蠶的生長過程,蠶的生長過程大概需要多長時間?

2022-12-08 11:05:03 字數 5689 閱讀 4734

1樓:飛雪殘陽

卵 幼蟲 蛹 成蟲。

在幼蟲到蛹階段經過多次蛻皮。

蠶的生長過程大概需要多長時間?

2樓:匿名使用者

蠶的生長一般是孵化期8-9天,幼蟲期25天左右,蛹期14天~18天。蠶蛾期3天~5天。

蠶的成長歷程:

1、蠶卵孵化:經過8~9天的催青期,蠶寶寶從蠶卵中孵化出來,剛出來蠶又黑又小,俗稱蟻蠶。

2、一齡:一齡蠶的顏色由黑色轉為深褐色,食桑時間3~4天,進食量不大。進入眠期後將第一次蛻皮,眠期時間8~12小時。

3、二齡:蠶體明顯長大,顏色變淺,食桑時間大約3天,眠期8~12小時。

4、三齡:蠶體顏色變為淺褐色,食量開始增大,約4天以後進入眠期。1~3齡的蠶一般都稱為小蠶,10~14小時後進入大蠶期。

5、四齡:進入大蠶期的蠶發育很快,食量明顯增加。4齡時間一般為5天,眠期很長,一般稱為大眠期,眠期可達30~40小時。

6、五齡:桑蠶食葉量最大的時期,7天左右的食葉量佔總食葉量的75%以上。7天以後蠶體開始縮短,變亮,俗稱熟蠶,熟蠶不再進食,就開始吐絲結繭了。

3樓:談戀愛的確如此

一般情況下蠶的生長需要5個月左右。

4樓:允爾陽

蠶的生長過程,整個過程很難見到。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是桐鄉烏鎮的我們這一帶家家養蠶,在過。

乙個月左右就要開始養了。從開始養到採繭乙個月左右。不過全國也有很多地方養的,同樣是春蠶開養時間都不同。

略微有變化的。假如你現在養溫度能保證嗎,小蠶時溫度是很重要的,如果小蠶時受凍了。那麼長大或者結繭時都會發病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都知道了,是二十五天。

7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習性。

蠶寶寶屬寡食性昆蟲,除喜食桑葉外,也可以吃柘葉、榆葉、葡萄葉、鴉蔥、蒲公英和。

萵苣葉等,不過吃這些死亡率會增加。蠶所必需的營養,有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類、維生素、無機鹽和水分等。桑葉是蠶最適合的天然食料。

蠶食桑後,幼蟲生長迅速,在適溫條件下,一頭蠶自孵化至吐絲結繭,大約6-9天蛻一次皮,共需約24-32天,約食下桑葉20-30g(合乾物,一般經四次眠和蛻皮,至生長極度時,體重約增加1萬倍。

吐絲結繭是桑蠶適應環境而生存的一種本能。桑蠶繭可繅絲,絲是珍貴的紡織原料,在軍工、交電等方面也有廣泛用途。蠶的蛹、蛾和蠶糞也可以綜合利用,是多種化工和醫藥工業的原料,也可以作植物的養料。

蠶的生長過程 20

8樓:王雨旋岑化

我小的時候有養過蠶,首先是浮蠶子,我們一般都是在春天的時候把蠶子放在母雞的肚子下面,等乙個星期,小蠶就會浮出來了,它的樣子很可愛的,很小很小,黑色的,這個時候你就應該準備乙個小盒子,在盒子裡面鋪好紙,摘一些新鮮的桑葉,放進小盒子裡,再把小蠶放進盒子裡面,就這樣小蠶每天餓了就會吃桑葉,大概過乙個星期,小蠶就會慢慢的長大,脫皮,慢慢的就會變成了白色的「公主」,我們都叫蠶寶寶,大概是脫三四幾皮之後,就到了蠶作繭的時候了,它會吐一些白色的絲,這個時候你就應該注意了,把盒子裡面的桑葉全部倒掉,裡面什麼都別放,就這樣,蠶就會在盒子的四個角落任意選擇乙個角落,吐絲,做繭了,等它做完繭後,它也就把自己裹在了蠶繭裡面,你看到你只是乙個白色的橢圓形的蠶繭,這個時候你就別去動它了,你就關上盒子,等半個月左右,再開啟盒子,裡面就會飛出乙隻蠶蛾了,這個時候就是它產子的時候,你可以在盒子裡面鋪一些紙,蠶蛾就會把子產在紙上,等到產完子後,蠶蛾也就飛走了、、、

