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種經濟學有什麼不同,這幾種經濟學有什麼不同?

2021-07-02 18:13:38 字數 4422 閱讀 6938

1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謝謝信任。

本科的經濟學專業是乙個寬口徑專業,經濟學學科本身包括金融學、投資學、統計學、保險、國際**、信用管理、財政學、稅務、國民經濟學等各專業或方向。

就你所說情況,專業和學位都是相同的,沒有區別。區別在於選擇的研究方向不同。

如金融學方向,會更加注重金融經濟方面的課程和研究,投資學方向或更加注重投資對經濟的影響研究,而統計學方向則注重經濟統計、數理分析方面課程的強化。

到研究生階段,是沒有經濟學這個專業的。也就是說,本科學經濟學,到研究生階段必須選擇西方經濟學、政治經濟學、財政學、金融學、**投資、統計學、保險學等任何乙個作為個人的專業或方向學習。

如果將來打算從事經濟研究或教學工作,可線選擇經濟學本專業;如果將來打算從事銀行、**、投資工作,可在本科階段就確定將來方向,選擇經濟學(金融學方向)學習。

2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是什麼學校的。個人認為這幾個專業的話還是讀研比較好。以後可以當老師。最好是英語要學好,有全英文的科目。這種著作還是自己讀讀英文原著比較好。一般

3樓:**男男

本來經濟學是文科但是金融統計把它拉回了數學方向,所以要看你偏重於哪個方向了

經濟學有多少種類。

4樓:南湖拂曉

經濟學通常置業一種,就是所謂的主流經濟學。但是,中國人習慣把這些叫做西方經濟學。因此,還想建立中國特色的經濟學。其實,這是一種不科學的叫法。

經濟學類和經濟學門類有什麼區別? 5

5樓:人過茶涼散

經濟學屬於社會科學,在社會生產和生活中發揮著重要的作用,經濟學類專業一般屬於文科類專業,當然也有些院校高招錄取時文理兼收。

經濟學作為乙個學科門類有四個專業:經濟學、國際經濟與**、財政學和金融學。這四個專業的主幹學科都是經濟學,而開設的主要課程則是根據不同專業的側重有所加減。

如經濟學專業的主要課程是政治經濟學、會計學、統計學、國際經濟學等;國際經濟與**專業主要課程是政治經濟學、國際**理論等;財政學主要課程是政治經濟學、財政學、稅收管理等;金融學主要課程是政治經濟學、貨幣銀行學等。

6樓:olivia兒

經濟學門類包括經濟學類、金融學類、財政學類和經濟與**類

經濟學分為哪幾類

7樓:**雞取

經濟學分為:

一、科學經濟學

科學經濟學 反映經濟發展客觀規律的經濟學理論體系。科學經濟學用科學方法自覺從整體上研究人類經濟活動的價值規律或經濟規律。科學經濟學的核心是經濟規律。

在科學經濟學看來,資源的優化配置與優化再生只是經濟規律的和具體表現,經濟學的物件應該是資源優化配置與優化再生後面的經濟規律與經濟本質,而不是停留在資源的優化配置與優化再生層面。

二、演化經濟學

演化經濟學 研究經濟演化發展過程的經濟學。對稱經濟學揭示人類經濟活動從本質到現象的,所以對稱經濟學也是一種演化經濟學。人類經濟活動本身就是從本質到現象的,作為對稱經濟學的演化經濟學是科學的演化經濟學。

三、發展經濟學

發展經濟學 研究經濟發展規律、經濟發展與社會發展相互關係規律、以經濟發展為基礎的社會發展規律的經濟學。嚴格意義上,經濟學就是發展經濟學。發展經濟學要求用主客體的對稱分析代替純客體的線性分析,用五維空間分析代替平面二維分析,用複雜系統論分析代替還原論分析。

四、精準經濟學

精準經濟學 通過認識經濟深層本質、把握經濟深層發展規律、建立經濟深層對稱結構,建構精準經濟模式,準確**經濟發展趨向、精準達到預期經濟目標、使經濟效益最大化與經濟可持續發展的經濟學。

五、新常態經濟學

新常態經濟學新常態經濟是對稱態經濟,新常態經濟學就是對稱經濟學。新常態經濟與gdp經濟是不同的經濟形態,以對稱平衡論為理論基礎的對稱經濟學或新常態經濟學與以一般均衡論為理論基礎的西方經濟學、政治經濟學、gdp經濟學是不同的經濟學正規化。

六、轉型經濟學

轉型經濟學 以轉型經濟為研究物件的經濟學,是經濟增長方式轉變、經濟發展模式轉軌基礎上的經濟學正規化轉換的經濟學。轉型經濟學與傳統經濟學屬於不同的經濟學正規化,在舊正規化框架中不可能有真正的轉型經濟學,只有在對稱經濟學正規化框架中才有真正的轉型經濟學。

8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是對經濟學領域的研究成果做出的的結論性總結,是對社會經濟現象深入分析的結果。撰寫經濟**目的在於,在經濟學、金融、**、**等相關理論指導下,從巨集觀和微觀的兩個角度,分別對社會生活中的經濟現象、公司企業的典型案例等加以深入分析,繼而得出理性的結論,並提出具有建設性的意見和解決方案,不斷擴充經濟領域的學術理論,擴大經濟學研究範圍和領域,可以學以致用,去解決社會經濟發展中的實際問題。經濟學可分為以下幾種型別:

  財政稅收 財政研究 國債研究 稅收理論 稅務研討 財稅法規 財政政策 發展戰略 國際經濟 行業經濟 新經濟學 經濟學理論 中國經濟 國際** 地方戰略 **金融 **投資。

