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壓器的溫度多少正常,乾式變壓器的正常工作溫度是多少度

2021-03-04 09:01:12 字數 3672 閱讀 4542

1樓:悅動之歌

變壓器溫度限制是由其絕緣材料的等級來決定的。絕緣材料的等級(絕緣等級專)是指其所用絕緣材屬料的耐熱等級,分a、e、b、f、h級。

絕緣的溫度等級 a級 e級 b級 f級 h級最高允許溫度(°C) 105 120 130 155 180繞組溫公升限值(k) 60 75 80 100 125效能參考溫度(°C) 80 95 100 120 145在變壓器中,絕緣材料是最為薄弱的環節,絕緣材料尤其容易受到高溫的影響而加速老化並損壞。正常情況下變壓器頂層油溫最高,只要頂層油溫在範圍內即可。如果出現高溫,可以設法散熱,如加強通風,強制吹風等。

乾式變壓器的正常工作溫度是多少度

2樓:肥仙女

一般情況下,變壓器正常執行時的溫控器控制設定:80°C自動關風機、100°C自動開風機、130°C高溫報警、150°C超高溫跳閘。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433643033

首先得看你的乾式變壓器是什麼耐熱等級的

對乾式變壓器的線圈,當採用a級絕緣材料時,其極限工作溫度在105°C時,最高溫公升應小於60k;

當採用e級絕緣材料時,其極限工作溫度在120°C時,最高溫公升應小於75k;

當採用b級絕緣材料時,其極限工作溫度在130°C時,最高溫公升應小於80k;

當採用f級絕緣材料時,其極限工作溫度在155°C時,最高溫公升應小於100k;

當採用h級絕緣材料時,其極限工作溫度在180°C時,最高溫公升應小於125k;

當採用c級絕緣材料時,其極限工作溫度在220°C時,最高溫公升應小於150k。

拓展知識:

乾式變壓器:

廣泛用於區域性照明、高層建築 、機場,碼頭**c機械裝置等場所,簡單的說乾式變壓器就是指鐵芯和繞組不浸漬在絕緣油中的變壓器。

冷卻方式分為自然空氣冷卻(an)和強迫空氣冷卻(af)。自然空冷時,變壓器可在額定容量下長期連續執行。強迫風冷時,變壓器輸出容量可提高50%。

適用於斷續過負荷執行,或應急事故過負荷執行;由於過負荷時負載損耗和阻抗電壓增幅較大,處於非經濟執行狀態,故不應使其處於長時間連續過負荷執行。

3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越**式變壓器繞組的阻值越大,發熱也隨之增大,效率就會降低,這是乙個正反饋的問題,如果是f級絕緣系統的話,正常執行控制在50~60°C較為為合適。

4樓:熱情的貓

正常工bai作的乾式變壓器溫du度達到95度,就已經

zhi算是較高的了。不能再dao

增加負載了。低壓設專備一般要屬求溫公升不要超過60度(即:環境溫度+60度)。

溫度過高會加速裝置絕緣老化,縮短使用壽命。最直接的辦法是:手摸裝置時,能堅持住10秒以上就行。

堅持不了的,溫度就算高了

變壓器允許溫度是多少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在正常使用條件下,國產變壓器可以安全執行20~25年。為此規定在周圍環境溫度版為40°C時,油浸式權電力變壓器(自然迴圈自冷、風冷)上層油溫不得超過95°C,但為了防止變壓器油過速劣化,一般要求油溫不要超過85°C。油溫可通過玻璃溫度計或電接點壓力式溫度計來檢查,同時要用手摸散熱管各部分溫度,檢查是否有區域性冷熱不均的情況,並檢查冷卻裝置是否良好。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根據你的變壓器絕緣水平不一樣也有所不同,油浸式變壓器採用a級絕緣上限溫度是105°C!上層油溫不95°C監視油溫為85°C!,乾式變壓器採用f級 h級等這裡就不細說了!

7樓:徐英虎

看選擇的絕緣材料能夠承受多高溫度

按照能夠承受的溫度把絕緣材料分為六個級別,a-f級

8樓:匿名使用者

變bai壓器溫度限制du是由其絕緣材

料的等級來決定zhi的。絕dao緣材料的等級(絕緣等級)內是指其所用絕緣容材料的耐熱等級,分a、e、b、f、h級。

絕緣的溫度等級 a級 e級 b級 f級 h級最高允許溫度(°C) 105 120 130 155 180繞組溫公升限值(k) 60 75 80 100 125效能參考溫度(°C) 80 95 100 120 145在變壓器中,絕緣材料是最為薄弱的環節,絕緣材料尤其容易受到高溫的影響而加速老化並損壞。正常情況下變壓器頂層油溫最高,只要頂層油溫在範圍內即可。如果出現高溫,可以設法散熱,如加強通風,強制吹風等。

9樓:匿名使用者

材質不同,它們的耐溫也不同。好的孌壓器可耐130左右高溫吧......

