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水的危害(分條說明)

2022-10-21 18:15:05 字數 536 閱讀 6059

1樓:溫柔_寍浾

硬水的飲用還會對人體健康與日常生活造成一定的影響。沒有經常飲硬水的人偶爾飲硬水,會造成腸胃功能紊亂,即所謂的「水土不服」;用硬水烹調魚肉、蔬菜,會因不易煮熟而破壞或降低食物的營養價值;用硬水泡茶會改變茶的色香味而降低其飲用價值;用硬水做豆腐不僅會使產量降低、而且影響豆腐的營養成分。 那麼硬水毫無是處了嗎?

不對,否則怎麼會有那麼多的人買礦泉水喝呢 。原來鈣和鎂都是生命必需元素中的巨集量金屬元素。科學家和醫學家們調查發現,人的某些心血管疾病,如高血壓和動脈硬化性心臟病的死亡率,與飲水的硬度成反比,水質硬度低,死亡率反而高。

其實,長期飲用過硬或者過軟的水都不利與人體健康。我國規定:飲用水的硬度不得超過25度 。

長其喝過硬(或過軟)的水會影響人的健康;用硬水洗衣物,既浪費肥皂也洗不淨衣物,時間長了還會使衣物變硬;鍋爐用硬水結垢後不僅浪費燃料,而且會使鍋爐內管道區域性過熱,易引起管道變形或損壞,嚴重時還可能引起**。

2樓:枝香潤

硬水是指水裡面鈣鎂離子含量很高的水,長期食用會造成肝膽或腎結石。

手機的危害。請列舉20條

1 人際關係緊張 長時間使用手機會讓人越來越封閉,有些自控能力比較差的人容易沉迷於虛擬世界,忽略現實生活的人際交往,甚至自暴自棄,尤其對家庭關係破壞較大。2 降低幸福感 3 幻覺症候群 表現為明明沒人打 來,但總覺得手機震動,好像聽到 聲響。研究發現,工作壓力越大 時間越久,出現類似幻聽 幻覺狀況頻...

吸菸的50條危害有哪些

1 肺部長期煙熏火燎,肺泡失去彈性形成肺氣腫,哥的肺天天都在不完全燃燒,它到底還能撐多久 2 香菸中含有4000種有毒物質,長期累積在肺中必然導致肺癌 3 長期吸菸必然導致陽痿疲軟,影響生活質量和夫妻感情 4 長期吸菸導致精力不濟,丟三拉四,還經常疲憊不堪 5 吸菸導致牙很黑牙很黃,極大影響個人形象...

什麼是危害健康的行為,危害健康的行為一般分為哪幾類

健康管理師 危害行為的主要特點有哪些?危害健康的行為是指不利於自身和他人健康的一組行為。主要特點有 危害性。行為對己 對人 對社會健康有直接或間接 明顯或潛在的危害作用。例如吸菸行為,不僅危害本人健康,而且對他人和社會健康帶來不利影響。明顯性和穩定性。行為非偶然發生,有一定的作用強度和持續時間。習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