9樓:夏道萌

金融學、

政治經濟學(經濟學)、經濟管理學、經濟學、資源經濟、涉外經濟管理、國民經濟管理學、世界經濟、世界經濟學、國際經濟、國際經濟學、世界經濟合作、工業經濟、農業經濟、**經濟、化工**經濟、商業經濟、商業經濟管理、建築經濟、勞動經濟、經濟資訊管理、物資經濟、物資經濟管理、糧食經濟、生態經濟(環境經濟)運輸經濟合作經濟、合作經濟、城市經濟管理(城市管理)、經營管理、林業經濟管理、財稅、財務會計、會計、投資經濟管理、國際企業管理、資訊管理統計專業、經濟**、房地產經營與管理、企業管理、數量經濟學、市場營銷等

希望採納

10樓:匿名使用者

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是大的分類,其實兩類的每一章都又可以分為若干小的部分,每一部分足夠學習一門新的學科,比如國際**與金融,貨幣財政學等等就業嘛,因情況而異吧,因為不同的人學習不一樣嘛,一般都會在國家的財政部門或者地方的財政部門工作,當然和企業有關的也可以做企業的財務顧問之類的。

經濟學專業又細分為哪幾類經濟學?

11樓:博納寰美留學

教育部將高等院校裡的學科分類目錄裡面,經濟學學科門類的碩士專業分為理論經濟學與應用經濟學兩個一級學科。其中,理論經濟學包括 6 個二級學科,有部分學校還新增了網路經濟學、企業經濟學、可持續發展經濟學等新型專業。應用經濟學包括 10 個二級學科。

理論經濟學,顧名思義比較側重於經濟理論問題的研究,其中西方經濟學和政治經濟學值得推薦,其他幾個二級學科實際上屬於冷門,報考人數很少。如世界經濟,經濟思想史,人口、資源與環境經濟學等,這些專業中,除世界經濟外,大多屬於冷門專業,報考人數少,一些院校基本只招收個別研究生,有時還需通過調劑完成招生名額。由於錄取名額太少,一些重點學校會由於報考 人數較多 而錄取線異常高。

應用經濟學,是比較側重於實際應用的學科,其中金融學和國際**學是極其熱門的學科,財政學、產業經濟學、數量經濟學、統計學也廣受關注。2011 年研究生的報考人數比 2010 年有所增加,共 151 萬人。 跨考教育結合最新北京教育考試院公布資料分析,近三年,北京地區報考應用經濟學類專業增幅 連續三年超過 12.8%。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的學科體系

一級學科:0201 理論經濟學

二級學科: 020101 政治經濟學 020102 經濟思想史 020103 經濟史 020104 西方經濟學 020105 世界經濟 020106 人口、資源與環境經濟學

一級學科:0202 應用經濟學

二級學科: 020201 國民經濟學 020202 區域經濟學 020203 財政學(含∶稅收學) 020204 金融學(含∶保險學) 020205 產業經濟學 020206 國際**學 020207 勞動經濟學 020208 統計學 020209 數量經濟學 020210 國防經濟

13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政治經濟學

數量經濟學

數理經濟學

西方經濟學(含巨集觀經濟學/微觀經濟學)

產業經濟學

勞動經濟學

國防經濟

國民經濟學

網路經濟學

世界經濟

區域經濟學

教育經濟與管理

體育經濟

環境資源與發展經濟學

海洋經濟學...........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學校劃分方法不同,可以去查你們學校的**

經濟學與金融學,兩個專業有什麼區別

15樓:高頓財經教育

經濟學和金融學都是研究經濟現象,但是經濟學會比較全面的研究社會中存在的經濟現象,而金融學只是研究金融這乙個領域的經濟現象。所以經濟學和金融學最大的區別是研究物件的不同。

經濟學市場都有哪幾種形式,他們的區別跟聯絡

財政學專業,金融學專業,經濟學專業這幾個高校裡的不同專業有什麼區別?

請問這幾種啤酒的口感分別怎樣,有什麼不同

首先要知道什麼是啤酒,啤酒如何分類的?啤酒 是以麥芽為主要原料,加酒花,經酵母發酵釀製而成的 含二氧化碳的 起泡的 低酒精度 2.5 7.5 的各類熟鮮啤酒。分為 淡色啤酒 濃色啤酒 黑啤酒 低濃度啤酒 麥芽度13 以下 高濃度啤酒 麥芽度13 以上 那麼 1 純生與非純生都屬於淡色啤酒,只是在麥芽...

有哪些關於經濟學的笑話,經濟學領域有哪些經典的笑話

1 一位經濟學家回到他的母校,並對眼下的考試題目很感興趣。於是他請曾經教過他的老師拿出考題。使他大吃一驚的是,現在的考題與他十年前答的題一模一樣。他問老師為什麼會這樣。老師回答說 問題雖然沒變,但答案變了。2 一名經濟學家已有三個孩子,不想再要孩子,於是,就去諮詢牧師該怎麼辦。牧師說 你與你夫人幹 ...

929598號這幾種汽油有什麼區別

這三種汽油標號我想是日常加油站能見度最高的三種,這麼多不同標號的汽油他們之間到底有什麼差別?或者說是什麼原因導致了目前市面上我們能見到如此之多各種各樣不同標號的汽油?先來說說92 95 98號汽油它們的命名規則,我們先從最根源上搞清楚這些讓人眼花繚亂的各種汽油標號是怎麼來的,它們是不是像很多朋友所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