9樓:莫小雨威秉

家蠶的受精卵在適宜的溫度,濕度條件下孵化成幼蟲,家蠶的幼蟲叫蠶。蠶是吃桑葉長大的,在生長發育過程中,要經過四次蛻皮。在蛻皮期間,蠶不食不動,叫做眠。

蠶一般要經過四眠之後,才吐絲結繭,然後就在繭裡化蛹,十餘天後羽化成蠶蛾。蠶蛾是家蠶的成蟲,頭部小,胸部有兩對翅,雌蠶蛾腹部肥大。雌,雄蠶蛾均不取食。

雄蠶蛾在交配後死亡,雌蠶蛾在產卵後也很快死亡。

10樓:種賦奚永昌

春天來臨時,氣溫回暖,蠶蛾卵就會自動孵出如小螞蟻般的小蠶,每天可以喂新鮮的桑葉,半個月左右就會脫一次皮,每脫一次皮蠶就長大一次,經幾次脫皮後,大約兩三寸長時,它的身體便會通體透明,這時它不再吃食,就要開始做繭了。這時可以找乙隻紙箱,裡面懸空放幾根小樹枝,把就要做繭的蠶放進去,一般做完需要半個月左右,當蠶吐完絲後,就在繭內轉化為蠶蛹,過一段時間就會由蠶蛹轉變為蠶蛾,並咬破蠶繭爬出來,它雖有翅膀但不會飛,不必擔心。

下一步就要進行交配了。雌蛾的肚子及體形較大,雄蛾的肚子及體形較小。應在紙箱底部事先墊上軟紙,因為雌蛾在交配後就會到下面產卵。

一般乙隻雌蛾能產卵幾百個。產完卵後它便會慢慢地死去。第二年春天又會開始如此迴圈,自己有機會的話可以弄些蠶子自己試試養蠶,相信會更加深刻的了解蠶的生長過程。

11樓:開沙肇皛

蠶喜歡吃桑葉。

收到蠶種後,將蠶種放置在準備好的養蠶盒中,蠶盒一般。

用普通紙盒即可,但要保證蠶盒乾淨無異味。蠶種從出庫之日起,在溫度為21-29攝氏度的室溫環境下,約11天左右(包括寄送時間)自然孵化成蠶蟻。

蠶蟻出殼後約40分鐘即有食慾,這時就要開始餵養過程了。將準備好的新鮮的嫩桑葉從冰箱中取出來,等桑葉恢復到常溫,用刀切成小塊放入蠶盒中,蠶蟻會自動爬到桑葉上進食。蠶從孵化出殼到上山結繭一般要經過27天左右(分為5齡)。

一至三齡蠶宜選用較嫩的桑葉餵養,四五齡蠶可用普通桑葉。

蠶適合於在溫度範圍為22-29攝氏度的環境中生長,其最適宜生長溫度為27攝氏度左右。一條蠶一生所吃的桑葉在25克左右。如餵養40條蠶,只需1千克桑葉。

但在實際餵養過程中,會有些桑葉浪費,這樣需要的桑葉就會多一些。

蠶經過五齡後就要停止吃桑葉,開始尋找合適的地方吐絲結繭(也叫上山結繭)。農村一般使用稻草紮成的草山或松樹枝條作為蠶山。作為寵物餵養的蠶,可用乙個紙盒子分成許多小格來代替。

養蠶注意事項。

一、桑葉保鮮。

1、把桑葉放置在冰箱冷藏室(5攝氏度左右),以防變質。

2、紮緊塑膠袋口,減緩桑葉乾燥和脫水的時間。

二、蠶的餵食。

1、從冰箱取出的桑葉,需等幾分鐘,使桑葉恢復到常溫後再餵食。

2、桑葉不要水洗,保持自然狀態。

3、二齡小蠶的餵食,請選用較嫩的桑葉,每日1-2片。

4、餵養的時間可選擇上午或中午。

三、其它注意事項。

1、不要用手抓蠶,應用毛筆的軟毛去趕;

2、每日做好蠶房的打掃工作;

3、蠶房應放在陰涼的地方(25攝氏度左右)。

這是它最喜歡的了!

