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的危害。請列舉20條

2021-05-02 12:31:24 字數 2845 閱讀 1458

1樓:幸運的森林深處

1、人際關係緊張

長時間使用手機會讓人越來越封閉,有些自控能力比較差的人容易沉迷於虛擬世界,忽略現實生活的人際交往,甚至自暴自棄,尤其對家庭關係破壞較大。

2、降低幸福感

3、幻覺症候群

表現為明明沒人打**來,但總覺得手機震動,好像聽到**聲響。研究發現,工作壓力越大、時間越久,出現類似幻聽、幻覺狀況頻率就越高,尤其以敏感、多疑性格者多見。

4、強迫思維或動作

無論是早上起床還是睡前,最後一件事都是看手機。在其他休息時間,也總是反覆拿出手機檢視,生怕會錯過什麼重要的資訊。

5、影響工作效率

手機接收資訊會發出各種提示音,此時即便克制自己不去檢視,也會猜測資訊是什麼。這將分散在正常工作中的注意力,影響記憶力和整體的認知能力,從而降低工作效率。

6、視力受損

這種傷害最直接,因為手機的螢幕小,長時間盯著手機會導致視力的疲勞、眼睛干涉,尤其有很多人喜歡睡覺之前看手機,還習慣關燈看手機,這樣的習慣對眼睛的傷害更大,嚴重者甚至可能導致失明。

7、患上頸椎病

因為玩手機是要低頭的,因此,玩手機的人也被稱為低頭族,因為長時間的低頭,導致頸椎的生理彎曲被破壞,長時間的低頭就會導致頸椎變形或者增生,患上頸椎病。

8、熬夜引起各種疾病

很多人喜歡睡覺前抱著手機玩,因為手機的內容特別吸引,讓自己欲罷不能,完全打亂了自己原本規劃好的休息時間,經常會有熬夜的現象。但是熬夜對身體健康的傷害是非常大的,熬夜不僅會傷害到五臟六腑,甚至還可能導致癌症,所以經常熬夜玩手機對自身的健康危害是特別大的。

9、影響智力

完全的依賴手機獲得資訊資源,會減少了大腦的思考,長久以往腦細胞活動過少會導致智力的下降。

10、損害**

輻射由於對細胞的影響,長期下去,就會使黑色素沉積,就會長斑。也會是免疫力下降,細菌生長,**粗糙甚至長痘痘。

11、思維斷片

12、注意力不集中

你在跟ta講話的時候,ta在看手機,有一搭沒一搭的跟你聊著天。有時候還對著手機或傻傻地笑,或顯現出生氣或傷心的表情,ta的注意力完全不在你說話的內容上。

有時候會發現ta的思維很散漫,你在跟ta說這件事情,他略過你跟ta說的話,然後跟你說另外的其他的事情;有時候你說完後,ta半天才給你回應一句。

13、讓人變得膚淺

14、讓人變得孤獨

睡覺前看手機,早晨醒來第一件事就是摸手機,吃飯的時候看手機,走路的時候看手機,上廁所的時候看手機,如果一會兒不拿手機,可能就不知道手要往**放了。我們生怕錯過一條訊息,乙個熱點事件。

15、脊椎問題

孩子玩手機時候總是喜歡歪著、躺著、窩著,反正怎麼舒服怎麼來。這些看似舒服的姿勢恰恰是導致頸椎病出現的原因。

16、阻礙學習能力發展

手機集聲、光、影為一體,具有不時變化的畫面、豐厚鮮豔的顏色、動聽好玩的聲音……這些刺激對孩子而言一定比書本具備更大的吸收力。但是,正由於手機全方位地提供了資訊,給人想象的空間就很少,所以孩子看手機時是一種被動式的灌輸,缺乏本人的考慮和想象。

17、交流障礙據研究

智慧型手機和網路使用是孩子抑鬱和厭食產生的重要原因。孩子使用智慧型手機通常是無人監管下的,這對他們的心理健康會產生消極影響。玩手機、玩電腦上癮的孩子容易不喜歡和外界交流、與小朋友相處,顯得比較被動。

18、突如其來的意外

孩子一心一意看手機,而危險往往就隱藏在這些不注意中,前幾日一名孩子在走樓梯時低頭看手機,從階梯上滾了下來受了傷。

19、容易使孩子分不清真實和虛假世界

電視、手機等產品帶給孩子的虛擬世界,常使他們將本身帶入其中。假如孩子過度沉溺其中,可能漸漸的對理想世界失去興味,或者將兩個世界看做一體。曾經有個孩子由於喜歡看《熊出沒》,模擬光頭強從下水管滑下樓,還好他們家在3樓,孩子只受了重傷。

20、不利於親子關係培育

孩子或父母喜歡看電視、玩手機,都會使得父母和孩子之間的互動時間減少。其中一方想走近另一方的心裡,而另一方卻關閉心門,沉浸在虛擬螢幕之中,雙方關係越來越慌張,感情也逐步有了裂痕,親子間的代溝愈加明顯。

2樓:匿名使用者

會影響人們用筆寫字的能力,長時間在手機上打字而不經常手寫字的話,這個能力會退化,很可能出現提筆忘字的情況。

3樓:勵正文

1、對眼睛有害。2、會影響工作和學習。3、會疏遠親人。4、會變笨。5、會導致大腦在記憶的部分受損。6、降低思考力。

4樓:匿名使用者

20條真的很難。只能說長時間看手機眼睛肯定會不舒服的,有可能會誘發近視。還有長時間對著手機頸椎會不舒服、肩膀可能也會

5樓:我是我

20條真的很難,只能說看久了,眼睛脊椎脖子會很疼

6樓:厙從雲

長時間看手機會導致視力下降

7樓:掌晗昱

手機的藍光一但長時問照射在眼睛裡,就會近視。

8樓:燕子姐姐姐姐

第一 讓你和家人朋友變得不太交流了。

9樓:開葉孤帆

太多了,如視力,幻覺等

人類對地球的危害有哪些呢?請列舉出來。並且列舉一下我們該怎樣

假如世界沒有綠 綠,究竟意味著什麼呢?綠代表一種顏色,綠代表著生命,綠代表健康,綠代表著朝氣蓬勃 欣欣向榮 綠更是人類心中的乙個信念,只要心中永遠珍藏一片綠色,那麼即便所有的一切都已消失,生命信念的源泉也不會枯竭。而如果沒有了綠,人的心靈也就會變成一片毫無生息的死亡之荒漠。而即便是荒蕪的沙漠之中,但...

歷史為什麼拋棄了李自成?請分條列舉原因

還沒有穩固既腐化墮落,失去了最開始的支援力量即農民階級的支援 沒有及時聯絡穩固地主階級的力量 戰略失誤,沒有認清當時的主要矛盾,沒有自己穩固的後方基地。1,沒有明白的國情,應該從實際出發。2沒有人民支援等 不得人心 著他自己的人格問題,失敗是注定的。因為他沒有及時變更自己的角色。當年的 李自成 為什...

請告訴城市建設地鐵的好處。至少要列舉8條。謝謝

緩解地面交通擁堵,地鐵的載客量遠遠超過 地面交通 快捷,沒有訊號燈的干擾,不會堵車 準時,列車執行有嚴格的排程,可以精確到分鐘的準時 不佔用地面空間,不影響地面設施的布局 或影響很小 帶動沿線土地開發,由於快捷準時的特性,城市交通網路迅速擴充套件,沿線都被開發帶動 拉動投資,增加經濟。地鐵建設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