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壓器輻射對人的影響

2021-05-02 12:05:28 字數 821 閱讀 3610

1樓:趙文星空絮雨

變壓器對人體傷害:

1、雜訊汙染。在變壓器高負荷或者深夜時,變壓器的聲音特別響,會使人精神不寧、失眠甚至得病。

2、引雷擊。本來此處是無雷區,裝了變壓器後變成了雷區,電視、電腦等電器經常被雷擊壞。

3、最大的危害是電磁輻射。

變壓器、高壓線對少年兒童的影響大,對成年人的影響小。

英國流行病調查人員的結論:居住在有電磁輻射下的兒童其白血病發病率為700分之一,比居住在無電磁輻射的兒童發病率(1400分之一)高出一倍。

瑞典國家工業與技術發展委員會的結論:a、15歲以下兒童如果暴露在平均磁感應強度大於0.2微特斯拉的環境中,則患白血病為一般兒童的2.

7倍以上;b、若磁感應度大於0.3微特斯拉為3.8倍。

美國加州健康科學評價機構的結論:「電磁場能夠在一定程度上導致罹患兒童白血病、**惡性腦瘤、肌萎縮側索硬化症、流產等的危險性的增加,可能引起自殺和**白血病。

2樓:匿名使用者

市電的頻率只有50hz,在這樣低的頻率下即便是天線發出的輻射量也極低,更何況是變壓器或輸電線。什麼與變壓器呆一起久了,會生白血病之類純屬胡扯。

3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影響 我就是做變壓器的

4樓:鍾承曦

說實在的,從目前科學認知來看工頻電磁波對普通人沒有什麼影響,但對裝有電子器官的人來說肯定會有影響。電和磁共生,人也是靠生物電來實現各種功能,人體長時間置於強磁場下一定不是什麼好事,老人、小孩、孕婦應該遠離強磁場(個人感覺,沒有科學依據)。

另外,變壓器50hz的交流哼聲我是受不了。

小區裡面的變壓器有輻射嗎,住房靠近變壓器有輻射嗎?對人身體健康有什麼危害?

有市電一般採用三相四限制,高壓部分多少有些輻射,但量很少。經變壓器後轉換成低壓電,基本不用考慮輻射問題。但主要是變壓器的50hz低頻噪聲,可能會影響休息。注意要搞清楚高壓是多少kv的,110kv及以上的,對人是有輻射的。既然在房子旁安裝和地下室的,是進戶變壓器,都不是高壓,容量要看周邊有沒有大型的電...

我的臥室外邊是1000的變壓器,輻射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高壓是10000v的嗎?一般來說,只要你晚上能睡得著,就沒有問題,因為電磁汙染不大,主要是低頻雜訊汙染。但是低頻雜訊因人而異。你成天在它上面睡都沒事!變壓器距離臥室多遠才安全沒有輻射危險 國家環保總局頒布的 500千伏超高壓送變電工程電磁輻射環境影響評價技術規範 指出,居民區工頻電場限值4千伏 公尺...

變壓器怎樣變壓,變壓器是怎麼變壓的?原理?

變壓器是變換交流電壓 電流和阻抗的器件,當初級線圈中通有交流電流時,鐵芯 或磁芯 中便產生交流磁通,使次級線圈中感應出電壓 或電流 變壓器由鐵芯 或磁芯 和線圈組成,線圈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的繞組,其中接電源的繞組叫初級線圈,其餘的繞組叫次級線圈。2.理想變壓器 不計一次 二次繞組的電阻和鐵耗,其間耦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