12樓:塔同和甘譽

蠶卵-->蟻蠶-->蛻皮(正常的蛻五次左右皮)--吐絲結繭-->蠶蛾。

等蠶變成蠶蛾後,體型稍大、比較黑的是雄蛾(也就是公蠶);體型稍小、整體有些發白的是雌蛾(也就是母蠶)。

如果你養蠶,可以告訴你注意事項。蠶如果昂著頭不動,不是因為死了,而是因為它在蛻皮或者吐絲。這時候,不要去碰它,更不要弄斷它身上的絲。

碰它,會打擾它蛻皮或結繭;弄斷它身上的絲,它就會因無法蛻皮或結繭而死。因為它是靠絲勾住周圍的物體來蛻皮或結繭的哦。

等到你的蠶開始結繭的時候,你可以把養它的盒子分成若干小格,以方便它結繭。

蠶的生長過程是多長時間?

13樓:匿名使用者

蠶的生長週期約為50天。

蠶齡又稱齡期,表示蠶寶寶處於某乙個發育階段。從蟻蠶到第一次蛻皮為第一齡;眠起後進入第二齡;再次蛻皮後進入第三齡;第三次蛻皮後進入第四齡,第四次蛻皮又稱大眠。大眠後就進入第五齡,五齡的蠶寶寶長得極快,體長可達6~7cm,體重可達蟻蠶重量的1萬倍左右。

蠶齡分為:一齡四至五天;二齡三至四天;三齡四天;四齡六天;五齡七至九天;蛹期十四至十八天;蛾期三至五天。

14樓:允爾陽

蠶的生長過程,整個過程很難見到。

15樓:匿名使用者

蠶的生長過程是56天。

16樓:匿名使用者

哦麼可可裡發來看看lol

誰有蠶的生長過程的全部**?

17樓:匿名使用者

1、蠶卵。2、蟻蠶。

3、小蠶。4、五齡蠶。

5、蠶繭(含蛹)

6、蠶蛾。

18樓:匿名使用者

**:

詳細可以看這裡:

?id=217&cid=32

蠶的一生的生長變化過程?

19樓:智障班班長

蠶的一生要經過蠶卵—蟻蠶—蠶寶寶—蠶繭—蠶蛾五個階段,共40多天的時間。

形成蠶繭之前,每個蠶寶寶都要經歷4次蛻皮,蛻皮後,蠶便增加一齡。蠶寶寶長成五齡蠶後便開始爬上固定物吐絲結繭。這個過程一般持續一兩天左右,之後便形成了乙個橢圓形的繭。

結了繭之後的蠶有兩種命運:有一些蠶在繭中進行最後一次脫皮,成為蛹。

約10天後,羽化成為蠶蛾,破繭而出。形成孔的蠶繭蠶絲已經斷了,只能被蠶娘拉成絲綿,用來製作蠶絲被等蠶絲製品;而另一些蠶繭則在破繭之前被蠶娘採摘,經熱水煮過後,用來抽絲,乙個蠶繭可抽出長達千公尺餘長的蠶絲。這些被「拉」出的絲綿和「抽」出的蠶絲便成了蠶絲製品的原料。

關於蠶的生長過程是怎樣的

蠶的一生經過的四個主要階段是

20樓:匿名使用者

四個主要階段:

