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愛情經濟學

2021-05-02 12:31:24 字數 1793 閱讀 2922

1樓:匿名使用者

初戀:幼稚型產業,指在人生過程中,尚未擁有實現規模經濟所需的經驗或技術的戀愛。在學校裡,該產業通常需要教師或家長的保護,施以教育與責罰等關稅壁壘。

其結果通常是無疾而終,並被認為是巨集觀調控的成功案例。

先動優勢:

根據邊際收益遞減規律,作為博弈中第乙個採取行動的人,擁有他人不可比擬的優勢。價值悖論通常於此時發揮作用,一簞食,一瓢飲,皆為莫大收益。這一悖論由以下事實解釋:

**不反映親吻的總效用,而反映它的邊際效用。

失戀:在不完全競爭、不對稱資訊下的市場經濟必然不穩定。令狐沖原來頗得岳靈珊芳心,在華山派可謂如魚得水,但自林平之到華山之後,他的賣方市場受到雙重衝擊,根據最大收益原則,買主岳不群和岳靈珊最終選擇了林平之,即為其中一著名案例。

多角戀:

多角戀是在資源不足的前提下發生的。該商品是稀缺資源,該經濟形式屬於開放經濟,其結果必將產生大量的失戀者。最後勝利的人通常遭受贏者的詛咒,即最高標價者為該商品支付超過它所值價錢,於是為之抑鬱憤懣,並將因收益小於預期利潤而影響後期戀愛的質量。

敗者將依成本最小原則行事,選擇**相對較低的商品。

失戀者:

分摩擦性失戀和週期性失戀兩種。前者因技術經驗不足引起暫時性失戀,在改善以後有重新上崗機會,令狐即是吸取了經驗教訓,遂被魔教公主任盈盈購買。也有部分經驗豐富者為尋求更理想配偶進行工作轉換而產生,例如楚留香、陸小鳳等人。

週期性失戀則由總需求水平低下造成。

婚姻:長期交易,女性在gdp連續衰退之前,一種孤注一擲的選擇。該交易的特點是一次買斷,套期保值。

也可能是男性在為**與繁衍後代費用的權衡中,廣度經濟式的選擇——即同時生產性事和子息的成本低於單獨生產兩種產品的成本。隸屬封閉經濟。

丈夫:歸宿,一項或多項稅收最終的經濟負擔者。雙重收費的受害者,要為購買婚姻的權利支付一定的初始費用,向岳家支付彩禮及體力、孝心;還要為購買妻子單獨支付使用費,即每個月工資獎金上交。

離婚:夫妻雙方或一方認為婚姻和家庭的存在,對於他或她而言是一種長期的成本高於收益的行為,在此前提下可能提出不再合作的意向。其誘因可能是丈夫、妻子各方面質量下降引起的**衰退,或者是有另外更大的買方市場的出現,即婚外戀的產生。

2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概念部分

本學科主要是根據經濟學理論基礎,揭示愛情運動及其發展規律的科學。本文的情感僅僅指有關愛情方面的情感。

愛情的三個簡單要素:人的情感活動,情感活動物件和情感活動所需要的物質資料。

人的情感活動是指人的體力、腦力等耗費。

情感活動物件就是人把自己的情感活動加於其上的物件。

情感活動所需要的物質資料是使人的情感活動和活動物件聯絡起來的媒介物。

愛情活動過程就是把愛情的這三個要素結合在一起發生作用的過程,就是人通過自己有目的的情感活動,借助於必要的活動資料,使活動物件發生預定的變化的過程。

具有一定的情愛經驗和情感技能的人同情愛活動手段構成了愛情的產生力。愛情的產生力是愛情活動中最活躍、最革命的因素,是愛情發展的最終決定力量。

在情感活動過程中相互構成的這種關係就叫愛情關係。

愛情經濟學的研究物件就是愛情關係。

愛情的產生力與愛情關係的矛盾是愛情發展的基本動力。

愛情經濟學就是要按照愛情關係一定要適應愛情產生力發展的科學原理,來闡明愛情關係發展的客觀規律。是研究不同階段愛情關係的本質及其發展規律的科學,是一門人文科學。

學習愛情經濟學,首先有利於我們深刻認識愛情發展的客觀規律,透過錯綜複雜的愛情現象認識其本質,而不為某些表面現象所迷惑。再就是有利於我們形成兩個堅持,即堅持愛情民主,堅持改革、開放。再就是指導我們正確認識和對待西方愛情觀,對於西方愛情觀,適當借鑑是必要的,盲目照搬是要壞事的

什麼是投資經濟學,投資經濟學是什麼

投資學與經濟學的結合 投資經濟學和金融投資學有什麼區別?前者經濟學,後者投資學 經濟學中投資的定義是什麼 什麼是經濟學中的投資 投資是對用於未來生產更多物品和勞務的物品的購買。它是資本裝置 存貨和建築物購買的總和。建築物投資包括新住房支出。資本裝置投資,比如買了一台新機器。存貨投資,生產了一件產品但...

何新經濟學常識什麼是內需,什麼是經濟學?經濟學的作用是什麼?如題謝謝了

內部需求,國家內部需求,與外需相對,通過採取相應政策,修築道路等措施,可以擴大內需,用以促進經濟發展,增加就業機會,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什麼是經濟學?經濟學的作用是什麼?如題 謝謝了 經濟學研究的是乙個社會如何利用稀缺的資源以生產有價值的物品和勞務,並將它們在不同的人中間進行分配。經濟學之父 亞當 斯...

經濟學是指什麼 有什麼用,什麼是經濟學?

什麼是經濟學?經濟學就是研究人類經濟活動所產生的規律和現象的學科。1 什麼是經濟學。經濟學就是研究人類經濟活動所產生的規律和現象的學科。經濟學是大學期間必修的一門功課,它能讓大家明白我們日常的經濟活動,明白它到底有什麼含義。這些年來我國比較重視經濟的發展,很多現象需要經濟學來進行解釋的,它可以說是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