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請列舉20世紀50年代我國實施的促進農村經濟發展的重大措施2項,並說說他們的共同作用

2022-05-30 01:25:02 字數 1529 閱讀 1857

1樓:匿名使用者

措施:1、土地改革

2、農業社會主義改造(農業生產合作社)

作用:極大地調動了農民的生產積極性,促進了農業的社會變革和整個國民經濟的恢復和發展,實現了把生產資料私有制轉變為社會主義公有制的任務,為一五計畫的順利提前完成準備了物質基礎。

2樓:秋之刃

1950——2023年土地改革

1953——2023年對農業的社會主義改造。

廢除了農村中的舊因素,解放了農村生產力,提高了農民生產積極性,促進了農業的發展。

列舉20世紀50年代,我國在農村開展的重要活動。

3樓:落葉是否知秋

建國初的互助合作運動,民主改革以及生產改革;2023年的土地改革;2023年開始的農業合作化運動;2023年的「大躍進」以及農村人民公社化運動。

4樓:匿名使用者

大躍進活動-鋼鐵打造運動

土地改革

20世紀50年代我國農村經濟發生了哪些重大變化

5樓:可愛的zzz聖

1950-1952 土地改革

1953-1956 三大改造(農村土地集體所有,合作社集體經濟)

然後就是農民公社化運動與大躍進了.

列舉20世紀50年代,我國在農村開展了哪些重要運動

6樓:匿名使用者

建國初的互助合作運動,民主改革以及生產改革;2023年的土地改革;2023年開始的農業合作化運動;2023年的「大躍進」以及農村人民公社化運動。

7樓:匿名使用者

土地改革,農業的社會主義改造(農業合作化)

,人民公社化.

8樓:真龍來了

土地改革,農業的社會主義改造,人民公社

9樓:匿名使用者

土地改革,大躍進和人民公社化運動,農業的社會主義改造。

10樓:tvdai挖洞

人民公社運動,大躍進,大煉鋼鐵,大辦鐵路。

20世紀50年代,我國在農村開展的重要運動有哪些?分別產生怎樣的作用?

11樓:鄰家梅妹

2023年的土地改革,作用(意義):徹底廢除了在我國兩千多年的封建土地剝削制度,消滅了地主階級;農民成為土地的主人;解放了農村生產力,促進了農村經濟迅速恢復和發展。

2023年開始的農業合作化運動。這次土改極大地解放了長期被封建制度束縛的生產力,激發了廣大農民的生產積極性,促進了農業生產的恢復和發展,對穩定當時農村秩序做出了巨大貢獻。

2023年的「大躍進」以及農村人民公社化運動。「大躍進」和人民公社化運動是我國探索建設社會主義道路中的一次嚴重失誤。它忽視了客觀的經濟發展規律,過分誇大了主觀意志和主觀努力的作用,使高指標、瞎指揮、浮誇風、「共產」風等錯誤大肆氾濫,工農業生產遭到極大破壞,國民經濟比例嚴重失調,人民生活發生嚴重困難。

列舉20世紀50年代,我國在農村開展了哪些重要運動

建國初的互助合作運動,民主改革以及生產改革 1952年的土地改革 1953年開始的農業合作化運動 1958年的 大躍進 以及農村人民公社化運動。土地改革,農業的社會主義改造 農業合作化 人民公社化.土地改革,農業的社會主義改造,人民公社 土地改革,大躍進和人民公社化運動,農業的社會主義改造。人民公社...

20世紀哦50年代發生的事件,50年代的中國發生什麼事件

總的說來。bai。50年代為建國初期百廢du俱興zhi,剛剛立國的新中dao國開始了全面的經內濟建設,由於毫無經驗可循,容因此早期經濟建設路線完全模仿蘇聯模式,由之前的私有制經濟逐漸向公私合營再到人民公社化轉變。工業上和蘇聯成立早期一樣,優先發展重工業,軍事工業,努力向機械化轉變。但到後期成了浮誇的...

求20世紀50年代有哪些歌曲啊

01 洪湖水浪打浪 王玉珍 傅凌 02 一道道水來一道道山 歌劇 劉胡蘭 選曲03 彈起我心愛的土琵琶 上海樂團合唱隊 04 草原上公升起不落的太陽 吳雁澤 05 草原之歌 李雙江 06 洞庭魚公尺鄉 何紀光 07 新貨郎 郭頌 08 採茶舞曲 叶彩華 09 三十里鋪 馮健雪 10 緬桂花開十里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