蠶卵、蟻蠶、蠶蛹、蠶蛾。

蠶卵:蠶以卵繁殖。蠶卵看上去很像粒細芝麻,寬約1公釐,厚約公釐。蠶卵外層是堅硬的卵殼,裡面是卵黃與漿膜,受精卵中的胚胎在發育過程中不斷攝取營養,逐漸發育成蟻蠶。

蟻蠶:蠶從蠶卵中孵化出來時,身體的顏色是褐色或黑色的,極細小,且多細毛,樣子有點像螞蟻,所以叫蟻蠶。

蠶蛹:蠶上蔟結繭後經過4天左右,就會變成蛹。蠶蛹的體形像乙個紡棰,分頭、胸、腹三個體段。蠶剛化蛹時,體色是淡黃色的,蛹體嫩軟,漸漸地就會變成黃色、黃褐色或褐色。

蠶蛾(成蟲):蠶蛾的形狀像蝴蝶,全身披著白色鱗毛,但由於兩對翅較小,已失去飛翔能力。

21樓:蔚藍老火鍋

1、蠶卵期。

蠶卵看上去很像細粒芝麻,寬約1公釐,厚約公釐。乙隻雌蛾可產400~500粒蠶卵,重約1克。

蠶卵剛產下時為淡黃色或黃色,經1~2天變為赤豆色,再經3~4天後又變為灰綠色或紫色,便不再發生變化,稱為固定色。

蠶卵外層是堅硬的卵殼,裡面是卵黃與漿膜,受精卵中的胚胎在發育過程中不斷攝取營養,逐漸發育成蟻蠶,它從卵殼中爬出來,卵殼空了之後變成白色或淡黃色。

2、幼蟲期。

幼蟲是蠶攝取食物營養的生長階段,吃桑葉為生,不斷吃桑葉後身體慢慢變成白色,一段時間後它便開始脫皮。脫皮時約有一天的時間,如睡眠般的不吃也不動,這叫「休眠」。

幼蟲經過一次脫皮後,就是二齡幼蟲,脫一次皮就算增加一歲,共要脫皮六次(

一、二、三、四、五齡蠶各一次,成為蛹一次,成為蠶蛾一次),成為五齡幼蟲大概6-8天才開始吐絲結繭。

3、蠶蛹期。

蠶吐絲結繭後經過4天左右,就會變成蛹,蠶蛹的體形像乙個紡棰,分頭、胸、腹三個體段,頭部很小,長有複眼和觸角,胸部長有胸足和翅,鼓鼓的腹部長有9個體節,顏色是咖啡色的。

4、蠶蛾期。

蠶剛化蛹時,體色是淡黃色的,蛹體嫩軟,漸漸地就會變成黃色、黃褐色或褐色,蛹皮也硬起來了。經過大約12到15天,當蛹體又開始變軟,蛹皮有點起皺並呈土褐蠶繭色時,它就將變成蛾了。

小鳥的生長過程,小鳥的生長過程

從孵化出殼開始 由大鳥餵食 小鳥的消化功能非常強 食物充足時 生長速度很快 當小鳥長好了翅膀 親鳥就會停止餵食 小鳥會跟隨大鳥學習自己捕食 獨立生存 鳥類的生殖和發育過程一般包括幾個階段 鳥類的生殖和發育要經過 求偶 交配 築巢 產卵 孵卵 育雛 等幾個階段,每個階段都伴有 特殊的行為 舉例說明。例...

花的生長過程,花的生長過程

花形成的時期 或稱為花芽的分化時期 和方式是由植物內在的遺傳基因所決定的。植物只有完成營養生長,並在某種外界環境下,達到一定的生殖階段時,才能成花。植物生長到一定階段後能否成花,在大多數情況下,是由光照和溫度等環境因素所決定,許多植物對晝夜相對長度的變化 光周期 和溫度有一定的需要範圍,在這兩種因素...

大豆的生長過程,大豆的生長過程

大豆是如何衝破泥土,生根發芽的?1分鐘了解大豆25天的生長歷程 黃豆生長過程 一天後將水倒掉,黃豆變大了,我把黃豆放進乙個碗裡,蓋上一塊濕布。4月17日,黃豆長出根來了,我選定一顆黃豆,每天在下午5時30分的時候測量根的長度,並記錄下來。第一天黃豆的根長出7公釐,第二天長到15公釐,第三天長到30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