是,適應能力最強的動物或植物

2021-05-02 14:05:24 字數 1369 閱讀 2052

1樓:匿名使用者

有幾種1.沙棘是一種生命力極強的天然野生藥用植物,一般生長在乾燥、寒冷的貧瘠山區倏屬胡頹子科多年生木本植物,含有豐富的生物活性成份,有極高的藥用保健價值。 沙棘在地球上主要分布在歐亞大陸,除前蘇聯及東歐有少量資源外(10%左右),90%主要分布在我國的山西、**、青海、內蒙、陝西等省,是珍貴的藥食兩用植物資源,被譽為神奇之果,中華國寶。

沙棘除具有藥用價值外,對防止水土流失,生態環境治理,貧困山區脫貧致富,促進經濟發展等。是集社會效益、生態效益、經濟效益、醫藥保健等於一體的寶貴植物重要的作用。這在地球上植物資源中是獨一無二的。

因而高層次、多方位綜合開發利用沙棘資源,是一件利國利民、造福人類的偉大事業。 多年來,國際上特別是前蘇聯許多生化、醫學、植物專家對沙棘所含的生物活性成份進行了大量的基礎及臨床研究。發現其中許多成分對人體有著極為重要的**、保健、營養作用,是人類健康長壽的理想的天然植物保健品,被譽為人類二十一世紀的長生果。

近年來,許多發達國家以將沙棘轉入專項課題進行研究。並成立了專門組織機構。我國有關部門以將沙棘列為發展第二農業的首選作物

2. 胡楊,一種生命力極強的植物,具有「生而不死一千年,死而不倒一千 年,倒而不朽一千年」的美譽。因為它耐乾旱,耐貧瘠土壤,因此常在沙漠 邊緣見到。

由此,它也成了「沙漠綠洲」的重要組稱部分。

3.植物世界中,數地衣的生命力最頑強。據試驗,地衣在攝氏零下273度的低溫下還能生長,在真空條件下放置6年還保持活力,在比沸水溫度高一倍的溫度下也能生存。

因此無論沙漠、南極、北極,甚至大海龜的背上它都能生長。 地衣為什麼有如此頑強的生命力?人們經過長期研究,終於找到了"謎底"。

原來地衣不是一種單純的植物,它是由兩類植物"合夥"組成,一類是真菌,另一類是藻類。真菌吸收水分和無機物的本領很大,藻類具有葉綠素,它以真菌吸收的水份、無機物和空氣中的二氧化碳作原料,利用陽光進行光合作用,製成養料,與真菌共同享受。這種緊密的合作,就是地衣有如此頑強生命力之秘密。

4.所有生物都需要特定的生活環境,譬如說仙人掌耐旱,把它種到南極去,肯定就活不了;地衣的生命力雖強,放到活火山口也肯定會被燒焦,你說的可是「任何環境」喲!

2樓:匿名使用者

吊蘭或是綠蘿,不管是盆栽,還是插在水中養,都很容易活

3樓:匿名使用者

雜草,別看它不好看。它可是能生存久的植物

適應能力最強的動物或植物

4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適應能力最強的是 螞蟻,老鼠,蟑螂,等 你看繁殖能力就知道了,就算人為環境再變,也會存在 植物當然是野草了,怎麼燒,來年都生

5樓:匿名使用者

鱷魚,科莫多龍

在恐龍時代就已經存在了,你說適應性強不強

我的適應能力特別差如何解決,我的適應能力特別差,怎麼辦?

首先你要對自己有信心啊 還有就是要懂得調適心情 鬱悶的時候要懂得找人傾訴或者到郊外走走 周圍的環境其實並不重要 我們要懂得適應環境但是也要懂得改變環境 改變環境不是說換個地方 而是你要用自己的能力在可行的範圍內把周圍改造成你所適應的情況 像是在位置上擺盆喜愛的植物 放個相框什麼的 這些看似簡單的東西...

社會適應能力差的人要怎麼辦,適應社會能力太差,該怎麼辦,總和社會上的人相處不來,怎麼辦

慢慢適應,不要急。步入社會是乙個大轉折點,在社會大家庭中要想立足腳跟,必須有實力,作為實力而言就是知識所在,有知識就不怕沒有立足之地。步入社會,首先適應環境,接著建立自己的社交圈。想適應社會第一步要做到就是融入他。如果有朋友的話可以選出乙個來做實驗,竭盡所能的討好他。如果沒有,那就想盡辦法交乙個朋友...

面試被問到如何描述自己適應能力強

可以描述你剛到乙個新的環境,怎麼怎麼適應之類,或者說你第一次擔任什麼什麼職位,然後對事情的處理之類,隨機應變吧 應聘時應怎樣自我介紹?自我介紹一直是求職路上不可避免的一道難關。為什麼別人能拿下十幾個 dream offer?他們的自我介紹到底有哪些出彩的地方?別急,今天我給你盤點了自我介紹常見的幾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