蟬的生長過程

2023-01-10 08:30:04 字數 1097 閱讀 5810

1樓:幹萊資訊諮詢

蟬一般從蠶蛹開始,在6-7月份時,蛹變成成蟲,在數日內開始產卵,從卵到幼蟲,蟬都是在地底生活,當蟬蛹的背上出現一條黑色的裂縫時,蛻皮的過程就開始了,蟬要經歷很多次的脫殼後,才能成為成蟲。

蟬生活於世界溫帶至熱帶地區(已記錄約2000餘種蟬)。一些分布於沙漠地區的種類,當體溫過熱時,會從背板(tergum)排出多餘的水分,進而達到冷卻及散熱的效果。

2樓:肉可自上身

,蟬在蛻變之後的生命只有短短的幾週,他們臨死前會生下下一代的蛋,幼蟲經過四年的時間在地下生成, 然後爬出地面,上樹,蛻變。 由地蟬變成真正的蟬。 但只有僅僅幾週的生命,其實那幾週僅僅為了交配。

還有一種: 蟬一般3~4年繁殖1代,以卵和成蟲在樹枝木質部和土壤中越冬。老熟後的成蟲於6~7月間出土羽化。

其出土的時間常在晚上8時至早晨6時左右,以夜間9~10時為出土高峰時段。 成在出土之後即爬到附近的樹上羽化,完成羽化需2小時左右。成蟲出殼時,翅脈為綠色,身體為淡紅色。

以後,翅膀逐漸舒來,翅脈和體色都逐漸變深,在黎明之前逐漸向樹上爬去。 成蟲羽化後,先要刺吸植物的汁液,補充營養,然後開始鳴叫,叫的目的是吸引雌蟬。 雄蟬一般在氣溫20度以上開始鳴叫,當氣溫達到26度以上時,許多雄蟬就一起鳴叫起來,稱為群鳴。

當氣溫達30度以上時,這些雄蟬不僅鳴叫時間長,而且次數也更多,聲音也叫得更響。 此鳴蟬有一定的群居性和群遷性,上午8~11時,成群由大樹向小樹遷移;到了晚上6~8小時,它們又成群地由小樹向大樹遷移。 成蟲的飛翔能力較強,但一般只作短距離遷飛。

若搖動樹幹,它在夜間有一定的趨光性和趨火性,如沒有外力去搖動樹幹,則其趨光性和趨光性並不明顯。 成蟲的壽命為45~60天。此蟲在不同時期,雌雄的比例很不平衡,在羽化的初期,雄蟲比雌蟲多6~7倍,但到羽化盛期,雌雄的數量趨於相等,而到了羽化的末期,則變為雌多雄少,而且雌蟲要比雄蟲多6~7倍。

雌雄交尾以後,雌蟬把卵產在植物枝條中,造成枝條枯死。卵在枯枝中到翌年 6~7月間孵化落入土中,在地下生活3~4年,每年6~9月間蛻皮1次。 若蟲在地下的深度一般在2~30釐公尺之間或更深。

幼齡若蟲多附著在側根或須根上,而大齡若蟲則多附著在較粗的根上。 成蟲在地下生活期間,地面上都留有乙個公尺粒大小的通氣小洞孔,成蟲就生活在其中。求。

小鳥的生長過程,小鳥的生長過程

從孵化出殼開始 由大鳥餵食 小鳥的消化功能非常強 食物充足時 生長速度很快 當小鳥長好了翅膀 親鳥就會停止餵食 小鳥會跟隨大鳥學習自己捕食 獨立生存 鳥類的生殖和發育過程一般包括幾個階段 鳥類的生殖和發育要經過 求偶 交配 築巢 產卵 孵卵 育雛 等幾個階段,每個階段都伴有 特殊的行為 舉例說明。例...

花的生長過程,花的生長過程

花形成的時期 或稱為花芽的分化時期 和方式是由植物內在的遺傳基因所決定的。植物只有完成營養生長,並在某種外界環境下,達到一定的生殖階段時,才能成花。植物生長到一定階段後能否成花,在大多數情況下,是由光照和溫度等環境因素所決定,許多植物對晝夜相對長度的變化 光周期 和溫度有一定的需要範圍,在這兩種因素...

大豆的生長過程,大豆的生長過程

大豆是如何衝破泥土,生根發芽的?1分鐘了解大豆25天的生長歷程 黃豆生長過程 一天後將水倒掉,黃豆變大了,我把黃豆放進乙個碗裡,蓋上一塊濕布。4月17日,黃豆長出根來了,我選定一顆黃豆,每天在下午5時30分的時候測量根的長度,並記錄下來。第一天黃豆的根長出7公釐,第二天長到15公釐,第三天長到30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