10樓:手機使用者

普通的 乾式變壓器125度。

11樓:匿名使用者

上層油溫不超過85度

變壓器溫度正常是多少?

12樓:景愛呀

國家標準規定,油浸式變壓器頂油溫度公升高,變壓器油與大氣接觸時,溫度不超過55k(開爾文)。當變壓器油不與大氣接觸(全密封)時,不超過60k,國家標準使用條件規定中國最高環境溫度為45度。

因此:油接觸與大氣:頂部油溫<45 + 55 = 100度,油不與大氣接觸:頂油溫度<45 + 60 = 105度,根據上述溫度操作,一般可保證變壓器的正常使用壽命。

13樓:小薇薇在哪

國家標準規定油浸式變壓器的頂層油溫公升,在變壓器油與大氣接觸時,不大於55k(開爾文),在變壓器油不與大氣接觸(全密封)時,不大於60k,同時國標中規定的使用條件中規定我國最高環境溫度為45度,所以:

油與大氣接觸:頂層油溫 < 45+55=100 度油不與大氣接觸:頂層油溫 < 45+60=105 度按以上溫度執行,一般可保證變壓器正常的使用壽命。沒有必要。

變壓器溫度在多少度內為正常請指教一下謝謝老師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根據耐熱等級可分為a級 e級 b級 f級 h級

變壓器最高允許溫度(°C) 105 120 130 155 180

變壓器繞組溫公升限值(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363386662k) 60 75 80 100 125

變壓器效能參考溫度(°C) 80 95 100 120 145

另外還有c級,允許的溫度更高

正常工作的乾式變壓器溫度達到95度,就已經算是較高的了。不能再增加負載了。低壓裝置一般要求溫公升不要超過60度(即:

環境溫度+60度)。溫度過高會加速裝置絕緣老化,縮短使用壽命。限值125k是h級絕緣,國家標準《乾式變壓器》gb6450-1986對乾式變壓器的溫公升限值做出了規定。

1、對乾式變壓器的線圈,當採用a級絕緣材料時,其極限工作溫度在105°C時,最高溫公升應小於60k;當採用e級絕緣材料時,其極限工作溫度在120°C時,最高溫公升應小於75k;當採用b級絕緣材料時,其極限工作溫度在130°C時,最高溫公升應小於80k;當採用f級絕緣材料時,其極限工作溫度在155°C時,最高溫公升應小於100k;當採用h級絕緣材料時,其極限工作溫度在180°C時,最高溫公升應小於125k;當採用c級絕緣材料時,其極限工作溫度在220°C時,最高溫公升應小於150k。

現在大多數乾式變壓器都採用h級絕緣材料,故一般說乾式變壓器的溫度應在180°C以下。

所以執行溫度95度是安全的。裝配方便 不影響引線佈線!電氣距離較大!可以縮小鐵心窗高!減少鐵心用量

乾式變壓器執行溫度控制器怎麼調,乾式變壓器溫度的設定,通常是怎樣的標準?

看使用說明書。一般f級乾式變壓器的報警溫度通常設定在100攝氏度,跳閘溫度一般設定在130攝氏度 我見過設定在150攝氏度的 設定在80度顯然過低了。這一般是風機關閉的溫度,風機啟動一般在100度。1 三相溫度巡顯 每隔2秒鐘巡迴顯示a b c三相溫度值,並自動顯示每相溫度值的高低排序。2 多種顯示...

乾式變壓器SCRB10,乾式變壓器SCRB101600kVA1022504kVDyn11型號的含義是什麼?

1 scrb10 半包封乾式變壓器,10為產品系列號2 1600kva 變壓器容量 3 10 2 2.5 0.4kv 電壓等級,10kv降壓至0.4kv,前面的 2 2.5 表示10kv側有 各2組2.5 的抽頭,可適用於 5 的電壓調整 4 dyn11 連線組別,標明高低壓繞組間電壓向量關係,dy...

乾式變壓器315kva多少錢臺,乾式變壓器315KVA多少錢臺

江蘇華辰變bai壓器,csb11 315 10 0.4 江蘇省網中標du 5萬5千元,全zhi銅材質dao,帶外殼,帶增值稅發版票。權也就是說如果低於這個 肯定不是全銅的。當然也可能你出到這個 買不到全銅的。畢竟如果是鋁的3萬7千,就買到了。江蘇華辰變壓器,劉偉,解答。如果是scb10 315 10...